【日记星球138 】我是顽强的一棵小草

承欢

<p class="ql-block">2021/6/25 星期五 晴 宁夏银川</p><p class="ql-block">在我匆忙赶往下一个工地的当口,就随意打开 我们日记星球520《我与日记的故事》出书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下子被分享者“感人啼下的故事,平淡朴实的语言”瞬间感动,我感觉比高昂激情的语言更有震慑力, 正因为她经历过历尽沧桑,才有 云淡风轻的廓然心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十三岁的弱女子,承担着父亲的责任,硬生生把二个妹妹两个弟弟带大,而且还供出他们上大学,其中一个成了博士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只有小学五年级文化写下这样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良好的沟通来自真诚的自我介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姓名】:张荟</p><p class="ql-block">【坐标】:焦作</p><p class="ql-block">【标签】:日记达人</p><p class="ql-block">【主业】:跨境电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个人成就</p><p class="ql-block">1、可以一直坚持写日记</p><p class="ql-block">2、坚持五年跨境电商 每个月的营业额5万美金</p><p class="ql-block">3、酒店用品销售,一天可以找到10个以上客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能提供】</p><p class="ql-block"> 可以帮宝妈提供各种童装,高端 批发零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链接】</p><p class="ql-block">爱学习,爱瑜伽,爱朗读的伙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积极向上正能量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分享者张荟:</p><p class="ql-block">各位伙伴大家中午好,首先感谢小牛妈妈嗯创办这个日记星球这个平台,还有感恩就是月林外婆的引导,其实刚开始我是不想写的,因为我上学太少了,我根本我知道,如果说你让我写书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笑话,是一个讽刺。</p> <p class="ql-block">第二次月亮外婆找我沟通的时候,我答应月亮外婆了,因为我信任月亮外婆,她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冷静,淡定,深深的吸引着我,是我对月亮月亮外婆的那种信任让我去答应去给她写的,其实这刚开始我是这样的想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月亮外婆告诉我,真实的故事是最感人的,然后我就报名啦报名,然后就写出了这篇真实故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故事也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吧,我觉得就是在写这篇故事的时候,我觉得啊,我是一棵小草,真的我感觉的形容我就是特别适合,我就是我,我是那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我从不烦恼但是我也从不会失眠,其实就是对我在乎来说第二天我还会重新站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为什么不愿意写?因为我,我是嗯,给大家说一下,就是我是小学五年级都没有上完,然后就再也没有进去学校的大门。</p> <p class="ql-block">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我是1979年出生的,在家里曾经也是个小公主,我的父亲我奶奶都特别喜欢我啊,我还记得就是记忆最深刻的时候,早上不上学,父亲也是出车的时候,我会站在车父亲的车前面伸开双手,让父亲给我钱,不然我是不会让行的,父亲每次出车回来他都会给我带来,就是饼子夹肉,就是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小时候在大街上也是很受人欢迎的回忆,小的时候真的是好幸福的,这是我对父亲的爱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我11岁的时候,我的父亲走了,然后留下我和妹妹,两个妹妹,一个弟弟,还有母亲,当时我的母亲是32岁,父亲母亲用用,我们家所有的钱都给父亲看病用完了,父亲走的时候就给我们留下了,就是一套,就是在我们村里,当时是最漂亮的房子,也是我们唯一的遗产,也是他对我们深深的爱。</p> <p class="ql-block">还记得就是小时候父亲走了以后,第一次我和母亲去田里干活的时候,找找不到我家的田在哪里,在往后的日子里,母亲总是天不亮,就开始叫我去田里干活,两个妹妹分别是一个七岁,一个五岁在家里会给我们做饭,但是她做的饭基本上都是半熟的。</p><p class="ql-block">为了生计,15岁的时候我出去打工了,每个月发的工资我都会给我母亲寄回来,而且每次就是秋收或者就是冬收的时候,我都会回来帮母亲。</p> <p class="ql-block">因为我的母亲还爱哭,我担心他在家里一个人做不了,每次都会回来,在广州有应该快20年了吧,一直在广州打工打工,赚的钱都会给母亲寄回来,也会给弟弟妹妹买衣服,就是收到最多的电话就是妹妹告诉我,姐我拿到奖学金了,姐我拿到奖学金了,还有弟弟说,姐我当上年级长了。</p><p class="ql-block">弟弟妹妹就是在我心里面是非常骄傲的,都特别争气,现在弟弟是博士后毕业,两个妹妹都是本科毕业。</p> <p class="ql-block">因为去年去年搬去广州,我们感情很好,哭了很久,我在喜马拉雅上经常听就是人生,就是放下金刚经才让我心里变得平静[流泪],在喜马拉雅上认识的没解释了,日记星球让我开始写日记,让我内心变得更强大。</p><p class="ql-block">妹妹的搬走,我的伤心[流泪],好像控制不住的,仿佛他们都长大了,不再需要我了,我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流泪],走不出那个新颖。</p> <p class="ql-block">写日记让我找回了自己,弟弟妹妹妈妈还有我,我们还是一家人,但是我们应该有各自的小家,我不是父亲,我只是替我父亲承担了家里的重担。</p><p class="ql-block">当他们都有成家立业归宿的时候,我应该把我自己的日子过好,是日记星球写日记,让我突然明白这些的。</p><p class="ql-block">写这篇我欲日记的故事,也对我自己重新梳理了一次,重新对我自己的一个认定,我还是那颗坚强的小草。</p><p class="ql-block">我像是那颗坚强的小草 经历风雨,依然有着顽强的生命!</p> <p class="ql-block">我的弟弟妹妹他们都特别争气,两个妹妹去年都是在广州买了房子,我弟弟是现在是博士后,他们都特别争气,然后嗯,弟弟对我就是就会说啊,买个170平方的房子,他就会说姐,我给他装修好你住就行了,我们之间是没有那种金钱的那种计较的就是不分你我的,让我感受到了,就是满满的都是爱。</p><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经常会给别人说啊,我的女儿大女儿,她在我眼里就像丈夫,她爸该做的她都做了,还记得有一次弟弟就是结婚的时候,他喝醉了,他告诉别人,姐姐在我眼里像个父亲。</p> <p class="ql-block">在广州回来以后,然后我就做生意,做生意是做酒店销售用品,那个时候我也看上一套房子,自己就是特别喜欢我,当时身上只有1万块钱,我自己刷了2万块钱的信用卡,然后给我堂哥借了2万块钱,然后是零首付,我是答应房地产,在这一年当中我要首付上20万的,首付30%的我就买下了这套房子。</p> <p class="ql-block">现在我的房子已经出租出去了,一年是3万块钱的租金,这件事情对我来说就是你喜欢做的事情,你只要去做了,你就有动力去做你喜欢的事情,你就可以做到。</p><p class="ql-block">这个房子当时买的时候就是46万,他现在他给价值100多万。</p> <p class="ql-block">因为买了这个房子,它又变成了我又一个动力,当时的客户并不是很多,因为我担心今年我还不了20万的首付,然后我就会开着车天天出去找客户,在一天当中最多的会找十个客户,在那个城市满城市都是我的客户,而且我以前开,我以前当中开车要开200到300公里,帮别人送货要帐,送货要账,一直持续这几年。</p> <p class="ql-block">因为弟弟妹妹他们都是上过比较多的学,都是比较上进的人,然后弟弟注册了跨境电商公司啊,让我们每个人都开了店铺,我两个妹妹,还有我刚开始,我们是自己做自己的啊,那个时候我最高的营业额达5万美金,但是后来因为就是太辛苦太累,我们经常加班到夜里就是我弟弟妹妹,然后我们就是商议了一下,把公司给合并了。</p> <p class="ql-block">写日记让改善了我和孩子的关系,我的脾气不太好孩子,作业写不好我就会很焦虑[流泪],说出来的话孩子不太爱听,现在的孩子会说,妈妈你变了,因为我变了,孩子也变了,在我们就是学校里演讲,比赛的时候全班有46个人啊,只有一个名额,而且我的孩子被选上去参加演讲。</p> <p class="ql-block">写日记改善了我们夫妻的关系,以前遇到事情我特别爱钻牛角尖,现在我的内心变得更强大了,就是能更淡定的去处理这件事。</p><p class="ql-block">从开始月亮外婆找我写除书,我是从拒绝到就是对月亮外婆的信任而开始写,现在我对这个写书就是变成感激,就是特别感激,就是我能参与到这里面来,我也特别感谢,就是月亮外婆邀邀请我去参加,就是那个啊,人生定位课,在人生定位课里面我也学到了很多很多东西。</p> <p class="ql-block">从开始就是用风景的头像换成我本人的头像,从不发朋友圈儿,从我现在每天发朋友圈儿,从我不敢语音跟别人就是沟通变得,我现在赶去和别人语音沟通,这些都突破了很多东西,对我来说是个很大很大的突破,就是非常感恩,就是小牛妈妈创办日记星球这个平台也非常感恩,就是月亮外婆对我的引导,然后我突破了很多。</p> <p class="ql-block">我还是那棵小草,只是现在是这棵小草,我要成长,要成为一棵大树,他想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p><p class="ql-block">我是那个就是特别不爱笑,不爱分享的,我分享的很紧张,也分享的不好,就是非常谢谢大家的聆听。</p> <p class="ql-block">就是非常非常感恩,从刚开始抗拒去写这本儿书,还有从人生定位课月亮外婆,最后然后邀请了我一次我才进去了,就是我对月亮外婆的感激,我不知道怎么来形容,但是我特别特别感恩他,然后感恩他来引导我让我慢慢的突破,更就是写这篇日记让我对自己有一个更大的认识,更多的认识,感恩非常感恩月亮外婆。</p> <p class="ql-block">月亮外婆:</p><p class="ql-block">非常谢谢张慧能够在中午这段时间里啊,通过自己的故事讲述,还有通过自己的征文的这个写的这个过程,把自己的故事串了起来,那么能够给大家带来的一种是什么样的体会呢?给我自己的感受就是我,我自己特别感动,我当初邀请张慧来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参加征文的时候他刚开始是拒绝的。他可能就像他刚才说的一样,因为他的文化程度比较低,大家也知道哈,他的家庭挺困难的,他从小实际上是他代替了他父亲的这种角色来扶持这个家庭,来抚养这个弟弟妹妹,照顾弟弟,妹妹,甚至他,包括他在照顾他的妈妈,他在这个过程当中呢,他表现出来的这种。</p> <p class="ql-block">张慧实在是太客气了,我觉着如果说感恩的话,其实我们更应该感恩这个日记星球,感恩啊,小牛妈妈能够创办这个平台,能够在这个平台上让大家去展示自己,同时呢,能够把自己的好故事讲出来,能够通过这个征文呢,不光是感动别人,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我们能够梳理自己的过往,能够让自己的内心更强大,同时让自己的目标感嗯更强啊,能够让自己对未来更有确信。</p> <p class="ql-block">我是承欢,日记星球3448号星宝宝,正在参加 百万精英俱乐部 二分部二班。57期蜕变训练营已结束,第一期人生定位课顺利毕业。已报名参加第日18期特战队。参加过第四期人生好故事。 祖籍湖北,长于陕西,现坐标银川,专注国学家庭教育8+年,每天坚持看书、学习、写日记变现。用经典滋润心灵,用亲子阅读沟通你我,用日记指点迷津。喜欢写日记一起来噢,我的微信号songdong8866</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更</p>

就是

外婆

妹妹

弟弟

日记

月亮

感恩

写日记

父亲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