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太多的点赞声

戚润憨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现代社会,信息化时代,每个人都离不开微信交流。一个人加入好几个群,真不算是稀奇事。我就加入了9个群。群好啊,方便交流和联络感情。多年不见的同学朋友,在群里聊得热火朝天,感情日增。</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遇到节假日,群里发发红包,活跃一下气氛,增加点人气,也是常有的事。平时群里没有人说话,一旦你发红包,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突然冒出不少人,几秒的时间,就把数个红包抢了个精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原来这些人就像潜伏在水里的鱼儿,一看见有饵料投入到水里,立马探出头来抢食。 平时人们对于3元、5元的钱根本不屑一顾。可在群里只要抢到红包,就算是一分钱,也有一种成就感。心里非常高兴。如果能够抢到一个5元以上的红包,简直就是心花怒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如果你在群里发上一篇自己写的文章,读得没几人不说,就是你写得再好,也几乎没有人给你点赞。别人觉得你写的东西与他们无关,对此不感兴趣。如果是红火热闹的视频或是笑话,也许还能博取他们的一笑。</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对于一个新人,太需要你的一句赞美之词。也许就是你的一句赞美的话,让他对自己有了信心。他才有勇气继续向前,直至到达成功的彼岸。生活中不要吝啬你的赞美之词,该夸奖得就夸奖,该点赞得就点赞。</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尤其是对于初涉写作的人来说,他们更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鼓励。即使他们的文章稍显稚嫩,不是那么高端,我们也应本着扶持新人的态度,毫不吝啬地给他们的文章点赞。拿出抢红包的斗志和激情来给他们点赞和鼓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们的生活既需要抢红包的节奏,也需要激起涟漪般的点赞,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不会似一潭死水。我们的生活应该涟漪圈圈,浪花朵朵。</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就是因为高中语文老师的一句鼓励的话语,刻苦学习,走上了教书育人之路,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曾记得,在我读高一的时候,我们的语文老师,课讲得非常棒,学生们都喜欢听他的课,我也不例外。一次,语文课堂上,老师把我叫起来,让我翻译一段文言文。</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站起来,准确而流利的把这段文言文翻译出来了,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记得老师当时是这样说的:翻译得非常不错。凭你的水平,现在完全可以去教初中学生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老师的话语就像一股暖流传遍了我的全身,让我脸颊发热,热血沸腾。就是老师的一句鼓励的话语,让我坚定了学好语文的信念。也让我走上了从教之路。高中毕业后,我考上了电大(师资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赞美别人,愉悦了自己。因一个点赞,能够造就一个人才,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情。也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生活中记得竖起你的大拇指,适时给别人一个大大的赞,肯定别人,提升自己。</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