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萍姐姐真挚的友情永远温暖我的心房!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下午好!</p><p class="ql-block">每封佳节倍思亲!</p><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谢关爱!感恩你们的陪伴!🙏🙏🙏🙏🙏❤❤❤🌈🌈🌈一路同行有你们相伴左右就是幸福!🙏🙏🙏❤❤❤</p><p class="ql-block">今天是端午节,祝你们及家人端午节幸福安康!</p><p class="ql-block">友情是人类社会非常重要的感情之一,也是我们人生旅途中的无价之宝,遇见真诚善良满满正能量的朋友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幸运,也是我们的开心快乐、骄傲和自豪!</p><p class="ql-block">人逢喜事精神爽,今天遇见的两个事情让我特别开心快乐,愿意做一个美篇文章请你们欣赏。</p><p class="ql-block">第一,今天早上,我收到一路同行、也是我特别敬重、还是我们彼此❤心相惜的美友老师北京市的朱姐姐发给我的留言特别精彩,句句属实情真意切感人肺腑!👍👍👍🙏🙏🙏🙏🙏❤❤❤❤❤</p><p class="ql-block">虽然说我写不出来但我有借花敬佛的能力,愿意第一时间转发给一路同行的你们欣赏。你们开心快乐受启迪就是我最大的心愿!</p><p class="ql-block">有一种陪伴,彼此不见,却快乐依然,</p><p class="ql-block">有一种温馨,文字含暖,却开心久远,</p><p class="ql-block">有一种守望,虽然无声,却温暖心灵,</p><p class="ql-block">有一种思念,平平淡淡却是幸福的源泉,</p><p class="ql-block">有一种友情,虽然安静,却成为永恒!</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妹妹早上好!祝您和家人端午安康!🌷🌷🌷❤️❤️❤️👩‍❤️‍👩👩‍❤️‍👩👩‍❤️‍👩🍎🍎🍉🍉🍒🍒🍇🍇!</p><p class="ql-block">感谢姐姐的分享!👍👍👍🙏🙏🙏❤❤❤为敬爱的师姐的精彩留言点赞转发!感谢您!祝您和家人端午安康。🍎🍎🍎🍎🍎🍎🍎🍎🍎🍎🍎🍎</p><p class="ql-block">朱姐是一个德才兼备真诚善良品貌双全满满正能量的良师益友。</p><p class="ql-block">请看姐姐今年春天,4月初在北京市明城遗址公园里面的珍贵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第二,今天上午9.30分左右,我曾经多年前的老同志、知心朋友、也是情同手足的美姐师姐尚丽萍如天使般来到我的家里看我,(因为她爱人急事用车,所以她本人没有上楼,我们没有留影,但这份情永远刻在了我的❤里面)</p><p class="ql-block">已经为我服务六年多的好保姆、好妹妹好朋友毕武侠下楼欢迎丽萍姐姐的到来,丽萍姐姐送来的珍贵礼物如下:</p> <p class="ql-block">姐姐送来了鸡蛋100个,鸭蛋50个,鹅蛋20个。我深知这不是普普通通的鸡鸭鹅蛋,这是姐姐送给我的开心快乐温暖力量信心希望……</p><p class="ql-block">我不会辜负亲爱的姐姐知心朋友对我鼎力相助的深情,发自肺腑的厚爱,把姐姐和所有人的关爱自觉转化成一种笑对人生勇往直前的精神动力,努力活出个样来,给丽萍姐姐及所有关爱我的亲朋好友们看就是我对姐姐及所有关爱我的人的承诺!</p> <p class="ql-block">朋友就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也是人生非常宝贵的财富,茫茫人海知音难觅。</p><p class="ql-block">亲戚有远近朋友有厚薄,朋友不在遇见早晚,真心才能相伴;朋友不在距离远近,懂得才有温暖。</p><p class="ql-block">回顾我走过60多年的历史岁月,感觉最幸运的就是自己能够自然而然遇见一部分德才兼备真诚善良知我懂我真心实意关爱我为我无私奉献爱心的好朋友啊!👍👍👍👍👍</p><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恩关爱!感恩陪伴!🙏🙏🙏🙏🙏🌈🌈🌈🌈❤❤❤🍎🍎🍎🍎</p><p class="ql-block">尚丽萍姐姐就是这些人里面的优秀代表。</p><p class="ql-block">实践让我体会到好朋友的作用非常大,具体来说:</p><p class="ql-block">1,好朋友就是我前进路上的一盏明灯;</p><p class="ql-block">人最关键的就是心路,方向政确,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我们的人生之路就能比较顺畅,其中知心朋友的作用是特别重要的。</p><p class="ql-block">姐姐和我是有缘分于1983.4月中旬,美丽的春天里在长岭一职遇见,仅仅在一起工作了一年时间(1983.4~1984.4)。</p><p class="ql-block">遇见后,因为年龄相仿、三观一致、性格相似,因此我们有一见如故之感。彼此欣赏而心心相惜。她28岁,我27岁,长岭一职我们在一起工作一年时间就为我们后来几十年真挚的友情奠定了最坚实的思想基础。</p><p class="ql-block">后来我们先后调到不同的工作单位,她是县妇联一个部长,我是县委党校理论教员,我们人不在一起,但我们在同一个机关党委领导下工作,我们的心没有分开,因为她每次到县委党校学习,都会第一时间到我的办公室和我进行亲切的思想交流。</p><p class="ql-block">因为她知识面广,经验多,表达能力强,属于高情商满满正能量的人,所以几乎每次交流都让我有一种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p><p class="ql-block">交流增加了我们的了解,加深了我们的感情,提高了我的认识能力,放大了我的格局,1995.10月,我能够被评为优秀教学奖、光荣出席吉林省委党校系统首届优秀教学奖表彰大会(两个县给一个代表名额),1996.1.1日晋升高级讲师,我的成长无疑也有丽萍姐姐倾注的一份心血。👍👍👍👍🙏🙏🙏❤❤❤❤❤❤🌈🌈🌈🌈🌈🌈🌈🙏🙏🙏🙏</p><p class="ql-block">顺境中她提醒我要尊敬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要善待别人,逆境里她谆谆教诲我要善待自己,她是我生命中最美丽的遇见之一,也是最真心实意关爱我的朋友之一,我能够逆境里面自强不息,杨帆起航,把命运的方向盘牢牢把握在自己手里,步履坚定的走过17年,她是起了最重要作用的少部分人之一。👍👍👍👍👍👍👍👍🙏🙏❤❤❤❤❤🌈🌈🌈🌈🙏🙏🙏🙏</p> <p class="ql-block">2,好朋友能够给我们带来开心快乐温暖力量,这种温暖就会转化为我们面对现实笑对人生的动力源泉。</p><p class="ql-block">丽萍姐姐曾经无数次来到我的面前,给我带来了生活中的开心快乐,温暖力量……姐姐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p><p class="ql-block">(1),如一幅幅精美的画卷让我爱不释手;百看不厌。</p><p class="ql-block">(2),如一首首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的歌让我百听不厌;</p><p class="ql-block">(3),如一篇篇满满正能量的好文章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百读不烦。</p><p class="ql-block">千言万语说不完我对姐姐的深情,千歌万曲唱不尽我对姐姐的真爱,有好朋友相伴的岁月温暖美妙极了!👍👍👍👍🙏🙏🙏❤❤</p> <p class="ql-block">丽萍姐姐是一个美友也是一个才女,能歌善舞能说能写,德才兼备重情重义,出类拔萃凤毛麟角,她个人过去的几个照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2018.6月姐姐旅途中(辽宁省的著名景区五龙背)的留影。此时她已经63岁了。</p> <p class="ql-block">2019.5月中旬,姐姐在陕西西安街上的留影。此时她已经64岁了。</p> <p class="ql-block">2020.5.4日上午,姐姐在长春市一个公园里面的几个留影。此时她已经65岁了。</p> <p class="ql-block">2021.2.3日下午,立春也是春节前姐姐来看我的留影。此时她已经66岁了。我们遇见的时候她刚刚28岁,由此你们可以推测她年轻时候有多美丽动人吧!👍👍👍👍👍最关键还是她人美心更美丽动人心弦啊!</p> <p class="ql-block">丽萍姐姐曾经数次来看过我,每次都是爱心满满,政能量爆朋,遗憾的是因为没有智能手机而没有留下合影。</p><p class="ql-block">有智能手机后,姐姐和我过去在一起的部分留影如下:</p><p class="ql-block">2016.6.7日(端午节的前一天)上午,丽萍姐姐来看我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2017.2月初姐姐从英国女儿家返回祖国后,不顾旅途的疲惫,第二天上午就风尘仆仆来看我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2018.6.18日上午端午节姐姐来看我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心灵手巧的丽萍姐姐自拍下来我们三个姐妹们的合影。左侧是保姆毕武侠妹妹,右侧是丽萍姐姐,中间是我。🙏🙏🙏❤❤❤❤</p> <p class="ql-block">2019.2月初春节前姐姐来看我的几个留影。</p> <p class="ql-block">2020.2月初春节前姐姐来看我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姐姐和好妹妹保姆毕武侠的合影。她们彼此欣赏,我能够为她们合个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特别开心的。</p> <p class="ql-block">姐姐每年经常在长岭县~长春市(二女儿家在长春市)~英国(大女儿家在英国,女儿女婿都是博士)之间往返。您辛苦啦!</p><p class="ql-block">无论你走到何处?都走不出我对你的思念。因为知心朋友的心最诚、情最真、爱最温暖我的❤啊!下面这个图片是高中老同学知心朋友邹秀兰姐姐2020年秋天一个早上曾经发给我的,也是我对姐姐想说的心里话如下:</p> <p class="ql-block">2021.2月初,姐姐来看我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2021.7.11日下午,美丽善良勇敢的丽萍姐姐发给朋友圈里面的最近旅游途中的照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恩有您!🙏🙏🙏🙏🙏🙏❤❤❤❤❤❤🌈🌈🌈🍎🍎🍎🍎祝您青春永驻健康长寿!</p> <p class="ql-block">1978.11.30日下午,也是我刚入大学读书两个月时,在长春市长江路《时光照相馆》的珍贵留影,记得我刚满19周岁。</p> <p class="ql-block">1996.7.1日下午,我在长岭县委党校校园里面的留影,记得我已经40岁了,也是我刚刚晋升为高级职称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2016.6.4日上午,大学老同学们来看我为我拍下来的珍贵照片,此时我已经60周岁,卧床不起已经12年了。</p> <p class="ql-block">我和大学老同学们失联已经38年,是以群主崔秀国老同学为核心德才兼备真诚善良特别重同学情学友爱的同学、朋友、哥哥姐姐们(我是我们班里面年龄最小的学生)的认真寻找,也是丽萍姐姐的鼎力相助,为我们搭建了联系起来的桥梁,就是丽萍姐亲自开车把同学们迎来送走的,她整整陪同学们半天时间,并亲自为我和38年没有见面的老同学们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大学组织了一个爱心先遣小分队,他们亲自带着全体老同学们朋友们哥哥姐姐们的爱心风尘仆仆来到长岭县城,丽萍姐姐亲自把他们迎来,并为我和38年未见过面的老同学们拍下来了几个珍贵合影如下:</p><p class="ql-block">小分队全体同学们和我的合影。右侧是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老同学纪良;右二是小分队队长闫洪华姐姐;右三是何凤梅姐姐;左侧是王桂琴姐姐;左二是唐宇凤姐姐;左三就是此时已经卧床不起已经12年的我。</p><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恩有你们!🙏🙏🙏🙏🙏🙏❤❤❤❤❤❤❤🌈🌈🌈🌈永远牢记同学情,夕阳路上伴一生!🌻🌻🌻🌻🌻🌻🌻🌻🌴🌴🌴🌴🌴🌴🌴🌴🍎🍎🍎🍎🍎🍎🍎🍎🍎🍎🍎🍎🍎</p> <p class="ql-block">我和小分队队长闫红华姐姐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我和唐宇凤姐姐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我和何凤梅姐姐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我和王桂琴姐姐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我和目前仍然在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工作的教授纪良老同学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之间,我们已经由风华正茂的青年学生走到奔70岁的路上了,人老心不老一切都美好!</p><p class="ql-block">愿我们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为迎接伟大的党诞生100周年做出来我们应有的贡献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