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最真

亖明黄曙光書畫藝術工作室的

<p class="ql-block">熊一川</p> <p class="ql-block">清池</p><p class="ql-block">一池清水,放眼望去,满目皆是绿色的荷叶,又见几盏红莲亭亭玉立,在风中摇曳生姿。一幅能给炎炎夏日送去清凉的荷景图便映射在你视线所及之处。</p><p class="ql-block">不同的事物在不同的人手里往往会表现出不同的风格。若就摄影师而论,景还是一样的景,被定格在这固定的相片中,竟让人看不出景的生机何在了。而在画家手中,景中之物往往能重新焕发出新的活力,不再显得呆板无生机。选用各种色彩调和,是不想让画面单调,让荷更具有四季的感觉,又富有童真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朱峻豪</p> <p class="ql-block">我学国画的时间不算长,但也不短了。在学国画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比如也许这几次是越画越好,有了点画画的感觉了。但过了几天却越画越没有感觉,似乎是越画越差。后来我才知道,其实并不是自己画退步了,而是自己的眼光高了。当过了这一段煎熬的时间,回头一看才悄然发现自己又进步了。</p><p class="ql-block">还有在学画的过程中,我也学会了很多绘画的知识,比如画芭蕉,要讲究骨法用笔、画菊花一定体现出行笔的稳重和墨的深浅变化、牡丹是富贵的,但是画中要用石头和寒枝压它的火气。学画不只是画画,同时也是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和如何做人的道理。</p><p class="ql-block">中国文化讲究谐音,尺寸文化,人要不为五斗米折腰等等。这都对我们以后做人处事有帮助,同时也会让学国画的的我们变得更有文化气质。</p> <p class="ql-block">丁佳琦</p> <p class="ql-block">一根藤儿弯又弯,挂着珍珠一串串。一颗颗圆乎乎的葡萄地簇拥在一起就好像一颗颗圆圆的宝石,有的是暗红色的,有的是淡绿色的,有的是淡紫色的,有的又是紫里透红的……因为它们一个一个的紧挨着,就有了大小和遮挡的关系,在阳光的照耀下,五光十色,一颗颗可爱的小葡萄闪闪发光。</p> <p class="ql-block">花曰盛</p> <p class="ql-block"> 清白 古人曾说过:“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清白,自古以来是许多品德高尚的人的最高追求。于谦、郑燮等是其杰出代表。现在是一个快节奏,又浮躁的社会。我们更应该拥有这种高尚的品格。 虽然我们是小学生,但我们也要知道这种高尚品格的重要性。 在我们以后走入社会的时候,我们要将这种高尚的品格牢记于心,以于谦、郑燮等为榜样,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p> <p class="ql-block">李彦希</p> <p class="ql-block">《秋》</p><p class="ql-block">我来这儿画画,听老师讲了很多的名人和名画。其中我最喜欢八大山人的瓜果,因为八大山人的瓜果都充满了生活的情趣。</p><p class="ql-block">今天,老师给我们讲的是齐白石的南瓜。看了他的作品后,我终于明白了老师以前讲的:“花鸟画中,造势最强的是八大山人。”我觉得这幅画厚重、沉稳,画中的南瓜色彩古艳、古旧,用笔非常大方。观看这幅画时,我仿佛可以听到齐白石画画时那“沙沙”的声音。</p><p class="ql-block">这次比赛,我准备临摹他的画作,希望我能够画出那样的古旧和沉稳!</p> <p class="ql-block">王鑫宇</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我今年刚学习国画;我很喜欢画山水画,所以我选择了画山水画。我们黄老师说:“山水画中的山代表着自己;水代表着家人”。比如,近处有青山、远处有清泉;在山水画中,山的颜色最少要用俩种色彩表达,而且千万不要画完后再描,这就是能够把山水画画好的技巧!</p> <p class="ql-block">凌群智</p>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一年级学生凌群智,今年有幸能在黄老师这里学画画。从第一天学画画,黄老师经常说的就是:想学作画先学做人。黄老师不仅教我们写字、画画,更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非常感谢黄老师的教导。这次参赛的作品是“阳光下”,老师说画熊猫时要大气,多画几幅,画竹子时沾点水,要用三绿,画太阳要用曙红,经老师指导一幅画完成,心里无比幸福快乐!</p> <p class="ql-block">肖涵</p> <p class="ql-block">清秋</p><p class="ql-block">一眨眼,四年的小学吋光就过去了,五年级向我敞开了大门 。秋天,正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就像我们学习,要把学过的知识装进大脑里 ,而又记在心中,好似我们摘下了一个个果子,装进自己的筐子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幅画里,一只猫坐在地上,正盯着一只老鼠;一旁的芭蕉只露出了一小部分,从而给人带来了无限的联想。而中间的菊花,正是象征着秋天,让人在干燥中,还可以感受到一丝清香之气。</p> <p class="ql-block">徐文浩</p> <p class="ql-block">¥ML7GAD¥火山;¥GZbIXhrvA0k¥;3.0澶嶅埗鏁存璇� http:/JP0Nqt1xJHPcwZ鎶㈢磪鍖咃紝璐棝蹇珇鏈�楂�18618鍏冪磪鍖呯瓑浣犳潵锛�%e0eAM8rJ2b@鈫掑幓&amp;#120051;&amp;#120050;&amp;#120055;&amp;#120048;鑵朅p p</p> <p class="ql-block">程茹熙</p> <p class="ql-block">小学六年转瞬即逝,转眼我就要跨入初中的大门,我将我对美好初中生活的寄望和祝福画进这幅作品里,为自己加油打气。奋斗三年,苦读三年,自律、坚持、努力,缺一不可,现在的汗水都是日后生活路上的星辰,为我照明、指路,明年的春天将是一个新的开始,竹子也噌噌长得飞快,一节一节的向上冲,初中的我也会一样孜孜不倦的吸收丰富的知识,努力的冲向最高峰,为日后的幸福生活做铺垫,加油!</p> <p class="ql-block">张彤</p> <p class="ql-block">正如黄老师讲的读书读得多才快乐,你心里开心了,你就会喜悦。妈妈说:一壶茶可以让你的心灵沉静。把书读好了,人生就像春天一般美好,哪怕是在寒冬中,也会有一株梅花坚持不懈的开放。如果不好好读书就没有那一株梅花正在旺盛的开放。“梅花香自苦寒来”,未来三十年我要沉静读书刻苦学习,用前半生努力换后半生花开的心悦!</p> <p class="ql-block">刘博煊</p> <p class="ql-block">刘博煊:</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个既可爱又活泼向阳的小男孩儿,所以我的这张画上面有向日葵。而我又喜欢小猫,所以我又画了小猫。这只猫表达了我喜爱画画的情感。猫趴在石头上,向日葵为它遮挡了太阳。这是一张多么生动的话呀!</p> <p class="ql-block">倪若兮</p> <p class="ql-block">硕果,代表着知识,代表着勤劳,代表着收获。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我们朝气蓬勃,努力吸收着知识;夏天,是施肥的季节,果树们消化养料,我们则消化知识;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们把收获的知识装进大脑,就像把各式各样的水果装入篮中,带回去“吃掉”;冬天,是休养生息的季节,农民们在温暖的家中享用之前存储的食物,我们则在消化知识。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要珍惜时间,共同努力,更上层楼!</p> <p class="ql-block">章凡</p> <p class="ql-block">纪唍豫</p> <p class="ql-block">  纪皖豫画画心得:我喜欢荷叶,所以我画的是荷叶。荷叶在夏季和秋季里有不同的颜色和不同的形态,而我画的是夏季的荷叶。夏季,我站在荷塘边,放眼望去荷叶连天,闻到阵阵香气,啊!多么令人心情愉悦!画中的荷花与荷叶随风摇曳,一片生机盎然!而荷叶与荷花不论是面对狂风暴雨还是和风细雨时,始终屹立不倒的样子。让我想到了,当我们遇到困难与挫折,不要害怕,不要气馁。坚持不懈地向着目标前进。</p> <p class="ql-block">刘如翙</p> <p class="ql-block">刘汝翙:</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向阳的小女孩。我非常喜欢花,所以我画的画上有花。花是红的,名字叫牡丹。有花就要有叶,所以我又在画上加了芭蕉,芭蕉是绿的。这样一张牡丹芭蕉图就出来了。而又因我喜欢的花不止一种,所以我在画上题字。“花王”,这便是我的一张画。</p> <p class="ql-block">潘乐乐</p> <p class="ql-block">我画的是花鸟画,木本 ,我选材老来红、牡丹、蜜蜂、花苞。我主要抓住生机盎然的特色,在我的作品里面每一个拥有生命力的植物我的只画了2个,因为我想表达出家人的爱、父爱母爱、老师的爱、团队的爱、中国母亲的爱🇨🇳 。</p><p class="ql-block">同时我选出能赠送祝福语的老来红,国色天香、让世界充满生机的牡丹花🌸 ,蜜蜂🐝 也能让画面感觉到有活力感。</p><p class="ql-block">老来红能让我感觉到摔倒了也能站起来,牡丹花让我感觉到目标即将成功。这就是我心中的感想,我最想表达的情感是“爱”!</p> <p class="ql-block">彭阳</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菊黄蟹肥》心得</p><p class="ql-block">我的这幅画作名字是《菊黄蟹肥》,两瓣清凉的橘肉,一壶煮好的菊花茶,盘中躺着两只张着钳子的熟螃蟹,好一幅午茶风光。菊黄定会想到陶渊明诗中的情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我以菊花自喻,表达我幽静而又潇洒的情感。一盘蟹,一壶茶,可真富有诗意呀!</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实验小学 彭阳</p><p class="ql-block">2021.6.13</p> <p class="ql-block">阮跃晟</p> <p class="ql-block">巜山里人家》</p><p class="ql-block">春末夏初,万物勃发。农村里恬淡自然,</p><p class="ql-block">宁静清新,农村依着山,代表人民有了靠山。</p><p class="ql-block">天上有一个红太阳,代表人民有了希望。</p><p class="ql-block">人民过得多快活啊。</p><p class="ql-block">是共产党让国家统一。</p><p class="ql-block">是共产党让穷人翻了身。</p><p class="ql-block">今年是共产党建党100周年。</p><p class="ql-block">我想感谢共产党付出的努力、付出的心血。</p><p class="ql-block">愿: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中国🇨🇳 越来越富饶!经济越来越好!</p> <p class="ql-block">陈妍雅</p> <p class="ql-block">明珠,是个革命,是一个否定.线条要透气要蓬松,黑的要透亮。画明珠是勾勒出来的。葡萄要变化大,用来打破里面的板。墨实千万不能一样“。每个线条都要有节奏感,要蓬松自然,刻板转自然。要大气,厚重不要呆板,颜色艳丽而不俗,要有层次感,叶子力度要大,骨气强“用骨法用笔,要有精气神,藤子用笔不一样,很有骨气、笔如其人,墨如其人,,画如其人。一定要发自内心”的感受。筆墨變化,一定要统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