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白之年

水冰月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出镜:戴佳夕</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拍摄:水冰月</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文字:水冰月</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场地:照母山乌木阵</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服装:冰月•荟</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感谢:风铃</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编后语:那日接到你的留言:“大嫂,我在成都开会,完事儿后我去找你,好久不见,想你啦。”接到这则信息的时候我正在贵州桐梓忙着给一个楼盘样板间做软装的事。停下手里的活儿翻看了日历,6号我在,没有其他的安排。</p><p class="ql-block">于是,干活的心也砰砰砰跳得加速了,心里顿时踊跃出无数个小欢喜来,到了这把年纪,依然还会有恋爱时的冲动和喜悦,我深信:这份情谊确实值得并配得。</p><p class="ql-block">5号晚,你说你那边忙完了,迫不及待的想连夜赶过来,发过来出票信息,到达重庆北站夜里十一点多。我回你:再晚都等你,然后我们喝个夜啤再吃个小火锅。</p><p class="ql-block">你说:好啊好啊,就要见到亲爱的大嫂,好开心啊!</p><p class="ql-block">深夜的重庆北站,匆匆忙忙的行人,远处你拖着箱子,低着头看着手机随着人群走出来,我和你大哥跟在你身后,觉得你瘦了,听到你不停的“吭吭吭”的咳着,看着你即将跨上电梯,我一把薅住你,你一回头一下子扑上来,依然还像以前一样的孩子气。</p><p class="ql-block">我们牵着手走出站,一路上嘻嘻哈哈叨叨不停,带你吃着烧烤喝着夜啤,面对面坐着,在浓烈的麻辣味和烟火气息之间,我仔细的看着你。你忽闪着大眼睛问我:“大嫂,我老了吧?”</p><p class="ql-block">我摇头:“你不老,只是觉得你越发的成熟了,清丽了,就像这冰凉的夜脾,不浓不烈,味道刚刚好。”</p><p class="ql-block">你撸一口麻辣串,顺便递给我一支,掐着闹着。在一起的时候,彼此纯真的像个孩子,有些痛不用说也能懂,有些爱不用表达也心知肚明。</p><p class="ql-block">第二日下午,我们去了家附近的照母山拍了这组照片,说真心话,这两年来我几乎没怎么像模像样的拍过照片。你的到来,让我重新燃起了摄影的信念,对的人,对的事,对的时间瞬间便让一种热爱重返心海。</p><p class="ql-block">天色渐暗,照母山乌木阵,身在其中,你是安静的,我是安静的,心是安静的,灵魂也是安静的,没有任何准备,尽量躲避着一群又一群的摄影人。拍着拍着,似乎能听见彼此心跳的声音。我的镜头追随着你,没有任何沟通,我想我是懂你的,你也是懂我的,彼此之间的默契早已化作永恒的主题。两个人,两颗心,静静的伴随。忽而发现身边的万物是多么美好,犹如你我的心灵,孤独却热烈的存在!</p><p class="ql-block">六月的重庆,天气依然清清凉凉,人生的意义不过是嗅嗅身旁每一朵小花,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心静了,世界就静了!藏在心里想对你说的那些话都觉得苍白了,语言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灵魂到不了的地方,音乐可以;精神到不了的地方,镜头可以。</p><p class="ql-block">什么都不用说,什么也不必说,在余生,我们都端端正正、浓烈温暖的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走后的第三天,窗外的雨稠密的下着,翻看手机里那天拍的照片,我准备做个像样的纪念册。于是,有一搭没一搭的敲下了这些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那天遛憨时,我们在回忆我们认识多久了,细想一下已经十好几年了,那时你还是个二十出头的孩子,而如今我的孩子也二十出头了。走了这么久我们知道该珍惜什么,该舍弃什么,什么才是我们心中最重要的。越长大越素简,时间久了,就自然而然的变成了植物系的女子,如果可以选择,我们就做那乌木阵那一朵盛开的雏菊吧!保持心底的那份纯真与善良,有清醒的自我认知,迎着阳光和风雨,从容自在,安静而自由的行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六月清凉,你来了,如一股清风,亦如一轮明月,淡淡的,亮亮的,暖暖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此刻敲着这些字,听雨打窗棂,我的心情也是淡淡的、亮亮的,暖暖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不管世事如何变迁,对于我们来说,心之归处,便是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和余生的清白之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44, 230, 201); font-size: 18px; color: rgb(104, 49, 0);">本篇图片未经本人允许,不得随意下载使用,谢谢您的光临,如果您喜欢,请在文末点赞支持,欢迎转载转发,谢谢!</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