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姑姑

东哥文集

<h3>2021年5月28日下午2:00左右,母亲来电告诉我:姑姑远琼已于昨天去世了!<br> 惊悉姑姑离世,痛心掉泪。立马致电表弟陈创、表妹陈立了解详情,安抚俩兄妹丧母后的悲伤情绪,勉励其必须要坚强振作起来,才能扛起家庭顶梁柱的重任,母不在父已老,要懂得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生命以及养育之恩,承担起儿女养老送终的责任,不能因此而委靡不振,以慰藉母亲在天之灵!<br>  诚如四弟黄松所言:生活还需继续,不幸既已发生,为人子女唯有坚强,儿女活得好是父母最大的心愿……</h3> <h3>   今天,伯母与我母亲代表娘家人看望了姑父,劝其节哀顺变、人死不能复生,好好珍惜现在的亲人……姑父老泪纵横,足见姑父对姑姑的感情之深!少来夫妻老来伴,如今老伴已驾鹤西去,人生的痛苦莫过于此。 姑姑生于农历一九五三年十一月廿四日,于农历二0二一年四月十六日安息,享年68岁。 姑姑秉承了阿婆的性格,拥有一副菩萨心肠,得到夫家左邻右舍的称赞;对娘家人长辈敬重、同辈亲情洋溢、小辈关爱有加,深受族人喜爱。 姑姑对其母亲的深爱,潜移默化影响了我们这代人对亲人的眷恋。 空闲之余,姑姑经常接阿婆去夫家小住几天,笔者小时候常与照哥、阿青妹随阿婆到姑姑家玩耍,与小表弟、小表妹建立了深厚的亲情。 那个年代没有电话、微信之类的便利,亲情都是靠互相走动,说起来“走动”,真的是用脚丈量土地的“走”动,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怀念童年在姑姑家度过的欢乐日子。 感谢姑姑、姑丈对我们小孩子的接纳与宽容,想当年大家都不容易,姑姑家是没有田可种的,多了几口人来蹭饭,意味着往后的一段时间要勒紧腰带过日子,由此可见姑姑尊老爱幼的品德。姑姑,我们在想您! 2000年,我在玉林搞电器批发,与姑姑互相走动比以前多了起来。我的大女儿黄华丽也有5岁多了,我们忙的时候,就把小屁孩送到姑婆家住几天。姑姑家是开中药店的,有一个像船一样的研磨药材的“研船”,女儿很喜欢推来推去这个“玩具”。几天下来,药材店的石膏被小孩研磨得一块不剩,小孩子也玩腻了…… 姑姑对这个小精灵超级喜爱,经常煮自养家鸡蛋给小孩子吃。 女儿回来之后在家待了几天,又玩腻了!我跟女儿说:“宝贝想不想去姑婆玩几天?”女儿说:“不想去姑婆家了,姑婆每天都要我吃鸡蛋!”(重点在“要”,在孩子眼里那是强迫)小孩子哪里懂得这那是吃鸡蛋?……那是长辈满满的爱!感恩姑姑对小孩子的呵护,姑姑,我们怀念您! 直到现在,只要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我都会问我大女儿华丽还记不记得小时候在姑婆家那些往事?大女儿很干脆说记得! ……回首往事,所有的点点滴滴都深深地印在脑海里,如今阴阳相隔,已成为追忆,痛心不已!但愿天堂里再没有疾病痛苦,姑姑一路走好!</h3> <h3>  出来社会这么多年,基本上每年都与妻子儿女看望姑姑。今年因为特殊情况没有回家过年,委托表妹给了一个小红包问候姑姑……到如今意想不到他年一见,竟是永别!心痛之余甚觉遗憾……姑姑一路走好! 亲爱的姑姑,最后为您送上一首改编李谷一的《乡恋》代表我们的心声:您的身影、您的笑容,永远印在我们的心中…… 亲爱的姑姑,放心上路吧!您虽远走,但亲情依旧在延续,姑丈、表弟、表不会孤独无助,您的娘家人永远是他们的避风港湾。 逝者安息,生者如斯, 愿天上人间共安好 !亲爱的姑姑,我们永远怀念您! 永东含泪写于2021年5月28日</h3> <h3>如您喜欢作者的作品,可以在文章右下侧“点赞”或“打赏”~赏金随意(选择“其他金额”即可)谢绝“送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