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叙元的美篇

龚叙元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练小三(5)班成长仪式</span></p> <p class="ql-block">十岁诗歌</p><p class="ql-block">我们十岁啦</p><p class="ql-block">我们十岁了</p><p class="ql-block">第一声啼哭是那样响亮,</p><p class="ql-block">向世界宣告又一个生命的诞生。</p><p class="ql-block">我来到了这个世界</p><p class="ql-block">沐浴了第一缕阳光</p><p class="ql-block">感受了第一丝微风</p><p class="ql-block">听到了为我们惊喜的声音!</p><p class="ql-block">“宝宝”“宝贝”</p><p class="ql-block">是的,</p><p class="ql-block">与众不同的我,</p><p class="ql-block">独一无二的我。</p><p class="ql-block">向世界宣告:我们出生了!</p><p class="ql-block">学走路了,</p><p class="ql-block">跌倒的是我们,</p><p class="ql-block">疼痛的是你们;</p><p class="ql-block">学说话了,</p><p class="ql-block">不惊异的是我们,</p><p class="ql-block">惊喜的是你们;</p><p class="ql-block">会自己吃饭了,</p><p class="ql-block">打翻了饭碗,</p><p class="ql-block">却仍是你们鼓励的笑;</p><p class="ql-block">会自己穿衣了,</p><p class="ql-block">穿反了衣服,</p><p class="ql-block">却得到了你们的夸奖;</p><p class="ql-block">你们用别样的眼光看我们。</p><p class="ql-block">你们用别样的爱在呵护我们。</p><p class="ql-block">我们渐渐长大了。</p><p class="ql-block">我记得那次你打了我,</p><p class="ql-block">哭的却是你。</p><p class="ql-block">我记得你把好吃的留给我,</p><p class="ql-block">收拾的却是你。</p><p class="ql-block">我记得你生气时暴跳如雷,</p><p class="ql-block">我睡着了,</p><p class="ql-block">你却心疼地帮我盖好被子。</p><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p><p class="ql-block">谢谢你们!</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十岁了!</p><p class="ql-block">3650天的唠叨。</p><p class="ql-block">3650夜的辛苦</p><p class="ql-block">融汇了同一个字,</p><p class="ql-block">那就是—— 爱</p><p class="ql-block">我想找到最美的词汇来献给你们</p><p class="ql-block">我问大海</p><p class="ql-block">大海说:它比我宽广</p><p class="ql-block">我问白云</p><p class="ql-block">白云说:它比我纯洁</p><p class="ql-block">我问高山,</p><p class="ql-block">高山说,它比我博大。</p><p class="ql-block">我们放弃了寻找</p><p class="ql-block">就让我们用最质朴的语言吧</p><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我爱你们</p><p class="ql-block">十岁了,我们长高了</p><p class="ql-block">十岁了,我们懂事了</p><p class="ql-block">十岁了,我还有点淘气</p><p class="ql-block">十岁了,我还总犯错误。</p><p class="ql-block">但,请相信我们</p><p class="ql-block">有你们的爱</p><p class="ql-block">有我们十岁的信念</p><p class="ql-block">我们会</p><p class="ql-block">一天天长大</p><p class="ql-block">一天天懂事</p><p class="ql-block">一天天博大</p><p class="ql-block">十年后,</p><p class="ql-block">让你们为我们骄傲!</p><p class="ql-block">我们十岁啦!</p><p class="ql-block">我们十岁了</p><p class="ql-block">我们十岁了,</p><p class="ql-block">经过一岁的哭哭啼啼</p><p class="ql-block">二岁的笑笑哭哭</p><p class="ql-block">三岁的爬爬走走</p><p class="ql-block">四岁的计算考验</p><p class="ql-block">五岁的读书写字</p><p class="ql-block">六岁的小学奇遇</p><p class="ql-block">七岁的答题试卷</p><p class="ql-block">八岁的文明健美和九岁的勤奋进取,</p><p class="ql-block">这些悲喜交集的时光,</p><p class="ql-block">我们想过了爸爸妈妈的心血吗?</p><p class="ql-block">我们十岁了,</p><p class="ql-block">是十岁的小学生了,</p><p class="ql-block">我们不应该调皮捣蛋。</p><p class="ql-block">我们十岁了,</p><p class="ql-block">应该自己解决问题,</p><p class="ql-block">独立思考。</p><p class="ql-block">不再依靠爸爸妈妈。</p><p class="ql-block">我们十岁了,</p><p class="ql-block">文明健美勤奋进取是我们小学生的原则。</p><p class="ql-block">我们十岁了,</p><p class="ql-block">助人为乐是祖国的伟大精神。</p><p class="ql-block">我们十岁了,</p><p class="ql-block">好好学习和天天向上,</p><p class="ql-block">是我们心中无形的细绳。</p><p class="ql-block">剪断了它,</p><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的十年心血就白费了,</p><p class="ql-block">不剪断它,</p><p class="ql-block">我就要对你竖起大拇指。</p><p class="ql-block">我们十岁了,</p><p class="ql-block">是一个三好学生,</p><p class="ql-block">是一个四好少年,</p><p class="ql-block">是一个优秀集体中光辉的一员,</p><p class="ql-block">更是一位堂堂正正的中国人!</p><p class="ql-block">我不是天才,</p><p class="ql-block">但我可以对所有人说:“我是一个中国人!”</p><p class="ql-block">我们十岁了,要回报祖国和爸爸妈妈的爱,</p><p class="ql-block">要回报所有爱我的人的爱,</p><p class="ql-block">要回报一切中国人对我的爱。</p><p class="ql-block">要知恩图报</p><p class="ql-block">十岁,像鲜花一般美好,像黄金一般珍贵。 十岁,洋溢着童年的欢笑;十岁,撒满着快乐的阳光;十岁,浸润着成长的喜悦。十岁,是成长过程中的一个站点;十岁,是迈向少年时期的一个关键; 十岁,是心智成熟的一个开始。十岁的我们应该告别幼时的淘气、顽皮,做一个会体贴父母,关爱他人的小当家人,回顾父母、亲人、老师、同学对自己的关爱,学会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关爱。</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孩子们,请相信,在未来的若干个十年,爸爸妈妈依然会用爱陪伴你一路成长,愿你们在爱的旅途中自信地走下去。</p>

十岁

我们

爸爸妈妈

你们

爱要

关爱

回报

一天天

一个

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