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 - 天鹅屯的五只小天鹅

小平

<p class="ql-block">话说五月十八日,得知一对天鹅在波士顿查尔斯河畔大道旁的小水湾共筑爱巢,特意驱车进入市中心一探究竟。为此写成一美篇。如果看官没有看过那文章,或者想再重温一下,可以点击这个链接:</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lrm9yh3"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i> </i>波士顿 - 天鹅屯</a></p> 自从那天起,心里总挂念着小天鹅们何时出壳,何时来到这个喧闹的世界。读过我美篇的朋友们也催促我跟进。五月二十五日,星期二,朋友傅先生在微信通知我小鹅已经出壳了。下班后再次驱车进市区一睹小天鹅的萌态。 今天的看客比上次稍多。 为了尽力保护天鹅们不受看客干扰,市政当局架起了围栏。 迫不及待地从围栏的缝隙间偷窥一眼。毛茸茸的小家伙好萌哟! 妈妈看来还在孵蛋,几只小天鹅依偎在一起,四处张望。 爸爸还在水里忙。 啊!五只小宝宝! 小家伙走起路来步履蹣跚。 看来有一只好像疲惫不堪。 不过有时候又显得挺有精神。 下水啰! 四只小鹅在水里游,第五只趴在窝里不动。妈妈站起来了,露出两只没有出壳的蛋。 <p class="ql-block">爸爸在鼓励小五,快快下水!</p> 嘿!小家伙!我们可不想把你落下,快快! 爸爸妈妈和四小伙离开了窝。 四只小鹅开始上游泳课。 围观的看客们似乎也在心里暗暗向小五喊加油。 妈妈再次回到窝里。 <p class="ql-block">苦口婆心地在催促小五。</p> 小五,我们真的要离开了。你不走就呆在那儿! ... 哎!怎么舍得呢?快点动吧,我的心肝宝贝! <p class="ql-block">不好!我的停车计时表只能到六点钟,六点以后便是居民停车位。没有时间继续关心小五的命运,我心里忐忑不安地离开了河畔大道。根据网上的资料,天鹅大约48小时便会离巢。没有孵化的蛋会遭遗弃。体弱无法自理的小鹅会遭毁灭以免拖累整个鹅群。心中祈望小五不会有那样的命运!</p> <p class="ql-block">今天(五月二十六日)要上班,不能继续为小五打气。幸亏华南理工的学长全先生闻讯赶到现场为我报导最新进展。以下六张照片是全先生的杰作。多謝全兄!</p> 游泳课要开始了,小五,快快! 爸爸问道,你真的不想下水? 我想呀! 再等等我! 哇!小五终于下水了! 说句吉利话祝贺小天鹅的新生活。五子登科?好像有点性别歧视。五福临门?天鹅窝连顶都没有,更加没"门"! 祝小天鹅们健康成长,五福齐天!(天鹅的天) <h5><i>所有照片除特别标明外均由笔者拍摄,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i></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