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优秀引路人

红姐

<p class="ql-block">  在看这堂家庭教育讲座之前,身为一个高中孩子的父亲,我对家教的理解是,很重要、多鼓励、多引导、做好榜样。但只是停留在表面,只是知道,但是没有科学的方法,往往在现实的孩子教育中,体现出来的焦虑多以理性,也说不清楚该如何教育才是正确的方法,正好有这样好的一堂讲座,我抱着期待和兴奋认真的听完了这堂讲座。讲座中专家整体的梳理了怎样培养出上进又心理健康的孩子,理论性和实际案例都很丰富,受益良多。这里我结合自己的孩子谈谈的观后感。讲座中提到的内驱力学习动机的培养,我觉得是对我们家庭教育帮助比较大的,之前我一直会怪自己的孩子怎么这么大了还不开悟,还不懂得自己主动学习。其实这只是我的主观想法,总是认为自孩子大了应该就懂事了,应该就拥有自主学习能力了。通过学习终于明白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身上,家庭教育没有科学的方法。这堂讲座中提到的提高内驱学习能力四点对我的帮助就特别大,我将结合实际,希望在而后的家庭教育中帮上我和孩子,特别是对于高中孩子的家庭教育,应该更加注重孩子的学习动机培养。课程中的四点分别是;激发、维持孩子的求知欲和好奇心设置合适的目标,让孩子多获得成功体验,并不断强化。肯定做到的、优点,忽略其他(正面管教法)。让他获得学习上的成就感,价值感帮助孩子正确认识自己,有恰当的自我效能感。帮助孩子掌握方法,提升知识技能,有掌控感。看到孩子的情绪,帮助其管理情绪。帮助孩子对学习结果作出积极的归因。最后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总之作为家长要加强学习,科学教子。成为孩子人生路上的优秀引路人,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设更广阔的天空。 </p><p class="ql-block"> 高一(6)班 陆意爸爸</p><p class="ql-block"> 20210524</p> <p class="ql-block">见证成长</p>

孩子

讲座

家庭教育

学习

这堂

帮助

学习动机

引路人

培养

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