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己书~爱是生命里婉转的一首歌

.

一生中有你,足矣! <p class="ql-block">  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的一角吻在我的唇边,温润如情人,我只拉开一半暗红色的窗帘,清澈明亮的光就洒满了房间,窗外那棵高大的白杨树也似乎在夏天里撒欢儿了,树叶细细密密地散开在半个天空里,在清晨的微风里泛着银光。</p><p class="ql-block"> 我看见花儿们簇拥着开成一团,便想你嘴唇的模样和温度,还有它们的柔软,如若你的指尖抚过花朵,它们会不会因战栗而落泪,如若你横刀立马会是怎样的气定神闲。我看见你微笑着站在我的面前,虽是天天聊着家常话,但这世间这独有的,无拘无束的美好只与你分享是多么好的事情呢。</p><p class="ql-block"> 记忆如碎片般闪现,你温柔的笑脸,我浅色的碎花长裙,色彩闪烁交错,我们在梦境里过人间的日子,你总是温和地看着我,眉眼之间都是浅浅的笑意,在我的梦里,你总是蓝色的,像我们都喜爱的大海一样。</p><p class="ql-block"> 这几日你短暂的出行,是我们一次短暂的分离,你不在的日子,对你的思念如同潮水一般。我散步行走的路上,你在每一朵盛开的花里;在风中摇动的每一片叶子里;我打开书阅读,你是永恒的主题;你是简短的序言;又是长长的结语。我们相约离别的时候彼此夜夜都在枕头下放一块糖果,这样梦都是甜的。我手捧一杯清茶,看着天上匆匆行走的白云,你的面容忽近忽远,清晰又模糊,你在哪里?其实无论你身在何处,你都一直在我的心里。</p><p class="ql-block"> 记得有一天我穿着碎花长裙,微风吹动着我黑色的长发,远处蜿蜒着明暗起伏绿色的群山,阳光好热烈,太阳有些发白,你骑着自行车载着我去远方,淡蓝的天空下我们都是那么年轻,还记得我们站在太阳下说话,我手里的冰淇淋都化了,弄了我一手甜腻腻的奶油,你还是拉着我不舍不许我离开。</p><p class="ql-block"> 一转眼这么多年就过去了,我们依然还是我们。想起你,心就会微微地笑起来,我们早已植根于彼此的心里,你亦如同我心里的影子,与我朝夕为伴,形影不离。抬眼望去窗外的绿色细细碎碎挤满了天空,阳光明亮灿烂,午间,野鸽子们停息了咕噜咕噜的求偶,在荫凉的树枝间打盹,花间有蜜蜂嗡嗡在飞来飞去,远处传来啄木鸟清脆的笃笃笃声,穿破安静阳光灿烂的天空。</p><p class="ql-block"> 在阳光最温和的时候想拍一张夏天第一朵开的玫瑰花,送给你,却看见满眼都是缀满枝头的花朵,朵朵都美丽,姿态动人,似乎实在是挑不出来一朵特别的,也就打消了那个念头。三十年过去了,我们一直用这样笨拙的方式相爱着,我们想念着彼此,游走和转换在意识和潜意识之间,其实我们也是很幸福的。</p><p class="ql-block"> 窗外浓密的树叶,一定要有些阳光,再有微风徐徐则见树影摇动,生命便活泼起来。也是这几日,一直有微风,一上午整个的房间里都流动着那一树的风景,它们忽明忽暗,忽大忽小,左右摇摆,一如梦幻无法捕捉定格,我时常会看着它们呆一会儿,再想一会儿你…</p><p class="ql-block"> 有一夜梦里夜莺唱了歌,婉转动听,那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声音,我陶醉之至,我确定那只窗外天空未明时的鸟儿,在我梦里便喧闹起来悠远漫长,恣意昂然,多久了呀,仿佛是几个世纪之久,我祈盼的歌声。</p><p class="ql-block"> 昨日听偶尔得来的京戏《贵妃醉酒》,整个空间里都充满了古香古色温婉的味道,我有些恍惚......,仿佛我们一起曾经度过了那么多时光,那些生生世世的的记忆都回来了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