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醉美喀什

tutu🌹

<p class="ql-block">“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p><p class="ql-block">当你走进这里的那一刻,你会发现,她有你书里读过西域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天色总是纯粹的蓝,房子被鲜花环绕着,人们被笑容包裹着。</p><p class="ql-block">此刻,就让我在这片西域世界里沉醉。</p> <p class="ql-block">老城每一条小巷都是一道风景,看地砖判断前路,二块铺设直角可通行,二块铺设平行此路不通。</p> <p class="ql-block">喀什噶尔老城有很多有意思的街道,有铁匠巴扎、花盆巴扎等等。</p><p class="ql-block">看到工匠们正在打铁。</p> <p class="ql-block">老城所有的路都通向艾提尕尔清真寺🕌️</p><p class="ql-block">这里有虔诚的信徒,也有浮光掠影的游客。</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生活不匆不忙,每个人都静静地守候在这里;这里的生活简单、纯粹,好像没什么大事,又好像每个人都在专注着自己的大事。</p><p class="ql-block">有坐在椅子上晒太阳的老人,买菜回家的妇人,特别是满大街奔跑的孩子们,感觉找回自己记忆中的童年。</p> <p class="ql-block">百年茶馆是市井生活的最好见证。</p><p class="ql-block">一个馕一壶茶,坐在炕上的老人会跟着节拍一起舞动,还会配合游客拍照,只要一个眼神,不需过多的语言。</p> <p class="ql-block">一壶茶一个角落,看着楼下过往的行人,度过一个惬意的午后。</p> <p class="ql-block">高台民居还在修缮中,这里像是时光的废墟,里面的人都搬离了,电影《追风筝的人》场景历历在目。</p> <p class="ql-block">喀什古城,是一条回味无穷的路,有我自己一个人走,也有跟好友一起走;无论身边人是谁,只要漫无目的的慢慢走,慢慢走……</p><p class="ql-block">我无法形容喀什古城到底是怎样的,我只知道她的神秘是我无法想象的,但同时也是我喜欢的。喀什的节奏是慢的也是满的,是梦驻留的地方,不同也有相同。</p><p class="ql-block">愿这里不被外界过多的打扰,一直淳朴安静的生活下去,“56个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我的第二篇美篇送给醉美喀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