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nd My father的關係

勤快的熊貓老闆®ZiGeng

<p class="ql-block">先来一张Father's photo,左边穿衬衣的就是My Father。</p> <p class="ql-block">  老爹(老公熊猫)和老妈同岁,都是1965年的生日。目前他的年龄是55周岁,再过5年也就退休了。在中国建行烟台市芝罘区南大街支行上班,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南大街9号。他所在的支行是地下两层、地上34层。所以,建行南大街支行还有个名字:金都大厦。因为我在上小学的时候,每天中午都来吃午饭。我到老爹办公室的时候,也赶上他下班了。职工食堂是在地下2层,吃完午饭,就在老爹办公室的沙发上眯一会午觉。老爹拿他的外套给我盖好,然后坐在办公桌前继续他的工作。他给我买了一箱伊利牛奶放在他的办公室,由于老爹的银行距离学校比较近。直线距离不到3km,自己散着步上学完全来得及。下午2点上课,老爹在我午睡醒来后,用热毛巾给我擦擦脸:“儿子,醒了?给你擦擦脸,我给你买的伊利牛奶,拿一盒在路上喝,自己上学注意安全。下午放学后还来我这,做完作业之后给你检查,然后我带你吃砂锅肘子。”我拿着牛奶,和老爹打了声招呼:“爹,我走了。”放学回来的时候:“爹,我回来了。”老爹笑着和我打招呼:“儿子,回来了,做作业吧。”虽然老爹总是用责备的语气给我指出作业中的错误,但是我知道,这是对我好,这是浓浓的父爱。如果换作别人,谁会这样掏心掏肺地对自己,也就是自己的亲爹吧。写到这,有一股身体发热、暖乎乎的感觉。感受并体会着这种感觉,继续往下写。</p><p class="ql-block"> 在初中的时候,我喜欢周杰伦。我拥有第一张周杰伦的专辑是上初一的时候,我和老妈说了,我想买一张周杰伦的专辑,结果老妈没答应,还说周杰伦的歌不是我这个年龄段的人听的、周杰伦唱歌吐字不清,有什么好听的。我只好救助老爹,我和老爹说了这件事。老爹说:“靠,我还以为什么事呢?不就是周杰伦的专辑吗?放心吧,交给你爹,绝对给你买正版的。”我眼含热泪:“老爹,谢谢你。”现在周杰伦出新歌都通过各大音乐平台发布了,磁带、CD性质的都没有了,老爹每当在周杰伦出了新专辑之后,第一时间给我买下。他下班以后先去买,然后回家,推开家门:“儿子,你看看,我给你带回啥好东西来了?”我一看,正是我期盼已久的周杰伦的专辑。老妈都有点嫉妒了:“你爹是真惯着你,我算是服了。”老爹还说:“他喜欢就给他买呗,又不是啥犯法的东西。”我今天下班之后,找出老爹想当年给我买的所有周杰伦的专辑,只不过有两三张专辑找不到了。回忆起来真的是满满的父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2016年的春天,老爹和老妈的婚姻走到了尽头。原因就是我爹背着我妈在外面找了小三,找了个比他还年轻的。老牛吃嫩草,他们夫妻俩办理了离婚手续。那段时间我的情绪很低落、郁闷,给老爹打电话也不接。再打就是关机,所以,从那一刻起,我对老爹多了几分憎恨。真的是重新追求自己的幸福,连自己的亲儿子都不管了。渐渐地,我和老爹的关系一步步冷了下来。2016-2017年,是我们父子俩关系最差的时候,就像抗战时期中国军队—日军的关系。老妈跟我说:“儿子,今天你爹又去各个厂家给厂家的领导送礼了。他对你的物流事业挺上心的。”老妈说这话的时候,我的身体很不舒服,并且对这句话嗤之以鼻:“切,自己的亲儿子都不管了。还关心我的物流事业干啥?猫哭耗子假慈悲!”后来我干脆把老徐家所有长辈的联系方式全部拉黑了,也许只有这样才能出一口心中的闷气。</p><p class="ql-block"> 在找左老师做咨询的时候,我也说了这件事。左老师让我闭上眼先静心,然后让我观相,我观到的是老爹一个人孤零零的样子。感觉身体发冷,我就感受、体会着这个冷。好像自己呆在冷库里,然后我观到的是老爹给我了一份礼物:一双篮球鞋。感觉身体开始发热,我和左老师把这个相说了,左老师让我重复说这样一句话:“老爹,你是我亲爹。我只是你儿子,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你永远是我爹。”我反复重复着这番话,说着说着,感觉自己就像呆在蒸笼里一样,身体越来越热。在做完咨询之后,左老师说:“你爹永远是你爹,即使他犯了十恶不赦的错误。他还是你爹。你只是他的儿子。”后来反复体会、品味着这句话,我感觉很有道理。刚开始接受不了,后来慢慢地就接受了。</p><p class="ql-block"> 老妈也把老爹拉进心理学全息群当中了,现在老爹对于我的态度也由以前的打压式教育变为现在的完全放手式教育了。不仅如此,在我爷爷下葬的那天,作为孙子辈的必须去。因为这是送老人最后一程,老人的在天之灵也会保佑着祖孙后代一切顺顺利利的。我开着我的本田小越野拉着老爹往烟台市福山区殡仪馆走的时候,老爹还问我找了媳妇(母熊猫)没有。我说还在找呢,老爹还说:“儿子,我给你买了份15万块钱的保险,在新华保险入的,我是投保人,你是被投保人。等你找了媳妇之后,也有她的份。等你们俩举办婚礼的时候,我去帮你一起布置婚礼现场,让你们小夫妻好好完成终身大事,不留遗憾。”我说:“老爹,谢谢了哈。不过现在都流行旅行结婚了,举办婚礼的很少了。”老爹说:“是吗?哈哈哈……不过我的建议还是你们俩举办完婚礼之后再去旅游度蜜月也可以。”我接受了:“这样也可以,老爹。”老爹:“你的车技不错哈,儿子。”我一脚油门踩到130km/h,老爹在副驾驶坐着,他看着里程表:“哈哈哈,夸你两句还想上天?”我把时速控制到100-110km/h。老爹说:“儿子,这个速度别变了哈。”我说OK,接受你的建议。</p><p class="ql-block"> 给爷爷举办完入葬仪式之后,老爹、我、老哥、大爹一起选了一家饭店聚餐。在饭桌上也互相倾诉心里话,老哥说:“小子,我给你买了双NIKE篮球鞋。等咱吃完饭出去的时候放到你的车后备箱。”我笑着说:“谢谢了,老哥。我接受你的好意。”老爹也带着我先去了新华保险公司办理一下保险的相关事宜。老爹拍着我的肩膀:“儿子,这是我给你买的15万的保险啊。我对你多好……办完事之后你还想要买啥?”我笑着说:“爹,我感受到了你的爱。办完事之后,你带我去逛逛NIKE专柜吧,我想买件NBA的球衣。”老爹说:“没事,带你去。顺便再给你1000块钱现金。不要乱花,钱不够了再问我要。以后给你发微信别不回,说不定我还能给你发红包等意外的惊喜,哈哈哈。”我笑着点点头。</p><p class="ql-block">没想到老爹说话真算话,说买就买。NIKE的东西价格贵是众所周知的,这件球衣的价格是¥699。虽然价格贵,但是老爹还是给我买下了,还嘱咐我拿回家之后先放进洗衣机里洗洗然后再穿。现在的新冠病毒疫情仍然很严峻,要多注意。老爹还问我想要别的NBA球队的球衣吗?我说暂时先买这一件吧,以后有需要再来,老爹说:“可以,儿子,尊重你的意见。”随后他拿着他的工资卡,去了附近的ATM机上取了1000块钱现金给我:“儿子,拿着,别乱花。不够了再找我要。”我开着车拉着老爹到我家小区门口,老爹开着车去上班了。</p><p class="ql-block"> 一件NBA球衣、1000块钱现金、还有一份15万的保险,不仅有我的份,还有母熊猫的份。这还没找到呢,就提前准备好了。不得不说,这份浓浓的父爱,让我心里很温暖。我在感受并体会着这份温暖。</p><p class="ql-block"> 最后分享一个小故事,我昨晚做了个梦。梦见了我和我的母熊猫结婚了,外出旅行度完蜜月之后,有一个周末,我们夫妻俩开着车去了老爹的家。老爹把瓜子、糖果、茶水啥的都拿出来了,我们三个一起看NBA比赛,是火箭队在客场迎战太阳队的比赛。</p> <p class="ql-block">我们爷三个边嗑瓜子边喝茶水,一起看NBA比赛,老爹还问我:“儿子,你喜欢NBA哪支球队?”我说:“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紧接着他又问母熊猫:“闺女,你呢?”母熊猫回答:“爹,我喜欢菲尼克斯太阳队和金州勇士队。一个能给我带来温暖、一个能让我充满勇气。”如果放在以前,老爹的脾气又上来了:“你应该喜欢火箭队,因为这是姚明想当年所在的球队。”我没想到老爹说:“哈哈哈,行啊。我尊重你的喜欢,你也有你自己喜欢的球队和球员。”我插了一句:“这是必须的。”我们三个人哈哈大笑,一上午的时间看了两场比赛:一场太阳队的,一场勇士队的。</p> <p class="ql-block">随后老爹带着母熊猫去NIKE专卖店买了两件NBA球衣,一件太阳队的、一件勇士队的。带着我们夫妻俩又去吃了顿砂锅肘子,老爹对母熊猫说:“闺女,在我儿子小的时候,我经常带他来吃这个。你觉得怎么样?”母熊猫整理了一下她的齐刘海披肩发:“爹,我感觉很好吃呀。”</p><p class="ql-block">老爹:“好吃就多吃点。”母熊猫也说:“谢谢了哈,爹。”</p><p class="ql-block">我笑醒了,希望我和我爹的关系越来越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