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友谊情意深

温暖

<p class="ql-block">项俊文/图</p> <p class="ql-block"> 2021年三月暖暖的春风吹拂着大地,在这个醉人的时节,我应老同学陈天忠的邀请回随州和几位老同学相聚了一次。</p><p class="ql-block"> 3月25日的清晨7时10分一声长长的汽笛声列车渐渐离开了古城襄阳,一路往故乡随州飞奔而去,我静静的座在车窗边座位上,远眺窗外的春日田野美景,村庄,乡野田间里油菜花盛开,给这个醉人的春天带来了勃勃生机。</p> <p class="ql-block">你们看这一望无际的田原风光是那样的迷人,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和一些菜花在田间地头荡起了层层波浪,给大地披上了春日下的芳香。列车一路奔行在这春色之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就这样我依伴在车窗下,望着这些美景,思绪起了今天我所要在故乡见面的陈天忠,王刚,陈波,龚长春,王威等几位36年未见面的几位老同学,也不知道他们现在还是否认识我吗?我们是从1985年6月毕业至今没有见过面,但是从2019年的某一天和王刚,陈天忠等多位老同学联系上了,是班上班花王华建了一个同学群,就这样常常和王刚,陈天忠微信私聊。</p><p class="ql-block">这样一来我们老同学终于又联系上了。大家在群中谈笑风生,再次回到了当年我们学生时代。这次和几位老同学相聚在一起是我这么多年来的一个心愿。今天终于如愿了。</p> <p class="ql-block">列车快速飞奔,过了枣阳,唐镇和厉山,离随州越来越近了,此时此刻而我的心早已飞回了故乡之中了,就在我的思绪之中,"各位旅客你们好,列车的前方是随州站,有在随州下车的旅客请您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列车广播员播报完后我一下兴奋起来,今天终于回家了,回到了这片养育我长大的地方一随州。</p> <p class="ql-block">你好故乡,我今天回来了。列车稳稳的停在了随州站台边,我随着众多下车旅客一块踏上了故乡编钟随州大地。</p><p class="ql-block"> 上午9时许当我走出随州火车站以后和等待那里的项刚一块又乘上一辆开往乡村小镇的中巴车,约有1时30分我们到达目的地随州市吴山镇和那里等待的几个老同学在酒店会合相聚,大家互相握手问候。而后在餐桌前谈笑风生。谈着校园的故事和生活。这是我们离校36年后的首次聚会,虽说少了一些女同学,只有几位男同学,但我们的相约聚会也是特别开心。看着几位老同学和我一样都己是两鬓霜白了,但是一个个精神抖擞。那像50多岁的人呀!这真是我们最兴奋的首次相聚。大家举杯庆祝这次相约在春风里,相聚在这桃花,樱花,杏花,梨花盛开时。窗外春雨哗啦啦的下着,一棵桃花树在窗前正在盛开。一朵朵粉红色的花朵正绽放在这醉人芳香的春光雨中。而远处的一座座大山在雨中更是青山吐绿。给这一深山小镇增添了春天的色彩。</p> <p class="ql-block">作者:项俊,一位摄影和文字爱好者,其摄影作品和文字近几年多次在&lt;新财苑&gt;﹤中国钓鱼﹥&lt;特别文摘&gt;,﹤中原铁道报﹥&lt;襄阳晚报&gt;,&lt;襄阳日报&gt;,&lt;楚天都市报&gt;和一些新媒体上等国内杂志和报纸上发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