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诵读:审美品格和文化自信的双重塑造

仲达文

<p class="ql-block">仲达文朗诵《我有祖国我有母语》</p> <p class="ql-block">我有祖国,我有母语</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任为新</p><p class="ql-block">&nbsp;&nbsp;我有祖国,我有母语</p><p class="ql-block">&nbsp;&nbsp;我的母语是热血一般的黄河的波涛</p><p class="ql-block">&nbsp;&nbsp;我的母语是群星一般的祖先的名字</p><p class="ql-block">&nbsp;&nbsp;我的母语是春蚕口中吐出的丝绸古道</p><p class="ql-block">&nbsp;&nbsp;我的母语是春鸟舌尖跳动的民歌中国</p><p class="ql-block">&nbsp;我的母语是丁香凝结的雨巷</p><p class="ql-block">&nbsp;我的母语是傲雪绽放的红梅</p><p class="ql-block">我的母语是浓的化不开的乡愁啊</p><p class="ql-block">我的母语是划开天幕的雷电、奏响黎明的号角</p><p class="ql-block">我的母语是一种链接</p><p class="ql-block">我的母语是一种文明</p><p class="ql-block">我的母语是一种财富</p><p class="ql-block">我的母语是一种骄傲</p><p class="ql-block">&nbsp;我有祖国,我有母语</p><p class="ql-block">&nbsp;&nbsp;我的母语是小学课本里的看图说话</p><p class="ql-block">&nbsp;&nbsp;我的母语是儿时镀满月光的摇篮</p><p class="ql-block">我的母语是祖国版图最南端曾母暗沙的名字</p><p class="ql-block">&nbsp;我的母语是珠穆郎玛地球最高离太阳最近的地方</p><p class="ql-block">&nbsp;&nbsp;我的母语是遨2游太空发出的问候</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我的母语是奥运升旗奏响的国歌</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我的母语是每天新闻联播的准确时间</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我的母语是每次放飞白鸽的我的共和国的生日</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我的母语是一种血缘</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我的母语是一种凝聚</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我的母语是一种标志</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我的母语是一种精神</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我爱母语!我爱祖国!</p> <p class="ql-block">前几天,犯了急性咽炎,好几天没有录音推文章了,表示歉意。今天好些了,录了这首《我有祖国我有母语》。正如我的文章标题,语言文字是一个国家民族文化最鲜明重要的载体,习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离不开对语言文化的弘扬。让我们一起努力,通过诵读享受汉语之美,弘扬民族文化。加油!</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