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争做"诚实守信″美德好少年

彩绘

<p class="ql-block">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p><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九年级8班的韩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做“诚实守信”美德好少年》。 </p><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初中生,此刻我有许多的感慨,我要感谢养育我的父母,要感谢培育我的老师,还要感谢同我一起学习的同学们。在这里,我想说如果我有什么值得骄傲的话,那就是我是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 </p><p class="ql-block"> 几千年以来,中国形成了“诚信光荣”的文化氛围,形成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诚信格言,如:“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一言九鼎,一诺千金;言而有信,一言为定”等等。那么,什么是诚实守信呢?我认为,诚实,就是忠诚正直,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守信,就是遵守诺言、不虚伪欺诈。长辈们时刻提醒大家诚信做事;队会课上老师讲的精彩故事更让我们知道了如何做一个“诚实守信”美德好少年。</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那么,怎样做才称得上是“诚实守信”的美德好少年呢?其实说着不难,重在行动。在这里,我发出如下倡议: 首先要说到做到。孔子说过一句话“言必行,行必果。”说的就是一个人要言行一致,说了就要努力做到,积极践行自己的诺言。 拥有诚实,一片片绿叶可以沁染一个季节;学会守信,一朵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做一个“诚实守信”美德好少年 。</p>

守信

诚实

美德

少年

诚信

争做

言行一致

感谢

老师

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