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之星 ⭐ 桃子奶奶,一一家人的支持和美友的助力让我在美篇欲罢不能,

桃子奶奶 (请勿送花)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美篇昵称:桃子奶奶</p><p class="ql-block">我的美篇号:13864463</p><p class="ql-block">我的美龄:三年又十一个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开场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先自我推介一下自己,也算是我和诸位美友的一个见面礼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桃子奶奶,与祖国同龄,现已七十出头了。人生的职业生涯,可分为上下两半程,上半程是教师,从事初中语文的教育十七年有余,下半程从事对外贸易会计近二十年至退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论是上半程的教师,还是下半程的会计,我都是倾心投入,尽职尽责,且忠于职守,力争把自己那份工作做到最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从教十七年的生涯里,我多任班主任,所带过的班级,都曾被评为优秀班集体,本人也曾多次荣获优秀班主任的称号;在改行对外贸易工作的近二十年里,也曾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退休后,又被返聘工作了一年,二零零一年,因需带双胞胎的外孙,就彻底离岗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啦!书归正传,下面,我把我与美篇的故事讲给您听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一,我的美篇缘 (初涉在美篇)</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是二零一七年的四月,刚刚从医院化疗回家的我,与前来探望我的同办公室的两姐妹商定,一起去重庆,与分别了二十年的芹妹相聚;那,是一次燕华玲与芹四姐妹的突袭爽约,我们,也玩了一把,久别重逢的盛情感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重庆之旅,情与景的收获,都丰满溢流。回到家里,我滔滔不绝的,给家里人开心的讲述着我们这些天的感动,并将在重庆所拍到的美景都发给孩子们同赏共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到兴处,孩子们见我兴致浓,情愉悦,心高兴,亦就赞叹鼓励我,姐弟俩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网络平台有一个很好的软件,叫美篇!她可以珍藏图片,也可以把图片配上文字说明,做个永久的保存,还可以搞创作写文章,挺适合您的,也非常方便,在随手带着的手机上就可以操作,给您下载,往后的日子里呀,您尽管可以多出去会友走动,拍照散心,在美篇里,您就可以把照片留存,把心情成文,还可把文章成书,多好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孩子们的一席话,听的我心里好暖好暖!想着可以写自己喜欢的文字,又有一股好馋好馋之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儿和女婿为我买来了专用于美篇的平板儿,儿媳为平板儿装上了套儿,儿子为我下载了美篇软件,就这样,一双儿女和儿媳女婿,带着六十九岁的娘亲,走进了美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此,桃子奶奶在2017年的5月28日,与美篇美丽的相遇了!说真的,用一种相见恨晚,和一见钟情的感觉来形容我当时的心境,一点儿都不为过,我是真的真的好喜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篇这个崭新的天地深深的吸引着我,在爱不释手的两天里,我如鱼得水,畅游在美篇园地里,拜读着,学习着,畅享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7年的5月31日,我偿试的第一篇处女作《山城夜景》上线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二,我的美篇乐 (畅享在美篇)</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初进美篇的感觉,似如来到了一个久违又熟悉的美丽世界。这里,真可谓:美文,美图,美食,美餐,美诗,美篇,美制作,总之,一切都是美美的,让人喜不自禁,好不乐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种隐约之感,恰似遇到了曾经命运里的一处,等待着的驿站一般亲切!一篇处女作的上线,随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发出,立即就有人阅读,就有人评论,就有人点赞,好神奇的程序,好神奇的美篇!这就是我与美篇平台的初遇,犹感一种无尽的温暖,真的让人好生幸福又好生的喜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对美篇一见钟情的爱恋之感,此为一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心里高兴,同时对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登门访拙的美友,心怀着一种感动、感恩、和兴致不已的心情;于是,在一个一个的回复时,会有一种美篇里处处是亲人一样的心动;在回访与回复评论交流时,我都会倾心的阅读和倾情的回复,虽短短几语,这是美友之间隔屏的心灵互动,也是对美篇平台评论功能的尊重,此为二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了美篇以后,我会把与朋友们一同出游的心情与风景都浓浓的记录在美篇,再也不会像原来制作的相册一样被弄的无影无踪了,美篇的储存功能超大,还可以无限制的添加文字,说明和表达此拍的由衷心情。此为我的三乐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谓:美篇我喜乐,乐的何其多,多多敲键作,作乐唯我歌,歌朋歌友谊,谊长情重说,说你说他我,我同家人乐,乐享美篇园,圆我作家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儿见我如此的喜欢和痴恋美篇,心情大好,又远离了医院,就大力支持,特意为我在二楼的小厅处,为我布置了我的美篇空间。精巧别致的绿色小条桌,小方凳,供我写作之用,旁边放着舒适的卧式沙发,如果写作累了,即可落卧休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在舒适的环境里,或阅或写,畅享着我和美篇一见钟情的日子!忘记了病痛,对于化疗药物的副作用之影响,也就抛之脑后了,复查时,医生说:您用积极的心态战胜了疾病,您用生命至上的情绪尊重现实,与疾病和平相处,您赢了!就这样,最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三,我与美篇的不舍 (中断在夫难)</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是二零一八年的四月二十六日,就在我畅游美篇不满一年之时,就在我们陪外孙女赴南京考研回来的高速路上,老伴儿突发脑出血了!三天的昏迷不醒!当晚的病危通知!这!对一个靠着化疗药维持生命的古稀之我,是一种五雷轰顶的痛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人司机,急送就近安徽境内的怀远医院,控制了出血点后的一周时,再次转院合肥的解放军一零五医院,治疗一个月后,救护车又专程护送回家乡的医大一院继续康复治疗,整个治疗过程,近乎半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段难熬的日日夜夜里,我虽中断了美篇的写作,但我除了前十余天未曾宽衣解带的日子,几乎没有中断美篇的阅览。因为那些难以入眠的日子,唯有靠着阅读美篇,方能镇定我胡乱想象的情绪,方能坦然面对接受这即成的事实,也方能权且静心入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夫君以后漫长的康复期里,我曾有了忍痛告别美篇一念。于是,我印了许多的书;洗了夫君突发病情前一刻的照片;为女儿做了桌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女儿知道了我的心思时,就果断为我加入了美篇会员,以安抚我对美篇那颗不舍的心;夫君也表态支持说:我会加油练,争取早日康复,你无需离开你钟爱的美篇,你我都坚持吧!会好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难以割舍,我的欲罢不能,我的迷茫纠结,在亲人们的鼓励、支持、鞭策下,终于落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我要感谢美篇!陪我走过了那段儿焦虑不安又难熬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要感谢家人!在我对美篇欲罢不能时的倾力支持,鼓励和助力加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恩在美篇路上遇见的好友们,在那非常时期对我的安抚和惦念,这些隔屏的守望,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来自暖心的平台一一美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难忘:清韵的姐姐保重;塔莎的问询;春花秋月的关爱;琴韵老师的牵念祈愿;上善若水的倾心祝福;格桑花的疼悯,心如止水的爱怜;以及朱朱老师、贺芳、哈牛外婆的关心和慰藉;雪儿、乔乔、学无止境、今生金誓的问候祝福,和谈笑有鸿儒、飞呀飞的牵念!以及等等等等众美友的安暖,我会珍藏在心!感恩永远!永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恩美篇,让我遇见众多德高望重的美友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恩美友飞呀飞,为我提供因常服化疗药而需增强免疫力的家传秘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恩医者枭勇善赞,尽医者天职,施天使善缘,为老伴儿隔屏传递拯救方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恩美篇主持人百灵鸟,美篇达人上善若水和枭勇善赞为朽木白哉的我撰文留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恩美主持人梁斌,及管理员陌上文心和唐瑭将我的小拙编辑在《乡土乡情的记忆》和《秀秀我的家乡美》的合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恩美篇主持人蜕变老师,将我之拙作与其《图韵诗风》栏目的精品数次合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都是因为美篇的功能,让我与众美友有了善意与美丽的遇见,这里,我要再一次,真诚的谢谢美篇,这个有着记录美好,分享感动!强大功能又让人爱不释手的美丽家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四,我重拾美篇 ( 醉享在依恋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由于女儿为我加入会员的助力加鞭,由于夫君的支持,中断了创作近乎半年的美篇,我又回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美篇!曾为我的不舍!美篇!依如我的初恋!而如今,美篇!则是我的醉享!她已是我强大的精神支撑和依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一个七十有三,疾病缠身,全年三百六十天都离不开化疗药的我,需要照顾因脑出血行动不便的老伴儿,还有因患眼底黄斑眼睛近乎失明又九十多岁的婆婆,除了这两个仅能勉强半自理的老人和病人一天里的洗漱、饮水、服药、吃饭、休息、清洁,浆洗等,一切都要我去亲力亲为以外,还有小孙女桃子的一顿晚餐,都是我要在这一天里,从早上的5点20醒来去一项一项的必须完成的琐事件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p class="ql-block">而每每想起,这件件琐事做完之后,有美篇在等待,似乎这一切都不是事儿,也就干的得心应手,没有了疲劳和无奈的劳烦之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用于我钟情的美篇创作,则需要在每天见缝插针的闲散时段儿,和他们午休后的时间里去完成,晚餐后,我会抓紧时间,先回访这一天里到访的美友并阅读美友的文章;待他们都服药、洗脚、休息入定后,我会坚持把一天内没有完成的家事,和美篇创作、回复都做完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每每此时,已是深夜的23点至24点,零点之后也会常常有之,但我从未曾觉得累和无奈,因为这一天里,有美篇的陪伴,有美友们的宽慰,累与烦都会不经而飞,同伴着阅后和创作的欣喜,轻松入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此,我想复制几段美友的点评宽慰暖语,以示我被美篇的感动之处,也示我的铭记与感恩的心情依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仅就2018年我的《美篇!我的欲罢不能》一文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美友春花秋月评论说:</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感恩相遇,感恩美篇,感恩美篇遇到姐。全文主题鲜活,文字感人,立意真情,是一篇很有感悟的文章,入理透彻,沁人心扉。看姐的文章,总让人感动,姐的为人,姐的坚强,姐的乐观,姐的文采,都让人仰慕,姐在,心里就踏实,不希望姐离开美篇,您忙,可少写,可不回复,可不点赞,但我们看到您写的文章,就像见到了您,希望姐姐能理解!祝姐、姐夫多保重身体!早日康复!远方的妹妹遥祝!🌹🌹🍵🍵</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美友雪儿在评论说:</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2018,有缘与阿姨相识。阿姨的后半生,经历了诸多的坎坷,但正因有了命运的沉浮,简单的过程变的跌宕起伏,您的人生也因此更加丰富。阿姨有才,读阿姨的文,可见您的素质与涵养,藏在每一行字句中,每一个生活的细节里。真诚待人,严以律己,不抱怨,不言苦,不忧伤,不认输。在您身上,我看到了事在人为这样一个人生态度。因静而从容,因从容而优雅!照片上的阿姨,是那样的美,美的像一首抒情诗,一支沁人心魂的萨克斯曲。我相信:善心天必佑,鸿福自会来!新的一年,愿阿姨想要的幸福,会一直都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美友塔莎评论说:</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打开姐姐此美篇依次的感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一,经典好听直抒心意的背景音乐。二,好多的美篇书。三,看不够姐姐的美。四,姐姐人品顶尖,妹妹的榜样。五,姐姐才情横溢,古代的,现代的,经您出来的美篇,真实自然美丽,总是那么让人吸引。六,无法想象姐夫生病期间姐姐的心痛和辛劳。七,姐夫用行动支持姐姐继续驻美篇,替姐姐开心舒了口气。八,姐姐总是说别人好,那是因为你总是替别人着想,对别人好。九,2018年和姐姐一起,2019年,依然要和姐姐同行。十,还希望看到康复后的姐夫带着姐姐继续过你们喜欢的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美友今生金誓评论说:</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阿姨对美篇,对美友们的爱发自肺腹,情真意切的文字让人感动!其实是阿姨对人的真诚,是阿姨对大家的一片真心付出才收获了美友们对你的爱!感谢美篇让我与阿姨有缘相识!告别2018的一切,与阿姨携手走向2019!相信2019叔叔阿姨身体会更康健,祝福叔叔阿姨冬日安好,事事顺心如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在我的《我和我的儿女》一文中,美友张云凤倾心评论说:</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俗话说:“ 女人本弱,为母则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这句话在您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当疾病缠身,您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孩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面对未成年的一双儿女,为了早日康复陪伴可爱的孩子们,您坚强的战胜疾病,不愧为人一场,不负 “ 母亲 ” 之名,母亲是伟大的,母爱是无边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这么多年一路走来,有药物的治疗,您内心强大的信念才是战胜疾病的不可或缺的力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如今,儿女们都已成家立业,事业有成,外孙优秀,桃子可爱,但您依然带病在九十岁的婆婆面前尽孝,陪伴着康复的老伴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您在这多重的角色中,展示出了一个伟大母亲的胸怀,演绎着一个优秀女人的风采,您集女人的优良品德于一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您用母爱浇灌着母子亲情,一双优秀的儿女是您最好的作品!您是家里的福星,瑰丽女人,福祥一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诸如这样倾心的留评还有很多,考虑版面,故未能一一刊出,还望美友姐妹们体谅海涵!这些留评读来暖心,令我泪涌!给我慰藉!励我心情!这是美篇给我带来的安抚定心丸,这是美篇给我带来的无尽的美好和满满的感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是让我惊喜又感动不已的是,美友军旅诗人贺芳在我古稀生日之际,为吾倾情赠诗一首:</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龙抬头 好兆头, </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福星高照无尽头!</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龙起首 盼聚首, </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桃子奶奶康为首!</b></p><p class="ql-block">之浓重大礼!感动之我,已将其,求书法大家书之,并高挂家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诚谢美友贺芳在《我与祖国同龄》一文中赠藏中诗:</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敬祝桃子奶奶福寿双全 》 </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肃然起 [ 敬 ] 仰寿星,</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俺来恭 [ 祝 ] 表衷情。</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艳李浓 [ 桃 ] 面容秀,</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须弥芥 [ 子 ] 思路精。</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祈祷桃 [ 奶 ] 安康度,</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相伴慈 [ 奶 ] 家业兴。</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天赐厚 [ 福 ] 人丁旺,</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延年益 [ 寿 ] 万代青。</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好事成 [ 双 ] 诸来到,</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才貌齐 [ 全 ] 誉美称。</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诚谢堪称吾师的美友琴韵在《 我与祖国同龄》中赠玉藏头诗:</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敬祝大姐桃子奶奶生日快乐福寿双绵》</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 </b>[ 敬 ] 华诞福寿绵长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祝 ] 延年益寿福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大 ] 姐貌雍容华贵</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姐 ] 才华诗坛誉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桃 ] 子漂亮萌宝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子 ] 婿敬儿女孝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奶 ] 相夫教子美德</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奶 ] 连襟妯娌和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生 ] 日蟠桃献姐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日 ] 乐美生颜永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快 ] 乐夫敬妻贤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乐 ] 举美酒敬寿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福 ] 如东海天赐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寿 ] 比南山醉芳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双 ] 喜临门满宾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绵 ] 鸾笙箫寿婺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切的一切,是美篇带给我的感动连连,这些珍贵又暖心的倾心留评和浓墨大玉,使我心和暖,情蓝蓝,也更坚定和助力了我美篇路上的不知疲倦。我爱美友,我爱美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五,我的小拙作 ( 从心里流淌的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一个喜欢用文字写写记记的我,是美篇让我的心有了依靠,有了着落,我把抽时挤空儿的闲遐,用于美篇的梳理创作,用以记录家事友事天下事;记录所思,感悟散文诗;记录烟火,.赴约旅行记;记录曾经,过往美回忆;等等,虽篇篇平平,无华成拙,但均为我之心语,我的心悟与心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也曾将其部分打印成书32册,亦送友亦自阅,不怕您见笑,亦圆了我曾经的青春那年,遗憾与报社总编有邀的记者与作家梦之擦肩的美丽梦想之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六,我的小作展示 ( 羞涩的小拙 )</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1,写给追忆父母的:</b></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9ziq4t4?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一个梦醒十分的思念, ~写给父亲的小句</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2mvhytf6?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梦醒时分与娘低语</a></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2,写给儿女亲情的:</b></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gxxxlke?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我和我的儿女</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1qkuy878?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一个温馨的五龄之家</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896ns7y?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font-size: 18px;">一次我抵挡不过的生日, 一一夸夸我的儿媳和女婿</a></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3,写给隔代孙辈的:</b></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fx22uem?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分梨小传(闪小说)</a></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a href="https://www.meipian.cn/34f79dq5?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font-size: 18px;">我的录取通知书 , ~</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elye2rn?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家国情怀 白衣执甲在前沿</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4,写给朋友的:</b></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gmlpga4?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我与她,情同手足姐妹情</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cfx3nm8?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四十多年的姐妹情深,写在新年里那份儿来自千里之外的感动</a></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5,写给家乡情缘的:</b></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3rw0fkz?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感叹家乡的滹沱河之变</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def7zk0?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滹沱河的夕落</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gttztaf?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璀璨滹沱</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ejq0ghn?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年货里 ,我的方酥念</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gpivjzg?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家的味道 ,我家那口故乡味儿</a></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6,写给青春往事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a href="https://www.meipian.cn/3b3pfm24?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一封属名编辑部的信,遗憾我多年</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b04333o?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font-size: 18px;">那年,我与美丽的梦想擦肩</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f8ioydy?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青春的模样</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7,写给家的:</b></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9xctu8d?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font-size: 18px;">家 在岁月更迭和亲情融融中壮大! ~写给我的二进九之家</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ezli4bv?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且待牛年阖家欢</a></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8,写给自己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a href="https://www.meipian.cn/1mbftxj9?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font-size: 18px;">写给我的七十岁</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1xztreic?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话题拾零 写给自己,——记我的悲喜同天古稀年!</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七,一点儿微不足道的荣誉和歉意</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0年十月,被美篇平台评审为首批情感领域的优质作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 家和万事兴 》一文,在参赛家有茅台的活动中荣获优秀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 《小年里,我的方酥念 》一文,曾被小美刊登在天下美篇报的第四版首条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三年又十个月的美篇平台里,共创作文章353篇,说说111篇。</p><p class="ql-block">其中:精品文章258篇,推荐文章有70余篇。被平台冠名资深作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诚然,这些荣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来自每一位驻足我的小屋,读拙美友的陪伴和助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来自美篇平台的鼓励和不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来自美篇平台各个环节工作人员的抬爱和支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来自虽隔屏却如亲人一般的美友们的鼓励和慰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来自家人的理解和支持。</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在此,我怀一颗挚诚感恩的心,感恩我一路走来的美篇路上,一直都有您们的助力!</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再自此,我真挚的向我在美篇官方的两个微信群里的群主和群友们叩首致歉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有幸被美篇平台邀入在两个微信群里, &lt;美篇官方.情感达人交流群&gt; ,和 &lt;A美篇文学优秀作者群&gt; ,而因了个人的不得已,一直都在默不作声的失礼着,在此,我向各位亲亲的美友们,致以深深的歉意!敬请海涵我这徒有虚名而一直俏无声息的群友,一直以来的失礼吧!待老伴儿康复如昨时,我定会与众位师友共享群里的美好互动,共同提高,增进友谊,分享感动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后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的美篇故事,一个平凡人的平凡事。我把我苦辣酸甜的日子和一生都记录在了我的美篇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篇,已成了吾的精神寄托;</p><p class="ql-block">美篇,已融入了我的晚年生活;</p><p class="ql-block">美篇,已成了我夕落生活的伴侣;</p><p class="ql-block">美篇,已成了我与家人们的栖居地;</p><p class="ql-block">美篇,我的钟爱!我的期许!我的不离不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至此尾声处,附上我家老伴儿的一段感言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写记记,是你的爱好,也是你的好习惯。</p><p class="ql-block">年轻时,有一次与梦想的擦肩,实乃遗憾!</p><p class="ql-block">老了老了,美篇,为你圆了梦,了了憾!</p><p class="ql-block">至于家人的支持,孩子们,应该!</p><p class="ql-block">而我却给你添了麻烦,你晓得,这也是我的不愿!</p><p class="ql-block">星不星吧!您如愿,喜欢,便是我和孩子们最大的心愿!</p><p class="ql-block">为你祝贺!与你同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桃子奶奶携桃子恭迎您来读拙了!给您敬茶问安!🙏🙏🙏🍵🍵🍵</b></p><p class="ql-block"><b></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