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春天,很美》原创

陌上阡尘

<p class="ql-block">  三月,雨,开始重重叠叠的淋淋落落,如同一群等待了很久的游子,迫不及待的从远方奔赴而归,急急又匆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都说雨水唤春归,最是一年春好处,这春的绿意呀,争先恐后的透出了萌萌的春情,仿佛你一伸手,便能掐出水的感觉,那股春情,自手心蔓延到心底,潋滟出一朵朵绚丽的花,特别是春雨缠绵的雨夜,你情不自禁的就会安静下来,静静的倾听一窗的风雨是如何的絮絮叨叨的吟唱着,好似宋代才女李清照抚着摇琴,与你共吟那首“暖雨晴风初破冻,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酒意诗情谁与共?泪融残粉花钿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其实,早春的雨还是裹挟着寒凉的,只是雨水至,万物生,春天开始有了模样。三月的桃红、杏粉、梨白构成了一幅姹紫嫣红的唯美画卷,迎着春风,我唱起了“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的诗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果说,二月是归处;那么三月,就是启程。杜甫说“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那碧草翠绿,正是一年好光景。春天里的雨,传播着春的信息,它呼唤着春,滋润着辽阔的大地,那闻讯而来,竞相奔跑着的桃花、杏花、梨花纷纷汇聚在一起,连那满田满坡的油菜花,也开成了一片花海,美不胜收呀。</p> <p class="ql-block">  慵懒的身心,开始欣欣然的张开双臂,沉寂了许久的笔尖,渐渐的在春雨的湿润下,有了春天的语言,那就让我以春水为墨,把春天的美景装入我的诗行吧,我要写下春风十里桃花开,我要铺一排水粉的杏花,我要植一阕无暇的梨白,与你共赴一程盛世佳期,让春的柔情,春的妩媚,春的蓬勃生机在我的笔下汇聚成春天的海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从冬开始储备到春,这积缵了许久的情意,终于在春的呼唤里生出绵软的香,我的心流淌着春天的歌谣,那一颗日日安坐于檐下沉默不语的灵魂,听见了这一季悦动的音符,于是,我收集了一蓝的春色,揉入我荒漠的心海,撬动我枯竭的思维,等到你再读我时,我清丽的诗行已经在那千朵万朵的花语里盛开。</p> <p class="ql-block">  你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想来如是。那就让我迎着春风,做一朵无语的花吧,安静而生,安静而长,在陌上静静的盛放着欢愉与清芳,总有一天,你会沿着那缕花的香息,懂得我梨花带泪的呓语,是我独自演绎红尘的情意。</p> <p class="ql-block">  三月呀,一树一树的花开,一场一场的雨落。晴时,看花赏花,就像一个玩劣的孩童,蠢蠢欲动着走在大自然的怀抱;雨来,煮半盏茶香,静听这天籁之音,看一场落英缤纷的花事是如何的孕育一段美丽的故事,等待着一场新的,美的在经历冬天的风霜雨雪后破土而出,孕育出芳草碧连天的满眼葱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记得,那年,也是这个时节,我们约好到陌上去,与你一起漫步于水榭桃林之间,看花开碧水,观落英缤纷。念起,我如水的心尘瞬间涌入一股淡淡的伤痕,“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今夕何夕,又是一年春来到,景色依旧,却已是物是人非。</p> <p class="ql-block">  今年花胜去年红,把酒共祝,且共从容。人生总是经历过一次次的沉寂后,方能破茧成蝶,那些新的,美的就像一个久别的故人自远方而来,定是令人欣喜和明媚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莫道春风入夜,渐微凉,轻轻走过的时光里,我独记你我相伴同行的身影,我已经把向晚折叠的诗行,飘向你的远方,我相信,灯火阑珊处,你正潋滟着一身花色,笑意盈盈的向我走来。</p> <p class="ql-block">  三月,很美;春天,很美。有你的春天,更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文中图片,转自网络平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