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遇见你

梦琪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p><p class="ql-block">大家好!</p><p class="ql-block">首先,非常感谢大家进入我的公益群。做公益,除了心存善念,更要量力而行,无需勉强。只需要汇聚善意,一起去爱。</p> <p class="ql-block">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做公益,可以从《感动瞬间三二一》<a href="https://www.meipian.cn/3arhan6j"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网页链接</a>中找到答案,也许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始终记得对方的好,慈善不出于强求,而似春雨润物无声,慈善应是出自本真的,个人社会价值的表达。“修合无人见,诚心有天知。”</p> <p class="ql-block">佳曼爱心事业部成立于2019年12月,是我公司旗下的一个专门做公益的部门,汇聚了公司的爱心人士,大家一起致力公益。后来,我发现仅凭公司的力量是远远不够,需要号召更多人的跟我们一起奉献爱心,于是我便注册了一个“臻爱公益服务队”,寓意“善意至高无上,友情万古长青。”</p> <p class="ql-block">群里的伙伴都是知己、合作伙伴、老师、同学、发小、爱心人士……弹指一瞬间,十多年的感情在时光的洗礼下愈发坚固,每每想起是那么惬意美好<a href="https://www.meipian.cn/3e95xgf6"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webkit-text-size-adjust: 100%;">网页链接</a>。不管往后如何,与大家的情谊一辈子也不会褪色,能够遇见这样的朋友就是一种幸福,祝愿大家往后余生,喜乐平安!</p> <p class="ql-block">一路走来,日日夜夜,久经风霜,坎坷历尽,彼此见证。刚刚创业时,的确苦不堪言,我是从山沟沟里走出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跟着爷爷奶奶长大,没有任何的家庭和社会背景,十年卧薪,白手起家,其中的艰辛,非亲历者难以想象,一路摸爬滚打。的确,老天爷从来不会辜负一个一直在努力、从不轻言放弃的人,大家都有所成,我因你们而自豪!</p> <p class="ql-block">我们时常看到“小卷毛公益服务队”队长郑海波醉心于公益活动。去年的一次爱心活动中,我与他结识,郑海波是一个十分富有爱心及正能量的人,一直在坚持做公益,我们与他多次合作,所组织公益活动全部记录在公益网<a href="http://www.jiamangongyi.com"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网页链接</a>和余姚臻爱微信<a href="https://mp.weixin.qq.com/s/yae3GOiCPrS2rvPgr72xgg"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网页链接</a>公众号里。好事不分你我,有心贵在坚持。目前我所做的公益活动,大部分自掏腰包,筹集到的善款都会毫不保留的捐出去并及时公开。大学时,我便成立爱心协会做善事,前后捐助了几十万。</p><p class="ql-block">但是,专门捐钱的活动叫做慈善不是公益了。公益是需要自身去体会,去唤醒人的良知,去温暖别人。郑兄有时会在我们群里筹集善款、招募志愿者等,有时间的话大家可以带自己的孩子去体验下。参加公益活动可以培养孩子的爱心、环境保护意识、劳动及责任意识等。还有很多的公益活动,比如爱国主义教育,助老慰问活动等等,适合孩子们参与的活动,都可以让孩子参加,让孩子多地接触社会的各个层面,从更多的角度了解和知晓这个世界,有助于孩子全面健康快乐地成长!</p> <p class="ql-block">实实在在的做公益,真真切切地献爱心。公益不是赚钱的手段,不是刷屏的热点,而是默默无闻的支持,实实在在的呵护,不是怜悯而是希望,不是盼望而是进取。不是空话而是行动,志愿者已经无私奉献了自己的时间,捐助仅为个人的意愿,不要因为没有捐助就不好意思参加活动,你们的爱心是无价的。很多人问我怎样做公益。做公益其实很简单,可以去敬老院福利院看看老人小孩,可以爱心助学,可以救助罹患病人,可以参加活动做名志愿者......参与志愿者活动,手机APP搜寻志愿汇或者微信关注志愿汇服务号,然后加入公益组织,报名参加公益活动,在网上签到和签退即可。公司内部、事业单位、学校等都可以直接成立自己的公益部门,然后手机APP搜寻志愿汇组织版下载申请入驻,发布活动,招募志愿者,信用时数也会纳入征信。</p> <p class="ql-block">做公益主要还是要帮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空巢老人,聋哑学校,失独重疾家庭、山区小孩等等都需要社会救济,我们也是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们。但是,做公益也要擦亮双眼,一定要实地考察了解真实情况! 仅仅依靠钱款捐助往往治标不治本,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道理其实很简单,鱼是做事目的,捕鱼是做事的手段,一条鱼能解一时之饥,却不能解长久之饥,如果想永远有鱼吃,那就要真正学会捕鱼的方法。比如爱心捐书,手工艺,培训技能,捐赠山区教学楼等等,都是不错的公益!</p> <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你,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你们的相遇不仅是感动,更是感恩。宏爱作慈,奉良为善。生命中的点点滴滴,因为你们而焕发光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