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鞋人

朱永利(皖兰)

一部补鞋的小机器,几个小板凳,在街上的一个社区的门口,就是一个小摊子。<br><br> 我介绍的修鞋子.换拉链的摊子,师傅有60岁左右,不是住在街上的人,他说早出晚归。他在这里已经有好多年了,我记得我2015年来的时候,就发现他在这里补鞋子了,换拉链了,他的手艺还是不错的,收费不高,我记得我有一次找他给我修一个摄影包,就是拉链坏了,这个摄影包的双拉链的,他告诉我这个拉链一般的人不会修的,非常难修,他说了的要换两个拉链头,他说的仔细,我明白了他的意思,知道换拉链的难度。告诉他该收多少就收多少?果然一个拉链包,他修了好长时间,结果收费也就10钱。是的他这样的手艺现在市场上很少了,补一只鞋子换一个拉链,都是小钱,一天能够收几个钱?有的人找不到人修就丢掉鞋子了。他一天坐在这里能够补几双鞋子?换几个拉链?手艺人靠的手艺活,挣的是小钱,但是社会了又少不了这样的人。我到余杭这里也有七年时间了,他一直在这里从事这一项手艺活。<br> 我们希望他能够继续在这里做这个手艺活,因为我们老百姓希望有他的存在,他也能挣几个小钱补补生活所需! 手艺人 来了一个人补鞋子! 在街头补鞋子的人 师傅的手艺还是不错的 小伙子开着车来修鞋子, 小伙子的鞋子修好了! 修鞋子的师傅,一年四季都在这里修鞋子。 修一双鞋子不要几分钟,就可以了! 方便了当地的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