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天地一野草

Lucy

<p class="ql-block">我爱花红柳绿,</p><p class="ql-block">我爱夏日绵长,</p><p class="ql-block">我爱遍地斑斓,秋日金黄。</p><p class="ql-block">我爱风吹树梢沙沙作响,</p><p class="ql-block">我爱夜色中露珠散发的微光,</p><p class="ql-block">我爱甜蜜的呢喃,叹息的忧伤,</p><p class="ql-block">更爱旋转起来牵牛花般的裙摆和姑娘。</p><p class="ql-block">我对着天空伸出双手,</p><p class="ql-block">虔诚而热切,</p><p class="ql-block">想留住那细碎的光阴,</p><p class="ql-block">温情的篇章。</p><p class="ql-block">却被无情的风雪狠狠拍在了地上。</p><p class="ql-block">哦,我忘了,</p><p class="ql-block">我力量微薄,</p><p class="ql-block">只是天地间最不起眼的一棵野草。</p><p class="ql-block">寒风肆虐,万物萧索,</p><p class="ql-block">我的脸紧贴冰冷的地面,</p><p class="ql-block">眼泪缓缓流淌。</p><p class="ql-block">春天还会回来吗?</p><p class="ql-block">当然,</p><p class="ql-block">冰川融化的声音已轰然在耳畔,</p><p class="ql-block">只是那个轮回,</p><p class="ql-block">再热闹,再繁华,</p><p class="ql-block">又与我何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