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令狐(林培刚)师友的关爱,提前给您拜年!祝您和家人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下午好!</p><p class="ql-block">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百花盛开的季节!记得德才兼备真诚善良才华横溢,一直对我比较关爱的北京市美友朱姐姐2.4日中午发给我的短信留言:</p><p class="ql-block">妹妹中午好!我刚从超市回来,今天阳光明媚,蓝天白云,让人的心情都特别好!春天带给我们爱!带给我们暖!带给我们希望!拥抱阳光,走进美丽的春天!让我们的心情永远都像春天一样阳光灿烂!🌹🌹🌹❤️❤️❤️🌞🌞🌞💐💐💐</p><p class="ql-block">姐姐说的特别好!👍👍👍👍👍👍👍🙏🙏🙏🙏🙏🙏❤❤❤❤❤❤❤</p><p class="ql-block">昨天发生了一个让我特别高兴的事情,快到中午的时候,我收到了邮局两本满满正能量饱涵北京市的一个师友老大哥对我关爱的好书《怀念》,</p><p class="ql-block">书的的作者就是给我从北京市寄过来书的人~我们的良师益友令狐(林培刚)同志,这个事情让我很温暖也很感动,因为我们素不相识隔屏相望,从2021.1.26日下午网上接触,刚刚认识仅仅14天的美友。说起来这本书的来龙去脉让我开心快乐、温暖感动……</p><p class="ql-block">我们的美文宗旨就是记录美好分享感动,按照这个思想,感觉这个事情就是我人生旅途中真善美的风景线之一,我就把这个事情做了一个美文,大体结构如下:</p><p class="ql-block">第一,感谢德高望重的马老师让我认识了德才兼备、真诚善良、才华横溢的令狐(林培刚)师友。</p><p class="ql-block">第二,我和令狐师友在互动中开始了解,建立了友谊。</p><p class="ql-block">第三,关于令狐师友的基本情况。</p> <p class="ql-block">第一,感谢德高望重甘为人梯的马老让我和比较优秀的师友令狐(林培刚)遇见。</p><p class="ql-block">2021.1.26日上午,79岁甘为人梯笔耕不辍的马老发了美篇文章(记录平凡人),因为我知道他发的文章质量比较高,所以我马上去认真看了一遍。</p><p class="ql-block">其中文章里面提的第一个师友及他的文章就引起了我的高度注意,就是一个关于文明礼貌的文章,感觉这个文章提到的问题具有普遍性,自然也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于是我就马上去关注了令狐美友并认真观阅了他的这个文章。下午他回关,我们就开始了思想交流。通过读他的文章知道了他的经历,我们彼此坦诚的思想交流,据我几十年积攒起来的识人经验,断定他是一个层次比较高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的人。所以我要特别感谢马老师让我遇见了一个非常优秀的良师益友!🙏🙏🙏🙏❤❤❤🙏🙏🙏❤❤</p><p class="ql-block">马老退休前就是德高望重的水电系统的老领导,关于他的的几个照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马老高中毕业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马老27岁结婚的时候。</p><p class="ql-block">马老师退休前就是一个德高望重的老领导,他的妻子也是和他比翼双飞的人,她是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女人,退休前长期做领导工作,记得是一个处的处长。👍👍👍👍👍👍</p> <p class="ql-block">马老和妻子、儿子儿媳孙子在一起,</p><p class="ql-block">马老夫妻教子有方,儿子儿媳都是硕士毕业的学霸,事业有成还是特别孝顺父母亲的孩子。这是他们全家人一起在外出旅游观光的途中的珍贵合影。一家人其乐融融无比幸福!👍👍👍👍👍👍👍👍👍</p> <p class="ql-block">2018年马老师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2020.11.8日马老师在福建厦门某广场锻炼身体时的留影。</p><p class="ql-block">他睿智的目光里,饱涵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珍惜热爱,对未来更加美好生活的憧憬!</p><p class="ql-block">感谢今生遇见您!🙏🙏🙏❤❤❤</p><p class="ql-block">更感恩您的知遇之恩及对我们的关爱!👍👍👍👍🙏🙏🙏🙏❤❤❤❤🌈🌈🌈</p><p class="ql-block">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永远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们美篇人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2021.1.31日,马老师的留影。</p><p class="ql-block">满脸沧桑记录下马老一步一个脚印走过的辉煌历史,发自肺腑的微笑彰显出来他阳光灿烂的心态和对幸福生活的满意程度。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愿在您的带领下,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协手并肩砥砺前行!</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我看到视频里面有一个老师说的几句话比较好:码头安静,但造船的目地不是为了停泊在此,家里安逸,但长期在家蜗居不是活着的意义,最好的生活方式就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奔跑在追梦的路上!</p> <p class="ql-block">越过坎坷就是坚强,风雨过后就是彩虹。</p><p class="ql-block">愿我们都活到老学到老,靠自己的德才实力,努力活成一个真实也是一道自己喜欢别人也愿意看的真善美的一道风景线吧!</p> <p class="ql-block">感谢各位亲们的一路相伴!提前给你们拜年了!今天早上,看到一个飘逸的蒲公英的师妹昨天晚上发给我的留言不错,也是我想和你们说的话,借花敬佛略加修改,第一时间转发给你们各位欣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师友姐姐晚上好!</p><p class="ql-block">春节将至,一帆风顺吉星照,万事如意步步高。四季平安春常在,财源滚滚福年来。金牛扬鞭辞旧岁,五虎长啸迎春来。提前给您拜年!祝师姐🐮年阖家团圆吉祥快乐!万事如意!永远快乐幸福!🎉🎉🎉🎉🎉🎉🎉🎉🎉</p> <p class="ql-block">第二,我和令狐师友老大哥在互动中了解,建立了友谊。</p><p class="ql-block">2021.1.26日下午17.25分,我们互关后,开始了思想交流。为了让彼此尽快了解自己的情况,我建议他读我过去的一个美文《向党旗致敬!为党旗增辉!》;他建议我去读他的美文《怀念》。</p><p class="ql-block">记得他读完大约需要两个小时左右的美文《向党旗致敬!为党旗增辉!》后,我们的互动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他晚上21.30分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阅文一直到天黑,真不容易。佩服!你我有相同之处,其父都是河南信阳步兵学校军人,(我父亲老红军,曾是步校后勤保障部长)我们家中都是6个孩子,都排行老三。我比你大一岁。</p><p class="ql-block">文字如一份人生奋斗前行档案,长诗般叙述亲情、同事、生活、友谊,泛黄照片保存流金岁月青春足迹。这真是血栓缠身志不衰,以文交友传递炽热阳光。善良、热情心宽如海,与高人为伍,你就是“高人"。愿阳光之友:夕阳之年平安快乐!</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晚上休息的早,第二天早上我看到后给他的回复如下:</p><p class="ql-block">师友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您精彩温馨满满正能量的留评,让远隔千山万水的我心里面开心快乐、温暖感动!我想对你说:</p><p class="ql-block">第一,感谢您在百忙之中能够细致观阅我这个大约需要2个小时才能够读完的文章,因为通过您的留言就知道你是非常认真读的,否则你写不出来这样的留言。</p><p class="ql-block">让我特别高兴的是我们各自的老父亲年轻的时候曾经在一起工作过,您的父亲还是一个为建立新中国做出贡献的老红军。向您的老父亲致敬!您的父亲是信阳步兵学校的后勤部长,而我的父亲曾经是这个学校的司务长好几年的时间,他们都是做后勤工作,您的父亲应该是我父亲的老领导,如果两位老人仍然健在的话,他们应该是比较熟悉的人吧?遗憾的是我父亲在1999.10月21日早上走了。祝您的老父亲健康长寿!</p><p class="ql-block">他们无论如何也不知道他们各自的后代~我们如今能够在网络里面遇见,我们相遇不容易,愿共同珍惜我们能够一路同行的岁月时光吧!</p><p class="ql-block">第二,感谢您对我的高度认可!🙏 🙏 🙏 ❤ ❤ ❤ ❤ 其实生活中真实的我,不是你想的那么好,更不是什么高人。读您一个下午的美文,感觉你是一个特别认真负责任多才多艺富有慈悲之心的人,你是真正的高人,因为我知道层次越高的人越谦虚越知道尊重别人的。</p><p class="ql-block">我的老师同学们朋友们比我的优秀的多。他们才是真正的高人!</p><p class="ql-block">我是高中大学群里面年龄最小的人,阅历、经验、知识、智商、情商、经验和能力也自然是相对比较差的人,具体来说:</p><p class="ql-block">1,我的大学老师是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的大学同学们退休前基本上不是教授就是各行各业的领导干部或骨干力量,如今还有几个老同学被返聘,仍然辛勤耕耘在大学的讲坛上教书育人。而我不过是一个付教授而已,正付教授虽然说一字之差,但水平却会有天壤之别啊!</p><p class="ql-block">2,我的高中老同学们也有一部分人比我的德才水平高。有的人比我要阳光,人生之路比我更坎坷,为社会做的贡献比我大的多。我的美篇文章里面关于写我的同学朋友们的文章比较多,有时间的时候你看看也就知道了。</p><p class="ql-block">我的美文最大的优点就是实事求是,比如说你昨天晚上看的文章句句属实没有水分。</p><p class="ql-block">如今能够在美篇平台上和你们这些来自全国各地德才兼备真诚善良才华横溢重情重义的美友们遇见非常高兴!我就是从我们比较尊重的马老师昨天发的文章里面知道了您。感谢马老这个伯乐让我认识了您这个非常优秀的良师益友!👍 👍 👍 🙏 🙏 🙏 ❤ ❤ ❤ ❤ ❤ </p><p class="ql-block">感谢您的信任认可和祝福!您才是一个高人。我也不会说什么,就一句话,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我会珍惜这个平台,更会和你们好好学习的。</p><p class="ql-block">余生只要有网,只要我的身体无大碍,我都会和你们在一起开心快乐同行的。</p><p class="ql-block">感谢缘分让我们在茫茫人海中遇见!</p><p class="ql-block">愿我们共同珍惜我们的缘分和友谊,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在精神上共同成长。为记录美好、分享感动、传播社会的正能量做出来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吧!</p><p class="ql-block">最后祝老师和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永远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的心愿!多保重身体,有时间再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p class="ql-block">友友:冬日晨早!</p><p class="ql-block">正如你所写的,如果我们的父辈健在,应该相互认识。遗憾的是我父母于2005年元月和六月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我们六子妹都出生在河南信阳,后又随父到湖北,我们是在湖北完成学业,参加工作,结婚生子又到退休。这些在我的《怀念》一书中都有叙述!</p><p class="ql-block">衷心的祝福你新年快乐!</p><p class="ql-block">好的,我今天上午就去观阅您的美文《怀念》,我是一个比较愿意读书特别愿意读宣传正能量的书。美友写的好,我看的认真,不知不觉已近中午了没有看完,于是我简单的写几句留言说只读了一半已收藏慢慢品读。师友看我是一个愿意读书的人也是一个喜欢正能量的人,于是他发给我的留言意思就是:美友愿意读,有一本最近出版的书寄给您,你把你的详细地址发给我好吗?我的❤感觉到美友是发自内心的话,于是我就把自己的详细地址发给了他。从他寄过来这个书的过程看,他是一个非常负责任和比较有慈悲之心的人!</p><p class="ql-block">送给你书两本,一本上有签名。刚刚让儿子从邮局寄过去,因快递不送吉林线,不知为何?</p><p class="ql-block">我们六子妹均在信阳步校出生。不知你是否在步校住过?我记得我们住家属区进大门第一栋红平房,大门有卫兵站岗,进大门右边是高高的台阶,上面是步校招待所,右边是军人大食堂,再往前走几步就是第一栋红砖平房,我还记得平房和招待所之间有几棵高大的槐树,秋天一到满地黄叶。</p><p class="ql-block">师友早上好!</p><p class="ql-block">快递线不通,可能是吉林省有疫情的缘故吧?您已经尽力了。我心里面就特别感谢您也很高兴了!👍👍👍🙏🙏🙏❤❤❤❤🍎🍎🍎🍎🍎🍎</p><p class="ql-block">我在这个信阳步校招待所住过28天,听我母亲告诉我,是她去部队探亲的时候带我去的,但我刚满一周岁还在吃奶呢,因此对这个学校的情况没有任何记忆。</p><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恩有您和我一路同行!多保重身体,有时间再聊。👍👍👍👍🙏🙏🙏🙏❤❤❤❤🌈🌈🌈🌻🌻🌻🌻🙏🙏🙏❤❤❤🍎🍎🍎🍎🍎🌻🌻🌻🌻🌻🌻🌻🌻🌴🌴🌴🌴🌴🌴🌴🌴🌴🌴</p><p class="ql-block">1.31日他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噢!送你的书还没有寄出去,听儿子说是接收地还没有开禁,不要紧,过几天再让我儿子去看看。</p><p class="ql-block">贵州、湖北丶上海丶辽宁丶西安丶山西等地的都从快递和邮局寄出!你那里不会有问题!别急。</p><p class="ql-block">我说不急,我们素不相识让你为我破费让我是心里不安。因为知道您倾注❤血写本书非常辛苦!一本书大约就50元钱,邮费也要20多元钱。</p><p class="ql-block">他说,友友千万不要说太客套话,写的书给同类人看是件兴事。我很快乐!我计划70岁还要再出一本,到时第一时间送给你!希望你平安快乐长寿!👍👍👍👍🙏🙏🙏🙏🙏❤❤❤🌈🌈🌈🌈🌈22021.2.5日下午15.02分,师友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书终于从邮局寄去,注意查收告之!</p><p class="ql-block">2.8日也就是昨天快到中午时,我收到书后,第一时间给师友的回复如下:</p><p class="ql-block">师友老大哥中午好!</p><p class="ql-block">您寄过来的两本倾注您心血的好书《怀念》,刚才已经收到了,感谢遇见感恩有您!👍 👍 👍 👍 🙏 🙏 🙏 🙏 🙏 ❤ ❤ ❤ ❤ </p><p class="ql-block">这不是普普通通的两本书,这是满满正能量的书,是怀念革命前辈激励我们面对现实笑对人生的书,是非常宝贵的精神食粮!👍👍👍👍👍👍👍👍我认为:</p><p class="ql-block">1,这是您对我的信任和认可,因为自己倾注❤血写的书不会赠给一个不认真读书的人看吧?我比较佩服你的洞察力和识人的能力!👍👍👍👍👍🙏🙏🙏因为真实的我就是一个特别愿意读书的人!</p><p class="ql-block">2,这是传递给我友谊的温暖和继续阳光努力前进的精神力量,</p><p class="ql-block">友情是人生非常重要的感情之一,记得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的朋友。朋友就是心里面的伙伴,就是志同道合彼此信任、认可、欣赏、关爱的人。您寄书这个事情体现你是一个比较诚信比较善良的人……</p><p class="ql-block">我会认真观阅领悟其中的思想内涵,好好珍惜您对我这份远隔千山万水的纯真的友爱!</p><p class="ql-block">虽然说其中的部分内容我已经在您的美文里面细致读过,但我春节期间还会认真研读您的这本书的。</p><p class="ql-block">欣慰的是您的眼光没有错,我就是一个比较能够认真读书的人之一,也是特别喜欢正能量的人之一,这和我的工作经历有关,几十年当老师的经历让我养成了能够坐住凳子认真读书深入思考的好习惯了,好习惯一旦形成就不会轻易改变的。</p><p class="ql-block">有时间的时候,我会就此事写一个美篇文章发布的,因为记录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就是我们美篇人的责任啊!发布后第一时间转发给您欣赏,你感觉不妥之处马上告诉我,我会马上按你说的意见,力争修改成您满意的美文。</p><p class="ql-block"> 好人一生平安。提前给您和嫂子拜年了!遥祝您和全家人新春快乐幸福安康!</p><p class="ql-block">纯真的友谊就是最靓丽的风景,也是一生的温暖和感动!道不同不相为谋,道相同必须为谋。但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p><p class="ql-block">多保重身体,有时间再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p class="ql-block">你收到就好!请友友雅正!</p> <p class="ql-block">第三,关于令狐师友老大哥的基本情况:</p><p class="ql-block">通过细致观阅他的每一个美文,知道了他的大致情况:</p><p class="ql-block">他的祖籍是山西,1955年出生在河南信阳,在家里面六个兄弟姐妹们中排行老三,后随父母亲到了湖北省,他在湖北读书、工作,成家立业,在湖北荆州市长期做总工会里面的部长工作,曾经在报纸上发表大量文章,也曾经到台湾、广东东莞等地调研,为荆州市的工会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2015年满60岁光荣退休后,就去了北京的儿子家,和老伴一起含辛茹苦带大了聪明伶俐可爱美丽的两个孙女。👍👍👍👍👍🙏🙏🙏🙏🙏❤❤❤❤❤🙏🙏🙏有机会的时候,他也带自己的妻子到俄罗斯、曼谷、朝鲜等国内外明胜景区旅游观光,并陆续写出美文分享给我们,景美师友无私奉献爱心的精神更美丽动人心魄!👍👍👍👍👍👍🙏🙏🙏🙏❤❤❤❤❤🌈🌈🌈🌈🌈🌈🌈</p><p class="ql-block">工作时他是事业上的强者,家庭里,他是爱妻儿的模范,他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庭,他的妻子比他小一岁,贤惠勤劳,儿子儿媳大学毕业工作好,能歌善舞美丽可爱的大孙女去曼谷参加舞蹈大赛荣获前几名。小孙女刚刚去了幼儿园,是一个特别受老师器重小朋友们喜欢的小精灵。👍👍👍👍👍👍这里有遗传基因的作用,因为孩子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是智商情商比较高的人,更难能可贵的是孩子的妈妈就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幼儿教师。</p><p class="ql-block">书的前面后面有介绍师友的文字,这对我们了解这个师友的历史非常重要的!书里面有关师友本人及革命一辈子德高望重的老父亲的部分照片军功章如下:</p> <p class="ql-block">师友老大哥令狐(林培刚)情况简介。</p> <p class="ql-block">看了下面这段文字后,顿悟果然这个师友特别不简单啊!👍👍👍👍👍👍👍👍👍👍🙏🙏🙏🙏🙏🙏❤❤❤❤❤❤</p><p class="ql-block">感觉通过读他的美文加之彼此的思想交流,我对他的第一印象不错是特别对的。但我不知道他是这么有学问的人!</p><p class="ql-block">最近他发给我的两个留言特别好!实践也再次证明他是一个思维层次比较高各方面比较优秀的人:</p><p class="ql-block">1,2.10日晚上21.40分师友发给我的留言特别精辟!</p><p class="ql-block">送给友友;</p><p class="ql-block">善良在言、真诚在心,天天有彩虹。</p><p class="ql-block">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处处逢贵人!</p><p class="ql-block">祝友友牛年快乐、平安、幸福!👍👍👍👍🙏🙏🙏🙏❤❤❤❤🍎🍎🍎🍎</p><p class="ql-block">2,2.11日即今天早上5.34分师友老大哥发给我的留言更好!</p><p class="ql-block">目不暇接,吉言连连!</p><p class="ql-block">送远方淑琴美友:</p><p class="ql-block">快乐如歌,</p><p class="ql-block">生命如虹。</p><p class="ql-block">携手五湖四海美友,</p><p class="ql-block">地久天长志在远方。</p><p class="ql-block">海内存知己,</p><p class="ql-block">天涯若比邻。</p><p class="ql-block">传播世间真情,</p><p class="ql-block">同行笑对夕阳!👍👍👍👍👍👍👍👍🙏🙏🙏🙏🙏❤❤❤❤🌈🌈🌈🌈2.11日下午18.01师友发给我的几句话如诗如歌如画,言简意赅、思想深刻、内涵丰盈:</p><p class="ql-block">牛年大吉!</p><p class="ql-block">快乐无限!</p><p class="ql-block">展望未来!</p><p class="ql-block">激情永远!</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昨天我收到师友给我寄过来的书《怀念》</p><p class="ql-block">永远怀念老父亲为建立新中国做出来的贡献!永远继续老父亲的遗志,跟共产党革命到底!</p> <p class="ql-block">打开师友寄过来的书的扉页,看到了几行清晰的文字非常高兴温暖和感动!</p><p class="ql-block">千言万语一句话:认识你真好!</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善良就是灵魂的高贵,善良的的心就是黄金,真诚善良的人遇见真诚善良的人,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遇见,也是最珍贵的缘分。</p><p class="ql-block">平凡的岁月最珍贵,共同珍惜的友情最长久。提前给您和嫂子拜年了!祝您和家人新春快乐幸福安康!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p> <p class="ql-block">打开厚厚的包装,这不是一本而是两本。师友寓意就是让我好好学习,永远坚强阳光快乐幸福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我不会辜负远方师友老大哥的希望,力争多活几年,因为我还要等看你70岁时出版的书。</p><p class="ql-block">书是我们思想进步的阶梯。毛主席曾经说一天不吃饭可以,一天不读书不行。活到老学到老就是我们共产党员的本色!</p><p class="ql-block">武侠妹妹说姐姐愿意看的书一定是好书,我也想看,我说好。送给你这本没有签名的书,好好读吧!</p> <p class="ql-block">师友小时候和兄弟姐妹们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其中上排中间的人就是师友。他是父母亲的大儿子和掌上明珠,也是老师的好学生,工作岗位上的好同志好领导。今天我们美篇路上的良师益友!</p><p class="ql-block">据说是他从小在父母亲的耳濡目染下,就是一个比较有慈悲之心和责任感的人,多次被学校誉为学雷锋的标兵等荣誉称号,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虽然说我们网上接触很短,但他比较真诚善良谦虚谨慎的特征还是在不经意间自然反应出来了。比如他曾经发给我的几个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说你的文章我只能白天抽时间看,因为我的视力已经明显下降了。他看后发给我的文字很暖心!不愧是一个长期做工会工作的领导者。</p><p class="ql-block"> 1,1.31日发给我的留言: 美友眼睛要注意休息,你可以多听广播和音乐。如果你有兴趣,可多听QQ音乐,很养心怡情。我做家务时都常常的听。如果还感情趣,可输入令狐林杉(我儿子)丶或(令狐林天爱、令狐林天圆),听听我儿子作词丶作曲丶他和我俩孙女唱的歌!我好多文章配音乐就是孩子们唱的!🙏🙏🙏🙏❤❤因为我的高中老同学好朋友商丽华姐姐退休前曾经是我们吉林省总工会的一个处长和付教授,我们曾经谈起过,知道做好工会工作也是很不容易的,他看后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2,昨天你说到工会工作也不容易,是不容易。但真正能为职工办事丶说话,同时又能为党排扰解难,还不违背法律规定,做到不易,做好更不易,我为党的工会工作只是做了自己应该是做的工作而已!</p><p class="ql-block">3,我们在2.2日上午的思想交流中,都比较坦诚,明明他比较优秀,但他很谦虚谨慎,他文字的大概意思如下:</p><p class="ql-block">2,感谢美友对我的信任!你不满18周岁入党,你比我强,我是20岁开始懂事了。我从内心佩服你开朗快乐的性格,佩服你与世不争丶与人为善的宽容胸怀。特别是病后的人生态度和努力学习交流能力和阳光快乐精神!</p><p class="ql-block">他的美文写的深入浅出满满正能量,非常接地气,因此,我把他发的美文都认真的读了,感慨万千受益匪浅!也知道了他为什么是一个思维层次比较高的人?是一个才华横溢的人,是一个满满爱心比较重情重义的人?👍👍👍👍👍👍👍👍👍👍您无愧于中国五十年代出生最优秀一代人之一的光荣称号!👏👏👏👏👏🙏🙏🙏🙏🙏🙏❤❤❤❤🍎🍎🍎🍎</p> <p class="ql-block">师友和一生的挚爱~真诚善良、美丽勤劳的妻子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妻子是一个特别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工作上她巾帼不让须眉,家庭里她是一个贤妻良母好女儿好儿媳。👍👍👍👍👍👍</p><p class="ql-block">她退休后就在北京和湖北荆州两地穿行,因为湖北有自己还在工作没有退休的爱人需要关爱,北京有自己的孙女有时候闹病需要她去护理,她就开始了学医为孩子们能够治疗一些常见病,还学会了推拿针灸等中医知识,孩子们在她的精心护理下快乐健康幸福的成长,如今她已经成了全家的保健医生,为全家人快乐平安幸福竭尽全力去绽放自己的光和热!👍👍👍👍👍👍👍🙏🙏🙏🙏🙏❤❤❤❤🍎🍎🍎</p> <p class="ql-block">师友的儿子一家四口人的珍贵合影。</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师友两个宝贝孙女姐妹两个人在一起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师友的大孙女令狐林天爱能歌善舞,因此,在2018年,她光荣参加了中泰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在曼谷的总决赛,这是孩子在台上表演独舞雀之灵时的珍贵留影。👍👍👍👍👍👍🙏🙏🙏🙏🙏❤❤❤❤这次曼谷之行孩子取得了好成绩,为国争了光!👍👍👍👍其中也有师友的贡献。因为儿子儿媳工作忙没有时间,就是他和老伴亲自带孙女去的。🙏🙏🙏🙏🙏❤❤❤❤🌈🌈🌈🌈🌈🌈🌈</p> <p class="ql-block">师友孙女的参赛证。小小年纪就成了为国能够争光的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师友大哥聪明伶俐、美丽可爱、能歌善舞的大孙女令狐林天爱的生活照。👍👍👍</p> <p class="ql-block">怀念书里面怀念的主人公~师友革命一辈子的老父亲年轻时候的照片和为建立新中国出生入死而获得的部分军功章。👍👍👍👍👍👍👍🙏🙏🙏❤❤❤❤❤</p> <p class="ql-block">每一枚军功章里都记载着老父亲对党坚定不移的信仰,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您永远都是我们后代们尊敬和热爱的人。</p><p class="ql-block">我们为师友有这样平凡而伟大的父亲而骄傲和自豪!👍👍👍👍👍🙏🙏🙏🙏❤❤❤❤❤🌈🌈🌈🌈🙏🙏🙏🙏</p> <p class="ql-block">左侧是离休后的老父亲的留影,右侧是跟随父亲枪林弹雨中一起走过,辛勤养育了六个儿女恩重如山的老母亲!👍👍👍👍👍👍🙏🙏🙏🙏🙏❤❤❤❤❤</p><p class="ql-block">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师友是体会最深刻的人之一。</p> <p class="ql-block">英雄的父亲和勤劳善良的母亲一生唯一的合影。</p><p class="ql-block">记得解放战争时期,师友的父亲年纪轻轻就离开父母和家人,投身共产党领导的革命队伍,师友的母亲思念他的爱人,于是就在自己老父亲的带领下,途经四省18个县,终于在河南开封找到了自己魂牵梦萦的爱人,此时师友的父亲已经成长为一个英勇善战的解放军连长了。从此师友的母亲跟随自己的爱人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再也没有分开过。👍👍👍👍👍👍👍🙏🙏🙏🙏❤❤❤❤❤</p><p class="ql-block">最巧合的是开封是我的第一故乡,1956.8月我出生的地方距离开封市仅仅18里地。后来,年仅2周岁的时候,我随父母亲就来到了东北,碾转黑龙江省北大荒,最后来到吉林省长岭县安家落户,我在这里读书、工作、成家直至今天,长岭已经成为我永远的故乡!</p> <p class="ql-block">革命一辈子的老父亲晚年享受着儿孙绕膝其乐融融的幸福生活。他老人家和几个孙子孙女们的合影。可亲可敬的老父亲的脸上的笑容无疑在诉说他的生活是比较快乐幸福的!</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你们好!最近老看到的几段文字不错,转发给你们欣赏。</p><p class="ql-block">1,大爷.拒绝送花林芳师妹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人间的路,深一脚浅一脚,步步都是故事;人间的缘,善一段恶一段,段段都是注定;人间的事,明白一时,糊涂一时,事事都有因果。有些事明白了就好,看破不必说破。学会宽容,让自己平心静气;学会随缘,让自己身心安乐;学会放下,让自己明心见性;永远做个善良的自己,上善若水,好好的把握自己的一生。在这个美丽的圈子里。我们永远不说再见。🌹🌹🌹❤️❤️❤️</p><p class="ql-block">2❤️ 【心语】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不懂规矩,遭人厌烦。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要把规矩铭记在心,只有懂规矩,才能塑造好形象,只有守规矩,才能拥有好人生。</p><p class="ql-block">3微微小师妹昨天晚上发给我美文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人生路上,最美的风景都盛开在心底,最美的心底都藏在最真挚的感情里!刘姐姐和丽萍姐姐的友谊让我感动!丽萍姐姐有一颗善良的心,温柔又体贴,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惟愿姐妹一生安好,岁月无恙。4,🌹🌹🌹❤️❤️❤️有人认为情商高就是会说话,其实真正的高情商并不是圆滑客套,而是温暖真诚,懂得换位思考,让人如浴春风百处不厌。</p><p class="ql-block">5,网摘:带着欣赏的眼光看人,带着包容的心做事,带着知足的心生活,带着感恩的心 看世界 ,世界会因你而精彩!</p><p class="ql-block">6,网摘:心灵的交流才是生命的对话,如果能够看懂你笑容背后的犹伤,知道你心灵深处的纯真和善良,那便是你生命中的知己,遇见就好好珍惜吧!</p><p class="ql-block">感谢您的关心!我记住了你是一个特别诚信的人。👍👍👍🙏🙏🙏❤❤❤</p><p class="ql-block">早上,有个美友发给我的留言也不错,感觉不错,转发给您欣赏:</p><p class="ql-block"> 7,大爷.拒绝送花师友妹妹发的:</p><p class="ql-block"> 余生很贵,不要浪费,一定要和让你笑的人在一起。每天一样的太阳,不一样的风景,让人生充盈,生命厚度倍增,这就是丰富多彩,完美的一生!把每一个黎明看作是生命的开始,把每一个黄昏看作是你生命的小结。我们的幸福不在别人的眼里 ,而在自己的内心深处;内心知足而安定,就是幸福!早安,愿你幸福满满!</p><p class="ql-block">8,2.4日北京朱姐姐发的留言:❤️❤️❤️相逢是首歌!珍惜这份缘!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春天来了,让我们带着美好!爱和希望携手走进这美丽的春天!💐💐💐❤️❤️❤️👩‍❤️‍👩👩‍❤️‍👩👩‍❤️‍👩🎁🎁🎁</p><p class="ql-block"> 9,几个美友发过下面的同一个留言: </p><p class="ql-block">生活是一道彩虹,无比美丽;真情是一条小河,永不停息;友谊是一座青山,永远长青;缘分是一座桥梁,相互珍惜!</p><p class="ql-block">10,昨天上午,我高中群里面的于海泉老同学发给高中群里面的:</p><p class="ql-block">要过年了。在各种美味面前,</p><p class="ql-block">请记住这几个器官怕什么?</p><p class="ql-block">肾:怕熬夜;</p><p class="ql-block">胃:怕凉;</p><p class="ql-block">肺:怕烟;</p><p class="ql-block">肝脏:怕油脂;</p><p class="ql-block">心脏:怕咸;</p><p class="ql-block">胰腺:怕暴饮暴食;</p><p class="ql-block">肠道:怕胡吃海喝;</p><p class="ql-block">眼睛:怕手机电脑;</p><p class="ql-block">胆囊:怕不吃早餐;</p><p class="ql-block">所以,请善待自己,</p><p class="ql-block">因为;零件不好配。</p><p class="ql-block">贵!还不一定有货。👍👍👍👍🙏🙏</p><p class="ql-block">11,昨天晚上,一个网名是 飘逸的蒲公英 师友妹妹发给我美文的留言也是我此时此刻愿意对你们说的话:</p><p class="ql-block">春节将至,一帆风顺吉星照,万事如意步步高。四季平安春常在,财源滚滚福年来。金牛扬鞭辞旧岁,五虎长啸迎春来。提前祝师姐及和我们一路同行的亲朋好友们,🐮年阖家团圆、吉祥快乐、万事如意、永远幸福!👍👍👍👍👍👍👍👍🙏🙏🙏🙏🙏❤❤❤❤🍎🍎🍎🍎</p><p class="ql-block">人生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人生最美的遇见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里。同一个磁场的人容易互相识别、吸引、欣赏。愿我们一路同行的亲朋好友们共同珍惜我们的缘分和感情,感恩所有关爱我们成长进步的人!🙏🙏🙏🙏❤❤❤❤</p><p class="ql-block">愿真挚的情永远伴随着我们的成长,永远温暖我们的❤灵!</p><p class="ql-block">愿我们一起在这美丽如画的春天里,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我们的真心真情为党旗增辉,用自己的实行,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献礼吧!</p> <p class="ql-block">新内容保存如下:</p><p class="ql-block"> 2021.5.21日下午,老同学知心朋友张秀琴姐姐从北京风尘仆仆返回长岭县后,和长岭县的老同学好朋友张玉华姐姐来到我的家里面看望我,我们在一起倾心交谈特别开心快乐。由感而发晚上发给高中大学群里面的文字如下:</p> <p class="ql-block">两个姐姐给我送来的东西如下:北京腊肠和坚果,油桃,哈密瓜,长岭县新进的黄花鱼🐠 ,进口香焦。我知道这不是普通的几样东西,它代表的是姐姐们对我关爱的火热的❤!👍👍👍👍感谢遇见感恩有你们伴我同行的美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老师同学们晚上好!</p><p class="ql-block">今天下午我很高兴!因为高中老同学知心朋友张秀琴从北京返回故乡,和长岭县的老同学好朋友张玉华姐姐来看望我了。我们在一起亲切的交流着……</p><p class="ql-block">我和张秀琴姐姐是高中四年的同班同桌同一个学习小组的同学,1969.3.5日下午上初中的时候,记得我不满13岁,她不满15周岁,我们有缘分被分配到了一个班里面读书,缘分让我们遇见,她外貌一般,才华一般,但有一个特别高贵的灵魂,熠熠生辉闪闪发光……</p><p class="ql-block">她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真诚善良,满满正能量。她的举止言行就是个人修养高低最好的介绍信,我慢慢的在观察她,她自然也在观察我,1972.4.20日,我们被老师分配到一张桌学习,空间距离近了,我们的三观一致,特别投缘,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我还是我们组的小组长。</p><p class="ql-block">从此开始了我们真挚的友谊,一直持续到今天啊!屈指一算已经整整49年零一个月(1972.4.20~2021.5.21)</p><p class="ql-block">49年的风雨征程,顺境逆境里的经历,见证了姐姐对我的真心真情真爱,让我懂得同学情最纯真,朋友情最温暖。真心难遇真情珍贵啊!她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个好朋友,我最庆幸的就是自己的眼光没有错!她是值得我永远尊重和热爱的人之一!</p> <p class="ql-block">张玉华姐姐是我们长岭二中的下期老同学,因为她是张秀琴姐姐工作岗位上39年的好朋友,所以2013.6.10日,秀琴姐姐把她带到了此时此刻在老年公寓我的面前,从此她风里来雨里去真心实意关爱我整整8年的时间了。多少往事历历在目记忆犹新……</p><p class="ql-block">她们都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遇见之一,也是最真诚善良特别重情重义的人之一,她们信任我欣赏我的优点,我更信任欣赏她们的人品,人和人能够彼此信任几十年多么不容易啊!</p><p class="ql-block">她们每次都给我带来满满爱心和正能量,她们的一频一笑话里话外都是情,点点滴滴都是爱啊!真挚的友爱如阳光温暖我的心房,如雨露滋养我的心灵,如高山让我踏实,如泉水在我的心里面潺潺流淌,我的心里面不再孤单寂寞,而是总涌动一股股温暖幸福的浪花。让我一次又一次感觉到同学情最纯真,朋友爱最温暖。用心交往的朋友太好了!友谊太温暖人心了。</p><p class="ql-block">人生有几个真心实意满满正能量的朋友多么弥足珍贵。</p><p class="ql-block">我让我们几个合影,她们不同意(我估计她们是心疼我,怕我做相册累吧?)让她们在我家里面吃饭,她们无论如何也不同意,说:我们就是想和你见面说说话。</p><p class="ql-block">我们互相比较了解,我最后尊重了她们的选择,没有合影,但这个事情这份友爱已经永远铭刻在我生命中的记忆里了。</p><p class="ql-block">谢谢两位老同学好姐姐知心朋友,我会永远珍惜你们对我的友爱!祝你们和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永远幸福!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缘分万岁友谊长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