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难忘知己情,夕阳路上伴一生!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晚上好!</p><p class="ql-block">每封佳节倍思亲!今天是小年,感恩你们的一路相伴!🙏🙏🙏🙏❤❤❤❤忠心祝您和家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p><p class="ql-block">昨天立春,立是开始,春是温暖和希望,愿我们共同珍惜我们的缘分和友谊,珍爱我们一路同行的时光。</p><p class="ql-block">我们协手并肩一起跨进美丽如画的春天,永远用我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博大的胸襟去拥抱万物复苏百花盛开的春天!愿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面永远春暖花开。</p><p class="ql-block">昨天上午我特别高兴!因为我德才兼备真诚善良几十年如一日真心实意关爱我的老同志、贵人、知己尚丽萍姐姐风尘仆仆来到了我的家里面看我。</p><p class="ql-block">相逢是首歌!</p><p class="ql-block">她是真善美的化身,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因为我昨天晚上听视频里面一个老师说了几句话,其中有一句就是一个人心灵的最高境界是慈悲。丽萍姐姐就是我几十年遇见最有慈悲心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记录美好分享感动就是我们美篇人的宗旨,因此我今天就做了这个美篇文章。大体结构如下:</p><p class="ql-block">第一,丽萍姐姐今年春天来到了我的家;</p><p class="ql-block">第二,缘分让我们遇见;</p><p class="ql-block">第三,信任让我们靠近;</p><p class="ql-block">第三,互动让我们相知;</p><p class="ql-block">第四,姐姐就是逆境中最疼我爱我的人;</p><p class="ql-block">第五,丽萍姐姐代我圆满完成接待大学同学们的事情。</p><p class="ql-block">第六,姐姐多年来关爱我的部分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首先把我过去看到德才兼备真诚善良才华横溢的师友侗族大歌2020.11.26日发布的两首诗特别好!转发给你们欣赏,目的就是有助于加深我们对挚交这个概念的理解。</p><p class="ql-block">第一首诗:感恩节,</p><p class="ql-block">感谢有你,一路相伴!</p><p class="ql-block">人的一生之中,会遇见很多人,</p><p class="ql-block">有些人经过了我们的生命,</p><p class="ql-block">丰富了我们的一生,</p><p class="ql-block">有些人与我们擦肩而过,</p><p class="ql-block">成为生命里的匆匆过客,</p><p class="ql-block">他们见证我们的成功失败,</p><p class="ql-block">我们的一生,有他们的存在。</p><p class="ql-block">让我们感恩生命里出现的每个人,</p><p class="ql-block">感谢有他们,伴我们一起走过。</p><p class="ql-block">第二首诗:感谢挚交朋友 -</p><p class="ql-block">世界上有一种人,</p><p class="ql-block">知道你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p><p class="ql-block">了解你不为人知的小癖好。</p><p class="ql-block">人这一生,遇人无数,</p><p class="ql-block">擦肩而过的都是过客,</p><p class="ql-block">并肩前行的必是朋友。</p><p class="ql-block">仍记得那些在一起的日子,</p><p class="ql-block">一起抱头痛哭,</p><p class="ql-block">一起放肆大笑。</p><p class="ql-block">彼此是最可靠的肩膀。</p><p class="ql-block">在一起的日子,</p><p class="ql-block">走得比恋人还要长久,</p><p class="ql-block">这种人,叫做朋友。</p><p class="ql-block">感谢身边知心的朋友,</p><p class="ql-block">今生有朋友陪伴,才不会孤单,</p><p class="ql-block">有朋友包容,有朋友理解,</p><p class="ql-block">才让我的个性得以施展,</p><p class="ql-block">任性得以释放,</p><p class="ql-block">感谢朋友陪我走过一程又一程,</p><p class="ql-block">一天又一天。</p><p class="ql-block">据我所知这个网名侗族大歌的美友是一个文化底蕴比较丰厚的人,他是恢复高考制度后,第一批被辽宁大学中文系录取的学霸,毕业后一直在报社工作,先后做过记者、编辑、付主编、总编工作。如今也是我们美篇平台上的骨干之一,我们美篇路上比较重要的良师益友之一。感谢师友老大哥的分享!👍👍👍🙏🙏🙏🙏🙏❤❤❤❤🍎🍎🍎</p> <p class="ql-block">第一,丽萍姐姐春天来到了我的家。</p> <p class="ql-block">昨天立春,在明媚的阳光下,上午10.30分左右,丽萍姐姐驾车风尘仆仆来到了我的家。热烈欢迎您~老同志、亲爱的朋友、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良师益友之一尚丽萍姐姐!👏👏👏👏👏👏👏👏👏👏👏👏👏提前给您拜年了!</p> <p class="ql-block">姐姐每次来都是满满爱心,让我开心快乐,温暖更多的还是感动幸福!她是在默默无私奉献她对我情真意切的真情、发自肺腑的友爱!姐姐给我送来的东西如下:</p><p class="ql-block">(一)姐姐给我送来的纯农村猪肉一大块。这是姐姐的亲弟弟前几天给姐姐送来过年的礼物之一,姐姐心里面掂记我,就决定送给了我。👍👍👍👍👍🙏🙏🙏🙏❤❤❤❤</p><p class="ql-block">人和人遇见就是缘分,能够有人把你放在心里面,对你真心实意的好就是幸运。因为真心难遇,真情难求。无疑我是一个比较幸运的人之一!</p> <p class="ql-block">(二)两个纯农村小鸡。</p> <p class="ql-block">两桶油。</p> <p class="ql-block">一个羊腿。</p> <p class="ql-block">前郭县查干湖最近捕捞的一条新鲜大鱼。</p> <p class="ql-block">我深知这不单纯是几样好吃的东西,这因为是姐姐送来,它就是代表姐姐关爱我的一颗火热的心啊!每一个珍贵礼物都凝结着她对我深深的情厚厚的爱啊!这份爱已经持续多年,每次都让我开心快乐,更是温暖感动和幸福!👍👍👍👍🙏🙏🙏🙏❤❤❤❤💐💐💐💐</p><p class="ql-block">历史上我们仅仅在一起工作过一年时间,分别后她能一直默默关注我的思想和生活状态,特别是逆境中的17年,她能够发自肺腑的关爱我这个没有血缘关系不能自理,而且今生康复的希望就是零的人,在人世间也就是凤毛麟角吧?</p><p class="ql-block">她的真诚打动了我的心,她的善良温暖了我的心,她每一次语重心长亲切温馨的谆谆教悔,都会让我刻骨铭心:淑琴,无论世界多么复杂?无论走到生命的那段路上?我们都要永远阳光、坚强、真诚和善良。她说的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我愿意听,之所以她说的话有说服力,就是多年耳闻目睹一切感知到:姐姐就是这么做的啊!👍👍👍👍👍👍👍👍</p><p class="ql-block">她昨天还说:武侠妹妹和你在一起已经近6年时间,她真心实意的照顾你,她就是你的亲人,你一定要好好珍惜!👏👏👏👏👏🙏🙏🙏🙏</p><p class="ql-block">我非常珍惜她对我的感情!因为她的举止言谈征服了我的❤!我认真听她的每一句话,也会认真落实到行动上,不让关爱我的人失望也是我做人非常重要的原则之一。</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昨天上午,我们在一起敞开心扉,共同追忆我们曾经在一起工作时候栩栩如生的点点滴滴……,姐姐如数家珍般说出来几十年前在一起工作时我们组里面每个人的名字,还说我们教研组10个人在你的领导下真好啊!每一天都比较开心快乐,我也有同感。大家对我都不错,丽萍姐姐应该是对我工作最支持的人!</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永远感恩伴我走过激情燃烧的岁月关爱过我的每一个人!🙏 🙏 🙏 🙏 🙏 ❤ ❤ ❤ ❤ </p><p class="ql-block">我和姐姐说了几句闷在心里面多年的几句话:姐姐您好!感觉我此生唯一最对不起你的一个事情,就是你1984.5月份离开我们的时候,我做为组长没有想到组织全组同志们请你吃顿饭然后合个影,留下我们青春年华的记录呢?姐姐微笑说,可以理解,因为那个时候没有条件。</p><p class="ql-block">我不那么认为,还是自己想的不细致。因为我知道只要我提出来,全组同志们都会按我说的去做的。</p><p class="ql-block">姐姐对我这么好,想想自己❤里面就愧疚,感觉还是自己的智商情商比较低的缘故。</p><p class="ql-block">因为姐姐离开我二年后,我也调出的时候,不是一个组的杜桂芳姐姐特意请街里照相馆的师傅到长岭一职亲自为我们一起到长岭一职工作的几个女同志拍过一个合影。就是下面这个。其中王桂荣张脆玲就是和我及丽萍姐姐在一个教研组工作老同志,她们对丽萍姐姐看法都非常好。</p> <p class="ql-block">1986.6.28日下午,我们一职几个女老师欢送我调离的留影。</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7个女同志是1979.8.30日,同一个时间到长岭一职工作的老同志,在一起风雨相伴7年,我要调走了,杜桂芳姐姐亲自到街里请来了一个照相师傅到我们学校,我们留下了这个特别珍贵的合影。下面坐着的两个人左侧是杜桂芳姐姐,右侧是我。</p><p class="ql-block">通过这个事情,感觉自己❤里面对丽萍姐姐挺愧疚。但丽萍姐姐特别宽宏大度,我的心里也就再也不想这个事情了。</p> <p class="ql-block">谈笑风生中,好妹妹毕武侠为我们姐妹拍摄的合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德才兼备真诚善良外貌美❤里面更美的丽萍姐姐。</p> <p class="ql-block">我和丽萍姐姐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今生我们握住了彼此的手,就一路同行不离不弃协手并肩砥砺前行!</p><p class="ql-block">春天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和希望,姐姐给我带来了心灵深处的暖流,姐姐是一个活的阳光、潇洒、精致、通透的女人。</p><p class="ql-block">1,她是事业上的强者,当老师时,她是优秀的人民教师、到妇联后,她是全县优秀妇女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到政法委工作,她是优秀的法律工作者,如今退休后,她是社区和老干部局的文艺活动骨干。她能歌善舞多才多艺,前不久,她用自己的钱买了蒙古族服装参加演出,她曾经发给我几次视频,记得她唱的《天边》、《真的好想你》、等歌曲都非常好听,乐器吹的《军港的夜》《草原美》都比较优美。这些行为都是她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的具体标志,她及时转发给我欣赏也是她珍惜友情谦虚谨慎的表现(她让我提意见,我就是感觉好),</p><p class="ql-block">她是一个善良满满正能量的人,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因此她无论到那里,都是一个特别受欢迎的人。靠自己的德才实力活成了一束光,无论走到何处?都熠熠生辉闪闪发光,她无愧于中国五十年代最优秀一代人的一员!👍👍👍👍👍👍👍</p><p class="ql-block">2,她是远近闻名的贤妻良母好女儿好儿媳。</p><p class="ql-block">姐姐的爱人王旭退休前一直做领导工作,是我们县主管农业的付县长。工作特繁忙,姐姐就把孝顺父母抚养女儿的事情全部承担起来。她教子有方,女儿在英国留学是博士,毕业后定居英国,女婿也是博士,在英国工作,姐姐退休后就去英国。含辛茹苦帮助女儿女婿带大了外孙子和外孙女,两个孩子聪明伶俐可爱美丽,你是最棒的!👍👍👍👍👍👍👍🙏🙏🙏🙏❤❤❤❤❤🍎🍎🍎🍎🍎🍎🍎</p> <p class="ql-block">敬爱的丽萍姐姐您好!</p><p class="ql-block">您是我人生旅途中最美丽的遇见之一!是我生命中的知己,知己是朋友中的极品,遇见就是我最大的幸运!您也是最疼我爱我的人之一,还是我最重要的良师益友之一。</p><p class="ql-block">我比较笨你也知道。下面这个图片上的文字是前些天高中老同学知心朋友和你同岁特别类似你的邹秀兰姐姐有一天早上发给我的,感恩秀兰姐姐的分享!🙏🙏🙏❤❤</p><p class="ql-block">感觉这段话特别珍贵,也是我此时此刻最想也是最应该和您说的心里话,请您欣赏,你开心快乐就好!</p> <p class="ql-block">丽萍姐姐为我和武侠妹妹及自拍的我们三个人的合影如下:</p><p class="ql-block">我和真诚善良朴实无华勤劳的毕武侠妹妹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今生我们有缘分遇见!</p><p class="ql-block">记得是2015.3.10日,家住梨树县农村的毕武侠妹妹来到了我的生命中,她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的生活已经5年零11个月2115天了。</p><p class="ql-block">随着时间的推移、彼此了解的深入,我们的感情不断加深,我们早已从顾佣关系变成了情同手足的姐妹心心相印的朋友。👍👍👍👍👍🙏🙏🙏🙏❤❤❤❤❤</p><p class="ql-block">妹妹曾经几次发给我最喜欢听的一首歌《长路漫漫陪你走》特别温暖和感动!</p><p class="ql-block">愿我们共同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缘分和友谊,互相陪伴一起走,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p> <p class="ql-block">丽萍姐姐举起手机,为我们姐妹三个人自拍下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我们阳光、努力、真诚、善良、勤奋,我们的生活就充满阳光!</p> <p class="ql-block">我为亲爱的丽萍姐姐和武侠妹妹拍的合影如下:</p><p class="ql-block">她们的年龄、性格、知识、经验、人生轨迹都不同,但她们最大的共性就是人品都特别好,都是非常真诚善良值得我们信任的人。而熟悉我的人也知道我也是一个比较真诚善良坦荡的人,</p><p class="ql-block">真诚善良的人遇见真诚善良的人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缘分,我们能够比较投缘志同道合友谊比较长久就非常正常了!感恩你们对我的关爱!👍👍👍👍👍🙏🙏🙏❤❤❤❤</p><p class="ql-block">记得丽萍姐姐说过:我真的佩服武侠能够为你服务这么长时间,因为照顾病人是非常辛苦的劳动。</p><p class="ql-block">记得昨天晚上武侠妹妹和我说,你的丽萍姐真好!平易近人朴实无华。我说这个人可是不简单的……</p><p class="ql-block">真诚的友谊就是人生旅途中最靓丽的风景线之一,也是一生的温暖和感动。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缘分万岁,友谊长存!</p> <p class="ql-block">第二,缘分让我们遇见。</p><p class="ql-block">记得1983.3月中旬,也是一个美丽如画的春天里,尚丽萍姐姐从长岭县东六号中学调到我们长岭一职工作,她被安排做历史课老师,而我此时是长岭一职政史地教研组组长,丽萍姐姐就顺理成章的到了我们教研组里面工作了。</p><p class="ql-block">茫茫人海中,我们不期而遇。</p><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举行言行就是你个人修养程度高低的介绍信和说明书。我们的手握在一起的那一刻,她清澈见底晶莹剔透的目光里透露出来的信息都是热情、亲切、温暖、真挚和善良。她仪表端庄、衣服整洁,平易近人,反正她给我们的第一印象特别好。感觉我心里面特别喜欢她!</p> <p class="ql-block">第三,信任让我们的心慢慢靠近。</p><p class="ql-block">第一印象好比较重要,但人和人心的靠近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否则为什么会有天涯咫尺和咫尺天涯的说法呢?思想距离缩短的前提就是彼此必须互相信任有安全感。</p><p class="ql-block">信任是一种更高层次的思想感情,信任绝不会是空穴来风,一个人必须要靠诚信才能够获取别人的信任。</p><p class="ql-block">感悟人生:要做一个让别人信任的人,首先自己就必须要做一个值得别人信任的人!</p><p class="ql-block">丽萍姐姐的德才让我们敬重,逐渐她就成了我们教研室最受欢迎的人,三观的比较一致让我们每一次谈话比较投缘,我们信任她,我的直觉也告诉我她也信任我,互相信任就是我们深入交往的基石。</p> <p class="ql-block">第四,互动让我们相知。</p><p class="ql-block">相遇很难,相知最美!我们在互动中相知。人生的境遇无非就是顺境逆境两种情况。几十年来,姐姐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是离我❤里面最近的人。她是我生命中的知己,知己不可能和我们时刻在一起,但一定是最懂我们,最关爱我们的人。顺境中知道你坚强后面的脆弱,提醒你少犯错误健康成长,逆境中关注你并能尽力帮助你走出困境的人,知己如亲人,能够遇见知己就是我们每个人一生的幸福!</p><p class="ql-block">(一)姐姐在顺境中关爱我的成长,</p><p class="ql-block">1,她在长岭一职就是一心一意支持我工作的好老师。我们友谊的种子就是那个时候播种到彼此心里面的。</p><p class="ql-block">在长岭一职我们遇见的时候,都是一个年轻的母亲了,她28岁一个女儿三岁,我27岁一个儿子两岁。组里面开展的各项活动丽萍姐姐都是积极参加,她恪尽职守,圆满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她是组里面工作的骨干,也是团结和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模范。我听过她的课,知道她知识丰富、声音甜美(她是我们长岭一职的广播员)表达能力比较强,文章和钢笔字都写的特别好。👍👍👍👍👍</p><p class="ql-block">我们组被评为全校唯一的先进教研组。后来因为这个组工作好,我又被提拔为学校的付校长。感谢丽萍姐姐和组里面每个老师对我工作的鼎力相助!🙏🙏🙏🙏❤❤❤</p><p class="ql-block">2,.我到长岭党校工作后,姐姐和我思想上的联系没有断。</p><p class="ql-block">我们在一起工作一年,由于她各方面比较优秀,1984.5月底,她就被县委组织部调到县妇联做部长工作,我们依依不舍的分别了。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新的岗位上,姐姐的潜能得到发挥, 她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最后,她成为了全县最优秀的妇女干部!</p><p class="ql-block">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我们有缘分,因为我1986.7.1日,也被调到县委党校工作,我去县委报到时,巧遇丽萍姐下楼打水,马上带我去组织部报到又把我送出大门外,嘱咐我应该怎么适应新的岗位……</p><p class="ql-block">我到党校工作了18年,我由开始不会讲党校课的老师,到1995.10.21日出席吉林省党校系统首届优秀教学奖表彰大会是一个巨大的进步。这个进步的原因比较多,其中丽萍姐姐对我的帮助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她和我们单位都归机关党委领导,所以我们开会经常遇见,她每次到党校学习,也第一时间来到我的办公室和我思想交流,她是一个观察思维能力都比较强的人,而且也是一个沟通能力比较强的人。记得有的人说我的沟通能力不错,主要应该是受丽萍等沟通能力比较强的朋友们的影响的结果而已。每个人都是一本书,好朋友就是一本好书,她们的举止言谈大有学问,有的时候真的就是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悟啊!👍👍👍👍👍👍👍🙏🙏🙏🙏❤❤❤❤</p><p class="ql-block">我慢慢的成长起来了。30岁去党校工作,31岁晋中级职称,40岁晋升高级职称。有进步的时候,丽萍姐姐特别高兴,每次她都亲自来或打电话告诉我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p><p class="ql-block">我们在心和心的交流里,我对她的认识更加深刻!知道了她是一个各方面都比较优秀发展比较全面的人!随着我们彼此了解的深入,我们的友谊在加深就是非常正常了。🙏🙏🙏🙏🙏🙏❤❤❤❤❤❤</p> <p class="ql-block">(二),逆境中姐姐是最疼我爱我的人!</p><p class="ql-block">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04.7.7日我还在工作岗位上,7.8日突患脑血栓半身不遂半瘫痪了,我被迫离开了敬重的党校领导,风雨同行的党校老师及情同手足的兄弟姐妹们朋友们,回家养病了,至今快到17年了。有病的时候我还不满48周岁。</p><p class="ql-block">丽萍姐姐在她们单位偶然知道这个消息后,在最快的时间内来到了长岭县医院我的病床前,给我温暖和战胜疾病的勇气和力量……</p><p class="ql-block">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患难见真情。</p><p class="ql-block">几十年的岁月沧桑见证了姐姐关爱我的真心,点点滴滴的往事呈现了姐姐对我的真情。真心最难遇,真情最温暖。</p><p class="ql-block">几十年来,我得到了丽萍姐姐及和她类似的人对我的关爱,爱就是阳光就是春风也是雨露……点点滴滴如泉水在我的心里面潺潺流淌,滋养我的❤灵,也逐渐转化成了我面对现实笑对人生的动力,我也才成为你们今天愿意看到的精神状态!</p><p class="ql-block">为了能够让我早日康复,为了激活我心灵深处永远阳光灿烂的那根神经,让我重新杨起生命的风帆永往直前,姐姐就是竭尽全力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她为我做的事情在过去的一个美篇文章里(丽萍姐姐纯真的友谊伴我38年)比较细致的谈过,故不重复。</p><p class="ql-block">千言万语一句话就是遇见您真好!我为遇见您而开心快乐骄傲自豪!您是激活我心灵深处阳光灿烂神经最重要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好人一生平安。祝您和家人永远快乐健康幸福就是我的最大❤愿!</p> <p class="ql-block">第五,丽萍姐姐代我圆满完成了接待大学同学们到长岭来看我这个非常重要的事情。</p><p class="ql-block">2016.5月11日下午,特别重同学情的大学同学们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我,</p><p class="ql-block">6.4日上午,以大学群群主崔秀国老同学为核心的德才兼备真诚善良的大学同学们为我无私奉献爱心,同学们和我失联已经38年没有什么联系了,但知道我的情况后,同学们先后为我四次进行爱心捐款共计13500元钱,好吃好用的东西若干……同学们计划2016.6.4日亲赴长岭县为我献爱心,而我不能自理,急需一个人来做这个事情,丽萍姐姐第一时间知道后,发微信和我说:刘老师,我愿意代你完成这个事情,保证把你同学们陪好。多么善解人意的好姐姐啊!</p><p class="ql-block">因为我非常了解她,知道做这个事情她是最佳人选!果然丽萍姐姐把这个事情办的非常好!就是我没有病,也远远不如丽萍姐姐的。</p><p class="ql-block">2016.6.4日,丽萍姐姐亲自驾车去迎接同学们来,陪伴同学们活动结束,她吹起了葫芦丝,和我们在一起唱起了《相逢是首歌》,中午她亲自到饭店定好饭菜,武侠妹妹也做了酒菜盒子等同学们愿意吃的主食,大家欢欢乐乐的吃了这顿饭。她饭后驾车把同学们送走,回来我交给她饭钱,她发自肺腑的说什么也不收。她情真意切沁人心脾的一翻话让很少流泪的我忍不住潸然泪下👍👍👍👍👍🙏🙏🙏🙏🙏🙏❤❤❤❤❤</p><p class="ql-block">姐姐还用手机为我和大学爱心先遣小分队的同学们拍下来部分珍贵留影。</p> <p class="ql-block">大学群的老师同学们就是我生命中一道最大的彩虹!感恩老师的培养教育!🙏🙏🙏❤❤❤❤感恩同学们、朋友们、哥哥姐姐们(我是班里面年龄最小的)对我的亲切关怀!👍👍👍👍👍🙏🙏🙏🙏❤❤❤❤🌈🌈🌈🌈🌈🌈</p> <p class="ql-block">1978.8.1日下午,我们班全体同学和金老师高老师唐玉琴老师的毕业合影。</p> <p class="ql-block">2016.6.4日上午,大学爱心先遣小分队全体同学们朋友们和我的合影。</p><p class="ql-block"> 右侧是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纪良同学,右二是小分队队长闫洪华姐姐,右三是何凤梅姐姐,左侧是王桂琴姐姐,左二是唐宇凤姐姐,左三就是我。他们带来的全体同学们朋友们对我的深情厚爱!永远珍惜同学情,夕阳路上伴一生!👍👍👍👍🙏🙏🙏❤❤❤❤🌈🌈🌈🌅🌅🌅🌅🍎🍎🍎🍎</p> <p class="ql-block">闫洪华姐姐和我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唐宇凤姐姐和我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何凤梅姐姐和我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王桂琴姐姐和我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纪良老同学和我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面对如天使般降临到长岭县的同学们,我心里面特别高兴!大学老同学们就为我拍下这个特别珍贵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第六,丽萍姐姐多年来关爱我的部分留影。</p><p class="ql-block">平凡的岁月最珍贵,互相珍惜的感情最长久!而我和丽萍姐姐的友谊能够保持几十年,历久弥新关键是姐姐对我珍惜的结果!</p><p class="ql-block">事实最能说明一切。在我有病的多年里,丽萍姐姐曾无数次关爱我,为我排犹解难,有的没照片但已铭刻在我的心里,手里面仅存的部分照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2016.6.7日下午端午节前一天下午,丽萍姐姐来看我的合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姐姐给我送来了几件新衣服和过端午节的鸡蛋鸭蛋各100个,还有三个大西瓜。</p> <p class="ql-block">2017.2月初,姐姐从英国女儿家返回祖国后,不顾旅途的疲惫,来看我的合影。给我送来好多过年的好东西。</p> <p class="ql-block">2018.6.18日,姐姐在端午节来看我,我家里面的芙蓉花瞬间盛开,武侠妹妹为我们拍下的照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丽萍姐姐亲自自拍下我们姐妹三个人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2019.6月中旬左右,已经64岁的丽萍姐姐到辽宁省著名旅游景点五龙背旅游时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2019.2.1日下午春节前,姐姐来看我的几个留影。</p> <p class="ql-block">姐姐为了让我开心快乐,把她在2019.5.4日在长春市公园里面的留影第一时间转发给了我。姐姐真美丽!👍👍👍👍👍👍👍🙏🙏🙏🙏❤❤❤❤❤</p> <p class="ql-block">2019.5月中旬左右,丽萍姐姐带外孙子去西安参加全国儿童书法比赛,外孙子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也是参赛年龄最小的,姐姐心里面高兴,就去了西安街上散心并留下了几个留影。</p> <p class="ql-block">总书记语录,太敬佩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以金相交,金耗则忘; 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败则倾;以权相交,权失则弃;以情相交,情断则伤;唯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合伙做事也好,人际交往也好,都应珍惜缘分,珍惜时光;以善为念,学会感恩;以诚相待,以心相交!与高者为伍,与德者同行,必得善果!</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习近平</p><p class="ql-block">我和丽萍姐姐的友谊如这朵花一样,洁白无瑕。互动交往几十年,开始至今没有任何功利色彩,这样的友谊千金难买!感恩丽萍姐姐给我无私奉献的爱!👍👍👍👍👍🙏🙏🙏❤❤❤❤</p><p class="ql-block">自己的有生之年能够得到姐姐这份价值千金的友爱我是多么幸福!遇到丽萍姐姐及和她特别类似的人伴我同行,我特别知足,知足就是快乐的密诀。</p> <p class="ql-block">2020.1.18日,春节前几天丽萍姐姐风尘仆仆来看我,武侠妹妹拍下的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金鱼知道贵客临门,也游了过来,欢迎姐姐的到来,祝姐姐新的一年越过越好富富有余吧!</p> <p class="ql-block">我为姐姐和妹妹拍下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生命中的缘分是上天注定的,您今生能够遇见谁!能够和谁在一起同行都不是以自己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感谢生活中所有的遇见!珍惜生命中对你好的每个人就行。遇事顺其自然随遇而安问心无愧足矣!</p> <p class="ql-block">此相册作者就尚丽萍姐姐的老同志好朋友刘淑琴在1975.11.30日下午,入大学读书两个月时候的留影。我刚满19周岁。</p> <p class="ql-block">1996.7月中旬,我在自己挚爱的工作岗位长岭县委党校美丽校园里面的留影。此时我差两个月满40周岁。</p> <p class="ql-block">2016.6.4日上午,大学老同学们来看我时,亲自为我拍下的留影,我差两个月就满60周岁了。</p> <p class="ql-block">最后提前给丽萍姐姐和亲朋好友们拜年了!祝你们春节快乐幸福安康。</p><p class="ql-block">忠心感谢丽萍姐姐及和她特别类似的亲朋友好友们对我的关爱!👍👍👍🙏🙏❤❤❤❤❤❤🌈🌈🌈🌈🌻🌻🌻🌻</p><p class="ql-block">愿你们的生命如鲜花般永远盛开,如瀑布般雄伟壮观!</p><p class="ql-block">人老心不老,一切都美好。大地需要阳光,生活需要欢乐,人生需要友谊,</p><p class="ql-block">愿我们所有人共同珍惜我们的缘分和友谊,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协手并肩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来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的明天就会更加美好!</p> <p class="ql-block">2022年6.10日上午发给朋友圈里面的文字及照片保存如下:</p><p class="ql-block">一,文章:</p><p class="ql-block">萨友采风昕华源,</p><p class="ql-block">​姹紫嫣红花满园。</p><p class="ql-block">​靚女堪比芍药美,</p><p class="ql-block">​幸福快乐满心田。”👍👍👍👍👍👍👍🙏🙏🙏🙏🙏🙏🙏🙏🍎🍎🍎🍎🍎</p><p class="ql-block">二照片9个如下:</p><p class="ql-block">(一)</p> <p class="ql-block">(二)</p> <p class="ql-block">(三)</p> <p class="ql-block">(四)</p> <p class="ql-block">(五)</p> <p class="ql-block">(六)</p> <p class="ql-block">(七)</p> <p class="ql-block">(八)</p> <p class="ql-block">(九)</p> <p class="ql-block">感谢遇见!感恩有您陪伴我几十年的岁月时光!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开心快乐永远幸福就是我们的心愿!duo非常时期您多保重身体,再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