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趣闻

农龙

<p class="ql-block"> 八大处献血</p><p class="ql-block">在我的献血生涯中,有一次献血是在北京八大处完成的。记得是在2012年8月3日,我住北京女儿家,没事去游玩八大处,八大处位于北京西山风景区南麓,距市中心16公里。所谓八大处,就是始建于隋唐至明清时期,因山中有八座古刹而得名。</p><p class="ql-block">在山上不同的地方建的这八座古庙,其中有的是千年古刹;第七处最高。这里香客很多,是拜佛求财的好地方。但北京血液中心的采血车,也选择停在八大处风景区门口,尽管我爬山游玩已十分劳累,献血有瘾的我,休息片刻,依然上车去献了400毫升;献完后我问釆血的护士小姐:“你们为什么把采血车停在离市中心这么远的地方?”护士小姐回答得有意思:“香客更有爱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