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评弹木兰辞徐丽仙唱

淡水湖耄耋幸者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50 Flower Nanes</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评弹《新木兰辞》: 唧唧机声日夜忙, 木兰是频频叹息愁绪长。 惊闻可汗点兵卒,又见兵书十数行。 卷卷都有爹名字,老父何堪征战场。 阿爷无大儿,木兰无兄长, 我自恨钗环是女郎。 东市长鞭西市马, 愿将那裙衫脱去换戎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76, 79, 187);">东市长鞭西市马, 愿将那裙衫脱去换戎装。 登山涉水长途去,代父从军意气扬。 朝听溅溅黄河急,夜渡茫茫黑水长。 颦鼓隆隆山岳震,朔风猎猎旌旗张。 风驰电扫制强虏,跃马横枪战大荒。 关山万里如飞渡,铁衣染血映寒光。 转战十年才奏捷,归来天子坐明堂。 策勋十二转,赏赐百千镪, 木兰不愿尚书郎,愿将明驼千里足, 送儿早早回故乡。 爹娘闻女来,出廓相扶将。 姐姐闻妹来,帮我理红妆。 小弟闻姊来,欢呼舞欲狂; 磨刀霍霍向猪羊;一家喜气上面庞。 开我东阁门,坐我西阁床; 脱我战时袍,着我旧时裳; 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 (男声唱) 含笑出门寻伙伴,伙伴见她尽惊慌。 同行一十有余载,不知将军是女郎。 (女) 谁说女儿不刚强</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