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欢

梦琪

<p class="ql-block">我在买早餐时,不经意间听到路人说今晚要下雪,听到“下雪”这两字我就兴奋了,忙不迭得的跑过去问路人“真的呀?”路人先是惊讶然后是愕然,最后说:“是的”。那股高兴劲儿从上涌到下,一路蹦蹦跳跳离去,路上留下一串串快活的脚印。</p> <p class="ql-block">我的家乡被山怀抱着,那里每年都会下雪,几年的奔波,一直没回家,甚久没瞧见家乡的雪了,心里难免有些失落。前段日子我可总算瞧见雪了,很清晰的记得那是周日的一个早晨,打开窗棂,白皑皑的一片,忍不住立刻跑出门外,仰望天空,展开手臂,任由雪花吞噬着。洁白如玉的雪,明亮轻盈的雪,婀娜多姿的雪,真的美极了!它们纷纷飘落在肩及脚尖,从手心融化。即使把我全覆盖住,我也愿久久陪在它们身旁,迟迟不愿离去!</p> <p class="ql-block">远处一上了年纪的老人,向我这边走来,好奇的看着我,说:“你独自停簇在此处,看什么呢?”我欢欣的说:“看雪呀!”“雪有那么好看吗?”我说:“非常的beautiful,犹如仙女婆娑着动人的舞姿。”老人摇了摇头,身影在雪中渐渐变得模糊。这时不禁使我想起一位音乐家在看蔚蓝的天空时,一中男子在问他干什么,他说他在看天空,男子当然会迷惑不解,就问道,天空有那么好看吗。音乐家并没有作答,就反过来问他,鸟的声音好听么。很好听,他说。听得懂么,接着问。听不懂,他答。</p> <p class="ql-block">意外的惊喜让我的心情是多愉悦,我想人生当中多些这样的意外也是非常美好的!</p><p class="ql-block"> 2010/01/0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