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原创】

若水琉璃

<p><b style="font-size: 20px;">  夜已深,冬的寂寥,让周围的一切都安静了下来,而我却在这静寂的夜里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突然好想再回到从前,再一次踏上回家的路,去找寻那条熟悉的道路,嗅着家乡特有的泥土气息,吃着独有妈妈味道的饭菜,多么想我不要长大,父母也不要老去,就这样守着知足和温暖过一辈子!</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脑海中的记忆如同幻灯片一样在重复播放着,我轻轻地把这断断续续的片段用爱串起来,嘴角也不由得上扬。有谁还记得小时候玩过的纸飞机?有谁还怀念儿时玩弹弓和弹弹珠的游戏?有谁还珍藏着用铅笔写过的日记本?有谁还能想起新学期爸爸用牛皮纸包的书皮?忆起这一切,仿佛又把我的思绪拉回了孩童之时。小时候,身上穿着妈妈自己裁制的衣服,脚上穿着妈妈连着好几夜晚睡赶缝出来的塑料底方口布鞋,心里别提有多美了!那时的我,总感觉走路都带着风,嘴里嚼着甜甜的高粱糖,悄悄地抿一抿嘴唇都觉得好甜,和小伙伴们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也许人生中的这一段时光是最纯真美好的,让我乐在其中无法自拔。</b></p><p><b style="font-size: 20px;"></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还记得,第一次离开家是为了求学。那时,父母一起把我送到了学校,跑前跑后的为我办理好了入学的一切事宜。我安顿了下来,他们又背起了简单的行李踏上了返程的车。我第一次体会到了离别的滋味,看着你们走进车站的背影,听着你们摇下车窗一遍又一遍的嘱咐的话语,感觉自己长了一双不听使唤的脚,迈着停不下来的步伐一路狂奔,眼泪不知什么时候也肆意妄为地抛洒下来,周围的一切也模糊了起来,车早已看不见了踪影,渐渐地我才明白这是一份停不下来的爱。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了校园,慢慢地,我融入了新的大家庭中,紧张的学习让我暂时把这份想念放在了心底最柔软的地方。那时,我最期盼的便是手中握着的这张回家的车票,一样刺骨的寒冬,我却踏上了通往温暖的旅途。当我再一次的坐在了暖暖的火炕上,吃着妈妈变着法儿做出来的美食,我感受到了回家给我带来的是一种踏实。总感觉自己还没有长大,父母也未变老,父母坚实的臂膀就是我一生的避风港!</b></p><p><b style="font-size: 20px;"></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后来,我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每一次回家总是匆匆的来,又匆匆的走。虽然有太多的不舍不忍离去,可是还是走了,因为生活留给我的不再仅仅是撒娇和无所顾忌,我的肩上也挑起了属于自己的担子。我看着父母花白的头发和眼角新添的皱纹,看着父母不再挺拔的身姿和缓慢的步伐……刹那间,我觉得自己长大了,父母也在慢慢变老。从此,我要握紧父母的手,搀扶着他们一路前行!回家的路,不只是我的期盼,而更多的是父母的翘首以盼。我多希望自己还能向小时候那样窝在妈妈的怀里,做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我多希望时光可以倒流,因为我紧追慢赶却怎么也追不上父母老去的步伐;我多希望自己也能给予父母一份毫无杂念的爱,可是我明白任凭我怎么反哺,我都比不上父母一直以来给我的深深的爱。从此,回家的路,便多了许多不舍,多了许多牵挂。</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夜,寂寥清辉,铺满心的世界,随着夜色,弥漫着一种想念,弥漫着一种感觉,渐渐的、渐渐的浓了……世界上最美的风景都不及回家的路,愿得一身人间烟火与家人闲做,灯火辉煌,平安喜乐!</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