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瞬间三二一

梦琪

<p class="ql-block">关于老乡的感动</p><p class="ql-block">听到他走了的消息,我的眼泪猝不及防地流了下来。甚至都没来得及多看他一眼,就这样走了,那么突然,那么匆忙,脑子里满是和他相处的点点滴滴。我才明白,健康平安,是何等幸福!那天他躺在病床上说抽根烟能缓解疼痛,后来我看见他哥在思念他,我当时是何等的揪心啊。我记得,我在他出租房玩,天还下着骤雨,我要去赶火车,是他亲自把我送到火车站。我记得正在创业时,条件十分的艰辛,他的哥哥哥驱车几百公里来看我,到达的时候夜已很深了,怀里还抱着熟睡的女儿,聊了会天,连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回去了,我是何等感动!听到他弟弟患病的消息,我心中满是惊慌担心,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祝愿他早日战胜病魔,可天不随人愿,他还是走了。</p><p class="ql-block">他们都是好人。我不忍心再勾起他哥哥的伤痛,我知道失去亲人的痛苦。2020年8月28日,我收到他哥哥的信息,说特意跟我邮寄家乡蜂蜜来,我说不用客气都是自家人,他哥哥还是坚持给我,我也就不好意思再拒绝了,他答应我过段时间来看看我,我相信不久我们很快就会见面!</p> <p class="ql-block">关于好心人的感动</p><p class="ql-block">几年前,我驱车去市区办事。事情办完,天竟然下起了大雨。幸运的是,有位好心大哥一同随我下楼,他带了伞为我避雨到停车场。出口时,一个极陡的坡困住了我,怎么努力也爬上不去,后面喇叭响个不停,当时心慌手心直冒汗,好在这位热心大哥看见了,赶紧下车前来帮忙,看着他渐远的身影,我不禁眼眶湿润。</p><p class="ql-block">还有在刚入行那会,连最基础的东西也不清楚。十年前,在网上遇到一位热心的大姐,每次有问题,她都不厌其烦的回答我。夜很深了,她都是及时回复,当时真的很感动,直到今日一直记得这位热心大姐的好。</p> <p class="ql-block">关于好友的感动</p><p class="ql-block">2007年,我刚进入社会,生活条件极其艰苦。一来没技术,只能生活在社会底层;二来没什么经济来源,做着卑微的工作还押着一个月工资。我上班的第二个月突然感到肚子剧痛,好心的同事把我送到了医院。我被诊断患有胆结石,吃了点药止住了疼痛,医生告知我第二天来做手术。摸着空空如也的口袋,我的心一下慌了。我没有办法,只能试探性地寻求帮助,怀着忐忑的心情,我打给了远在上海的同学,令我没想到的是,他二话不说把钱借给了我,今年的五月他还特地从上海赶来参加了我的婚礼,这段同学情一直被我珍藏。</p> <p class="ql-block">关于恩师的感动</p><p class="ql-block">对我影响最深的还是小学及初高中班主任。</p><p class="ql-block">我从小家境贫寒,到现在依然记得,幼时的我很害羞,甚至连话都不敢说,小学班主任为了锻炼我,让我担任要职,给我很多发言机会。</p><p class="ql-block">记得初中的时候,年年交不起学费。老师出面帮忙担保,我才有学上;班主任平日里还经常叫我去她家吃饭,饭后给我装一袋好吃的。有一年,她家橘子熟了,特意给我带了些,甜甜的橘子塞进嘴里,温暖了我整个心房。</p><p class="ql-block">高中那会,我曾不小心踢球手摔骨折,在医院包扎过后已经是深夜,老师冒着暴雨送我回校,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脱掉为我遮风挡雨,自己他却成了落汤鸡;那年榜单发布,我出乎意料的落榜了,班主任不断地安慰我,还在纪念册留言:人要自信。后来到了大学,迫于无奈硬着头皮向他借了200元钱,至今还没还,我深感内疚。每每还钱时,他总是说我现在困难等往后再说,往后已过了十多年,前几日跟他提起这事他说他忘了,而我一直记得他的好。</p><p class="ql-block">桩桩件件的小事,历历在目的刻骨铭心!</p> <p class="ql-block">关于亲戚的感动</p><p class="ql-block">我六岁那年,是我舅舅带我第一次走出山沟沟,也经历了人生当中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坐公共汽车,第一次住旅社看电影,第一次吃小笼包油炸等美食......那些吃食的味道至今无法忘怀。</p><p class="ql-block">小时候家里穷,没钱置办新衣服。一年暑假,我在大伯家玩,那天我堂哥下班回到家,看着我腿脚怎么直冒汗,他走上前摸摸我的裤子,似乎明白了些什么,于是就带我到街上挑选衣物,维护了我小小的自尊心。我也非常感激我的大伯大妈,在县城上学那会,我们兄妹三个都寄宿在他们家,我一直记得他们的好,至今想起来还十分感动。</p> <p class="ql-block">关于家人的感动</p><p class="ql-block">上高中那会,我哥从外地打工回来,给了我一张存折。他估计也知晓我那时缺钱,当时我很奇怪为什么不直接给现金而给我存折。后来才得知,他在外面是那么的艰辛,起早贪黑风吹雨淋的干着最苦最累最脏的活,为省几个钱风餐露宿,钱放到存折里,他安心。</p><p class="ql-block">看我没衣服穿,我爱人省下自己的钱为我买新衣;看我在公司没好的伙食,丈母娘每次做好香甜可口的饭菜带给我;看我经常加班加点,家人都会提醒我多注意身体......</p><p class="ql-block">生活的点滴,看起来微不足道,都是我最珍藏的记忆。其实,生活中每天都发生着无数类似的感动,但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丁点帮助,作自己进步向上的动力,让我终身难忘。</p><p class="ql-block">人在困难的时候,一点点帮助都弥足珍贵;人在顺利的时候,一点点喜悦都让人陶醉;人在寂寞的时候,一小条都可以读到整夜不睡!谢谢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你们!我无比幸福!小爱汇聚大爱,时刻温暖着我。不管是友人还是陌路人还是家人都让我瞬间感动。他们都是好人,都是贵人,都是让我敬佩的人,他们是可爱的崇高的伟大的都影响我一生,都记忆犹新,历历在目,每每想起,感动万分,热泪盈眶。正因为有了他们,我的人生更加精彩,我的生命焕发光彩,社会也变得更加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