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支教纪实(2)

金连霞(泓妤)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所非常小的农村学校,一个学年一个班,从幼儿园小班的三个孩子到初三的三十个孩子,一个陈旧二层楼就差不多装下了,学生告诉我楼里爬进过蛇。楼后是给老师的菜地。楼里没有厕所,要去很远的室外厕所。夏天去一次热够呛,冬天冻够呛,我能不去尽量不去。好在新楼马上验收了。这里条件虽差,但是学生纯朴,教师任劳任怨。一年支教,给我教师生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感恩相遇,感恩有你。</p> <p class="ql-block">手机摄影:金连霞</p><p class="ql-block">支教学校:沙河桥</p><p class="ql-block">出镜:一二年级小学生</p> <p>上学</p> <p>就这里凉快</p> <p>操场满是花,摘一朵戴上</p> <p>有点恐高</p> <p>做手工</p> <p>抄作业还是…</p> <p>今天每人三个小鸡翅,真好吃</p> <p>老师给咱拍照</p> <p>悄悄话</p> <p>给</p> <p>啥意思</p> <p>老师,里面有青蛙</p> <p>自制望远镜,气派</p> <p>看见我就笑的小胖子</p> <p>睡着了</p> <p>最调皮也最聪明的孩子</p> <p>有点不好意思</p> <p>这猫不怕人,成了孩子的玩伴</p> <p>认真</p> <p>好玩</p> <p>有答案了</p> <p>哈哈</p> <p>真冷</p> <p>和影子也能玩会</p> <p>真不错</p> <p>真搞笑</p> <p>疫情期间的食堂</p> <p>我帮你</p> <p>课间打出溜滑,孩子们乐此不疲</p> <p>手拉手去如厕</p>

支教

孩子

够呛

老师

感恩

厕所

教师

我楼

我能

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