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柿柿红

杜仲义

2020年11月22日,正值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一场罕见的初雪不期而遇,大地穿上了银色的盛装。我受影友之邀驾车顺212国道线寻找最后的秋色。车行驶到临江铺镇菜江头村时,顺前挡风玻璃向外突然看见公路旁高坎上,结满红彤彤柿子的柿子树,于是我赶紧停车,拿起相机直奔柿子树下拍照。当我转过身时,整个村庄尽收眼底,在村庄中间还有几处挂满柿子的柿树,老乡们正拿着工具采摘柿子。我三步并作两步又赶到村庄里寻找理想机位抓紧拍摄。用镜头记录下这难得的雪中红柿,也算是我近两月来病愈后的一次出行采风,以此答谢一直以来关注关心我的各位朋友。 日思夜盼总无期,相约柿丰红满枝。<div>但愿君心如我意,一篮一念写情痴</div><div> ——摘自网络抖音</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