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蒙的语气

梦琪

<p>  一</p><p> 天下着绵绵细雨,亦笛捂着肚子,沿着东坡大街一直往前走,走到理发店面前,呆呆的朝里瞧瞧,老板问他是不是想理发,他摇了摇头;走到杂货店跟前,神秘的向里望望,老板问他是不是想买东西,他又摇了摇头;当走到一家面食店时,他仍旧停住了脚步,向里揪了揪,香气向他迎面扑来,他的涎水从嘴角滴在脚跟,老板问他是否想吃饭,他摸了摸口袋,向后退了几步,想转身走开,最后还是拿出了十足的勇气走了进去,叫了碗面,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那动作把老板及身旁的顾客吓住了,各个目瞪口呆。两分钟不到,他倒不温不火、不急不慢把头抬了起来,看到这一幕,心有些慌,赶紧从兜中掏出钱,结完帐,冲了出去。</p><p> 他再次摸摸自己的口袋,空空如也,他真想放声恸哭,真恨不得马上把她揪出来,可他再也找不着她了。在街上他一次一次对她骂道:畜生,畜生呀,我早该揭穿你,是你害得我没饭吃,害得我在众人面前出丑,害得我窘迫到如此境地,哪一天我找到你我一定扒光你的皮,吸干你的血。我一年来节衣缩食下来的工资到底去哪呀,出来,出来吧,出来救救我吧!他再一次喊叫时泪流满面。几个月前他是在这条街上把钱借予她的,他还是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来到这条街,盼望真的会有奇迹出现。他几天没进食了,真的很舍不得抛出最后一张身上仅有的极小值人民币,他忍痛填饱了最后一餐肚子,他就这样慢悠悠的迈步在东坡大街,嘴里诅骂着,心里疼痛着,眼睛四处找寻着,一直向前走,向前走。</p><p> 每向前走一步,亦笛的心就失落一截,马上就要走到路尽头了,亦笛彻底失望了,一屁股瘫坐在潮湿的地上,雨水湿了他头发,模糊了他的双眼。不知过了多久,出现频率很高的一句话向他传来:这没什么!简单得很!马上搞定!这时,他破涕为笑,从地上一跃而起,向对面的电话亭跑去。</p><p> 再熟悉不过的话语在亦迪心里油然而生,他断定那人就是他在苦苦找寻的人。但当亦笛走近时,他又一次失落了,电话亭旁的那个人他并不认识。一个又高又壮的家伙,一只手撑在侧壁上眉飞色舞的讲个不停。亦迪透过茶色玻璃一直看着她。她在里面已经发现了亦迪,恶狠狠地回瞪了他一眼。亦迪没有理会,继续盯着他。没一会,她就挂断了电话,怒气冲冲地奔亦迪走过来,当胸就搡了他一把。她右手臂上纹有一条盘成一圈的蛇,而她这个人看起来要比那条蛇更可怕得多。亦迪想他是惹了麻烦了。</p><p> “朋友,你一直盯着我干什么?”</p><p> “我只是想,我们可能有一个共同的朋友。”</p><p> “我们?”</p><p> “是的。我想你一定认识董蒙吧?”</p><p> “你是董蒙的朋友?”</p><p> “是的,在江西我们做过几年同学。我觉得你……”</p><p> “噢,那今天就算了。不过,不是看董蒙的面子,应该是懵懂,简直是懵懂,那狗日的没面子!”</p><p>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懵懂住在哪儿?”</p><p>  “我也要找她呢。这个狗日的说大话及骗人还行。我饶不了她!”</p> <p>  二</p><p> 亦笛认识那个长得又矮又胖又丑还架着副金丝猴牌粉红镜框宽大眼镜的董蒙要从范圣说起。那年亦迪上大二,与几个好友在学校自个儿创立了个协会,当时这协会刚创立起来,里面组织并不怎么完善,尤其缺少管理人才。有天,范圣(协会创始人之一)额头冒着汗,兴致勃勃跑到亦迪跟头,说,我发现人才了,我真发觉人才了。亦迪有些惊讶,忙问,你是怎么发现的。范圣气还没喘足,激动的说,刚我在市里搞兼职推销,公司让我与她在一块,我一小部分没卖完,她却把手头的东西全都售出去了。当我跟她说起我们这个协会时,她很愿意加入,并信心十足的说:这没什么!简单得很!马上搞定!赶紧带我去看看,亦笛迫切的说。</p><p> 范圣立刻拨通了她的电话,问她现是否有时间,电话那头传来了,我们在二食堂见,我马上就到。亦笛真是高兴极了,抓起一把资料,攥着范圣往前赶,生怕错失人才,范圣忙唤着走慢点走慢点,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可亦笛跟没听见似的,脚步放得更快。</p><p> 亦笛在食堂门口挠着头,直跺着脚,对旁边的范圣抱怨道,这什么人,十几分钟都过了,连个人影都没见着。范圣倒微笑的说,她可能在忙,我再打电话过去看看。电话那头又传来刚才那句话:我马上到。</p><p> 见董蒙不慌不忙的从台阶上走过来,亦笛有些恼火。她走上前,一个劲的向范圣和亦笛道歉,忙解释道,刚才忙得很。见到范圣,对他笑了笑,范圣也跟她抛了抛眉眼。见到亦笛,热情的上前向他握手,微笑着说,你就是那个范圣跟我介绍的很有能力的协会的头吧?很高兴见到你!</p><p> 亦笛第一眼见她简直想逃,长得那么难看的一个。毕竟是来接纳人才的,人不可貌相,装出副很友好的样子,跟她握了手后说,你应该就是范圣跟我提及的很有才华的董蒙,懵懵懂懂!</p><p> “你才懵懵懂懂。”董蒙听后有些不开心反驳道。</p><p> “呵呵,跟你开个玩笑。”亦笛见她不欢,立刻辩护道。</p><p> “我们还是到食堂里坐着聊吧。”范圣说。</p><p> 三个人围一张方桌而坐,董蒙手一挥,三杯珍珠奶茶上桌。正当董蒙把皮夹从后腰掏出时,范圣忙说我来我来,董蒙已把钱甩到了桌上,服务员狠狠瞪她一眼,极不情愿的拾起那些零碎钱。</p><p> 董蒙喝了口奶茶,很流利的介绍了自己一番,先是说自己是怎么怎么出色,曾在XX获奖,然后说自己认识哪个哪个名人,最后直截了当的说:“亦会长,跟我讲下你协会的基本情况吧!”</p><p> 亦笛很详细的把协会中的信息一五一十告知了她,从腰中掏出资料,递给她,让她仔细看看。</p><p> 范圣补充道:“协会主要讲无私奉献精神,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那些真正需要我们帮助的人。”</p><p> 董蒙调整下鼻梁上的眼镜,翻看着,那神情亦笛觉得很投入。几分钟过后,董蒙把那资料在手上挥了挥,用种很狂妄的语气说:“这没什么!简单得很!马上搞定!”</p><p> 亦笛抿了口奶茶,看董蒙那豪放的动作,心里有些隐隐担心,不自信的说:“但愿如此。”</p><p> 范圣连鼓掌,以示庆祝,欢快的说:“大家合作愉快,为我们的胜利干杯。”</p><p> 亦笛放下杯子,很严肃的对董蒙说:“暂时我还不能确定你在协会中的职务,看你口才不错,先把你安排到外联部,试用一段时间再加以定论。明天晚开会七点在机电楼304请你准时到。”</p><p> 董蒙听后撅撅嘴,说:“那好,我相信我的实力。哦!对了,我呆会去办点事,你们俩能不能随同。”</p><p> 范圣说:“我有点事,可能不行”</p><p> 亦笛说:“还是我陪你去吧。”</p><p> 董蒙和亦笛站在六栋门口正等候着一个人,亦笛最厌烦等待了,他觉得简直就是浪费时间,这次庆幸,一分钟都没到,有个女的手中拿着好几十本书快速朝他们走了过来。哎哟!瞒正点的,脸是瓜子,腰是杨柳,眉是柳叶,眼是桂圆,嘴是樱桃,手是莲藕,不知心地怎样?</p><p> 董蒙说:“她叫小美,是我同班同学,他是XX协会会长,亦迪。”</p><p> 小丽说:“久仰,久仰,怎么看起来不像,表面没有领导风度。”</p><p>  亦迪说:“人不可貌相,你看你家的董蒙,虽长得不怎么亮丽,但是个相当有才华的人。”</p><p>  董蒙说:“你也不赖,会长。”</p><p>  小丽说:“这书交给你,希望你尽快处理掉,谢谢!”</p><p>  董蒙说:“这没什么!简单得很!马上搞定!”</p><p>  小丽说:“相信你的实力。”</p><p>  在返回的路上,此书不禁勾起亦迪的疑问,董蒙告知,这是旅游书,里面有江西范围内各个景点的简介及优惠券,很实惠也很好卖的,一本卖十四块,拿利润六块,不防拿这些书请协会中的人卖,赚的钱交予协会充当爱心基金。亦迪说,主意是好,不过让我回去考虑下。董蒙说,要不你先拿几本去参考参考,如果可以,我们在会议上跟大伙说说这事。亦迪说,那好吧!</p> <p>  三</p><p> 第二天。</p><p> 亦笛左手提着一大袋书,右手揣着一工作笔记本,慌慌张张走进304教室,迅速偷偷把手里提的那袋书先塞到讲台底下,若无其事的站在讲台上,扫了下教室四周,窗棂的玻璃上黏满了小女生最爱的小人物及花饰图案,头顶上前后下垂的假花草被风吹得在空中摇曳,千纸鹤也在翩翩起舞。得意的是前方黑板顶端紧紧挨着一连串奖状,都是身为班上宣传委员的他和几个小伙伴的功劳,呈现的又是一期获了奖的板报,他对着黑板上的和平鸽笑了笑,再把视线投向了讲台下的六十多号人,范圣和董蒙坐在最前排,气色极佳。</p><p> 会议将要结束,董蒙显得有些焦急,脸都沉得不成样,眼神一刻也不离亦笛。亦笛很早就察觉到她的用意,他一直在徘徊,一直在拖延时间,尽可能让自己的话语放慢点。那事讲还是不讲,学校名门规定不得在社团内搞非法宣传工作,更不能利用社团中的成员去兜售产品,因为这事昨晚一夜没合眼。他想了又想,这好像不是非法,也没利用大伙,主要还是为了帮助那些真正需要我们帮助的人。</p><p> 亦笛把协会事全都汇报完毕后,长舒口气,还是鼓起百分之二百的勇气把那事讲给大家听,董蒙脸色明显有了好转,底下的人反应也极大。</p><p> 罗问:“书里的票是不是真的!”</p><p> 亦笛说:“当然是!”其实他心里也没底,为了让大家信任,回答得相当自信。</p><p> 刘问:“是以协会的名誉上门推销吗?”</p><p>  亦笛说:“你们可以在推销时戴好自己的工作证,说明来意。”说这话他真是捏了一把汗,生怕惹出什么麻烦。</p><p>  何说:“能不能给本样板给我瞧瞧。”</p><p>  亦笛说:“给你!还有你,你,你!”他慢慢从讲台底下抽出那袋子,拿出几本书分发给了个大家,大家都凑到那里查看,几分钟后,陆陆续续都来到讲台登记了名字及领取的书籍,亦笛见范圣和董蒙在底下向他竖起大拇指,并咯咯的笑。</p><p>  大家正准备离开时,亦笛叫住了他们,然后为大家简单介绍下董蒙,最后请董蒙上台,介绍下书的详细信息及他本人。顿时底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p><p>  亦笛走上讲台,先简单的来了个开场白:“董蒙是没有什么才华的”接着又说“可是也是有一点的喽!”台下一阵狂笑。笑声停止后,董蒙在台上滔滔不绝起来,书的内容讲到了极至,此书简直就是她自己出版的一样,把自己当个人物来看。她讲话的时间比亦笛开会时还要长,她在台上讲时,亦笛时不时向四周望望,有的张大嘴、打着哈欠,有的不停挠着头,还有的扑在桌上。不过范圣听得瞒认真。当有人问到书是否好销售时,她又蹦出了那句话:这没什么!简单得很!我都销售十来本出去了。亦笛哪里想得明白,刚拿来的书怎么就卖出十来本。董蒙的最后一个字刚落,教室里传来了“哼”的一声。</p> <p>  四</p><p> 二个月后。</p><p> 亦笛提着硕大的耐克包迈着矫健的步伐渡在校园的过道,他在路上时而洋溢着微笑,时而皱眉,时而摇头。范圣,真的很感激你呀,让我得一人才,要不是她,协会可能不会发展的那么快,活动也可能不会进行的那么顺利。恩,也不对呀,她为什么老搞些惟利是图的活儿,要不是为了帮助他人,我才不想做这些。随即,他从包中抽出一张卡,看了看,又放了回去。</p><p> 他正下个陡坡,对旁边的树笑了笑,想让万物来分享他的这份喜悦,昂着头,嘴里还哼着歌。</p><p> “会长,看你这么开心,请问去哪呀?”马婷是亦笛会下的一名成员,干活特勤快认真,文笔也很好,亦笛倒瞒喜爱她,卸任后准备把位置交予她,可他又有些不放心,因为马婷不爱说话,又有些害羞,第一次亦笛找她谈话时,她是那般拘谨,脸羞得通红。这次还好,比较自然。</p><p> “会长。”亦笛好像没听见,还是昂着头,哼着歌,往前走。亦笛走的有些远,马婷追上又大声叫了句,声音显得更加甜美,人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娇艳。</p><p> “马婷,你怎么在这,我正要下去找你呢。”亦笛总算停住了脚步,惊愕的望着她。</p><p> “我不也正去找你吗?”马婷解释道。</p><p> “那真有缘,省了点路。”</p><p> “我们到下面的食堂去谈吧。”</p><p> “不了,马上天就黑了,我们边走边说。”</p><p> “那也好。”</p><p> 亦笛和马婷沿陡坡而上,亦笛很想送马婷下去,可马婷脾气倔,看亦笛额头的汗不停往下趟,说,会长你也实在太辛苦了,我非得送你上去。亦笛腼腆的笑了笑,也就顺着她。他们在路上有着在工作上的默契。聊学习,聊生活,聊假期,简直无话不说,他们都很开心,可时间对他们来说实在太短暂了,亦笛宿舍的门就立在了他前面。</p><p> “会长,你还没说有何事找我。”</p><p> “也没什么事,昨天我们那活动搞得很成功,想麻烦你写下活动总结。”</p><p> “对我还客气什么,这没什么!简单得很!马上搞定!”</p><p>  “董蒙的语气,你也会了?”</p><p>  “不仅我会,全协会乃至我宿舍的人都会了。”</p><p>  “要不是我提到董蒙差点望了件事,我问问你,上次你们拿的那些书卖得怎样了?”</p><p> “其他人我倒不知,我拿了十来本,去了上百家宿舍推销,只销售几本。”</p><p> “怎么那般难卖?董蒙上次见我跟我讲她又卖出去十来本。”</p><p> “肯定是吹的吧!”</p><p> “应该不会呀,这几次活动不都是她联络的么,最近还被大家提拔为了外联部部长。”</p><p> “但愿如此。”</p><p> 马婷见亦笛包鼓得厉害,就好奇的问,包中装了什么宝物?亦笛猛的拍下头,说,你看我不长记心,差点又望了件事,还是得麻烦你。随即,他从包中掏出董蒙给他的学习卡及资料递了过去。马婷接过说,这是什么,又是董蒙从什么大老板那拿来给你的吧!亦笛把详细情况跟她介绍了一番,说,请你分发给其他人,让他们试试,这利润更高,可帮助更多些人。 </p><p> 马婷微微点了头,说,这没什么!简单得很!马上搞定!亦笛说,好的,我先上去了,时间不早了,你也早点回去,祝你好运。好的,你也一样,马婷说。</p><p> 虽嘴里这么说,但亦笛还想跟她多呆会儿,跟她在一块实在太开心,哪怕多看她一眼也好。正当亦笛转身离开时,马婷叫住了他,他就问有什么事,马婷说,也没什么事,你多注意身体,别太劳累了,亦笛听她这么一说,真想前去拥抱她。</p><p> 亦笛走回宿舍,脸上挂着笑容,倒在床上,今天他实在累坏了。瞬间,他把头蒙在被子里,咯咯的笑出了声。</p><p> 宿舍中还有位他的室友,正躺在床上安静的看书。他的笑声可把他室友镇住了,就费思不解的说,什么事这般开心呀!亦笛并没有回应,还是把头埋在被子里笑。这晚他睡得实在太美了,嘴边还挂着一丝微笑,又有谁知道因为马婷的那句话他才这般开心。</p> <p>  五</p><p> 四个月后。</p><p> T.r.y的那首《不是因为寂寞才想起你》响了起来,亦笛在食堂就餐正准备将一块肉放进嘴里时,手机铃声响了,就很有礼貌的说,请问你是哪位?对方说,你就是亦笛吧,我是小丽,上次董蒙在我这拿书的那个。亦笛说,几个月都不见你,你现在还好吗?请问找我有什么事吗?小丽说,我很好,就是你还记得上次那些书吗?亦笛说,记得呀,怎么了?小丽说,我想把卖掉书的钱及剩余的书全收回来。亦笛说,这没什么!简单得很!马上搞定!我们晚上在那个狮子门口见。</p><p> 放下电话,亦笛一口饭也咽不下,肺简直要气炸。提及那书他就来气,书没推销出几本,倒丢了些,有人明明看见书被董蒙卖了,还把钱揣进了口袋,非一口咬定书是被亦笛丢了。这是第二次小丽打电话给他了,第一次他在市里办点事无法返回,就请马婷收集好书,交给董蒙处理下,他信口开河的还是那句:这没什么!简单得很!马上搞定!</p><p> 亦笛气愤的拨通了董蒙的电话,当他提及书的事时,电话那头传来还是那种嬉皮笑脸傲慢的声音,说,我现在在XX忙得很,你帮我处理下吧,找下我的好友柳莺,她会将书帮你拿下来,至于书钱你先帮我垫下,我回来再给你,丢失的书钱我们一人赔一半。亦笛本想对她大骂一番,没等他开口,电话“嘟“的一声挂了。亦笛真的是气急败坏,脸通红,他嘀咕道,处理完这件事后,再也不相信那个死懵懂了,他只好无赖的拨通柳莺的电话。</p><p> 亦笛摸了摸自己口袋,这下惨了,钱都借出去,身上没那么多钱怎么办,他又掏出一张银行卡,楞了半天,最后走了出去。</p><p> 亦笛闷了一天,晚上饭也没心思吃,抛条短信过去,问,小丽你现在哪。小丽回复他,正坐车赶往学校,请你在狮子旁耐心等候,我一会就到。拜托,请你们拿出点诚意来好不好?</p><p>看到最后一句话亦笛真是火上浇油,想回短信狠狠的凑她一顿,最后还是沉住了气,简单的回了条,好的。细一想,说的也是,书放在董蒙身上这么久了,还未还给别人真有些过意不去,都是那个懵懂害的,我饶不了她。</p><p> 亦笛还未走到狮子门口,小丽就在那等候了,就问:“你怎么这般快,坐公交到名门建材公司也得花上十来分钟呀?”</p><p> “我是坐我舅舅的车来的,他在这开了家歌舞厅。”小丽脸带笑容的解释道。</p><p>  “哦!原来如此!小丽,真的很对不起!书拖了这么长时间现在才还你。”亦笛把书递给她,她的手瞬间从亦笛手上滑过,亦笛赶紧将手缩回,感觉有股暖意。</p><p>  “这没什么!”小丽说。</p><p>  “给你书钱,还差一点,等我有了再给你,就那么多了。”亦笛从身上掏出了所有的钱递给了小丽。</p><p>  “给你,剩余的可晚点还。”小丽见亦笛手头很紧,从里面抽了几张出来,递给他。小丽说什么亦笛也不愿接受,在小丽的再三要求下,勉勉强强收下了。见她离去的身影,他感动的流出了泪。</p><p>  直到离校各奔东西,蒙还未把钱还上。那些所谓从大老板手中拿回来的卡一直躺在亦笛的箱子里,马婷替她原原本本收集后,她说来拿可一直没来。</p><p>  可谁又知道这些卡欺骗了协会中的人,那天协会中的人气冲冲的来找他,说,这什么破卡,说是免费推荐工作,董蒙带我们去了好几次那破中介公司,推的是啥玩意工作,还要交押金,都是骗人的。说完,啪,啪,啪,全往他身上一仍,转身走了。他当时真的想哭,因马婷懂他,一直安慰他,他还是没敢哭出声,倒在马婷怀中,像个襁褓中的婴儿。又听到那句该死的:这没什么!简单得很!马上搞定!</p><p>  又有谁知晓董蒙毕业后的1年又出现在了他的眼前。</p> <p>  六</p><p> 毕业工作一年后。</p><p> “哟,你在家呀。”亦笛住在东坡大街四单元107号,门敞开着,董蒙悄悄走了进来。</p><p> 亦笛见到董蒙惊讶极了,毕竟一年没见面了,再看她的着装,更是吃惊,穿着一身名牌,上身穿着绿色的吊带笑脸图案T恤,下身穿着简约风格的CK兰色休闲裤及大红高跟鞋,简直像个大老板。</p><p> “哟,懵懂,这1年都不见你,今天堂堂一个大老板,怎么有空来寒舍呀?”亦笛一见她真想上前揍她,大学时不仅因为书及卡的事,还有好多精心准备好的活动垮于她的手,他故意叫她懵懂,试探她是否会生气,挖苦道。</p><p> “不是刚过完年嘛,俺回了趟家,跟你带了些特产。”她倒没生气,热情的没话说。</p><p> “你可别这样,我可授受不起,还是请你把它收回。”亦笛见她假心假意的样子,有点生气。意图来了吧,天下可没有免费的晚餐,无事不登三宝殿。</p><p> 董蒙忙向亦笛道歉,抽噎的说,大学时是我不好,常常说些大话及欺骗人的话害得你受那么多苦,真的很对不起,望你宽恕。你是唯一瞧得起并帮助过我的人,我由衷感动,你的大恩大德我会一辈子铭记于心。</p><p> 亦笛最看不得女孩子在他面前戳泪,委屈的说,那我谢谢了!为了不让他难为情,还是勉强收下了她的那份厚礼。</p><p> “得了,别提什么大恩大德什么的了,先把自己管好再说,就知道说大话,就知道骗人,要不改下你真完了。”亦笛恼怒的说。</p><p> 他默默点了下头。</p><p> “时间不早了,今天累了一天,也得休息了,若没什么事的话,你也回去歇着吧。”亦笛心怀叵测的说道,故意装出要上床的样子。</p><p> 她忙上前拉着亦笛,跪倒在他面前,擒着泪说:“今天真的有件很重要的事需要你帮忙。”</p><p> “你起来再说?”看她可怜的样子,亦笛心有些软。</p><p> “我妈妈罹患了一种疾病,游离在生命的边缘,若不及时治疗,她会马上死的。看她每天痛苦的呻吟,作为女儿的我心都碎了。”亦笛再三请求,她还是没起身,一脸的苦楚,哭得更伤心了。</p><p>  “需要多少?”</p><p>  “大概五万。”</p><p>  五万真是笔不少的数目,亦笛掂量了下自己的存款,刚好五万,参加工作以来牺牲了无数个日日夜夜全部攒下来的积蓄。他还是拨通了她家的电话,电话是他爸接的,声音有些沙哑,很痛苦,好像哭过似的,问到她妈时,他真的抽泣了,这点可凿已确认董蒙述的属实。最终救命钱还是借给了她,也叫她写了张欠条。</p><p>  见她父母亲已是去年的事了,她父母因为来董蒙就读的那坐城市办点事,顺便过来看看他们的女儿。在董蒙的安排下,亦笛倒是见上了她父母亲一面,看上去确实很和蔼,至少比他想象的要好,皮肤晒得黝黑,被生活的重担压弯了腰,小两口日子过得挺不容易的,看董蒙这样,真为他们揪心。</p><p>  “请代我向你母亲问好,改天有空我去看看他们。”</p><p>  “好的,真是很感谢你,我想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你。”</p><p>  我是怎么了?到底怎么了?怎么把自己手上仅有的那么一丁点钱全借给她?难道我被她伤得还不够吗?钱借出去了,亦笛有些后悔。门“砰”的一声关上了。</p> <p>  七</p><p> 雨愈下愈大,亦笛离开电话亭,拖着沉重的步伐往回走,在风雨中不禁打了个寒碜,身子哆嗦的厉害,仿佛被风一吹就要倒下,他再无力向前走了,在一个窗沿下倚靠了下来。</p><p> 隐约中,他又听到了董蒙的语气,这没什么!简单得很!马上搞定!他侧耳细听,真是从窗子里传出来的,声音真的很熟悉,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用最后一番力,慢慢爬了起来,探头向里张望,敲了敲窗户。</p><p> 柳莺和小丽见亦笛这般模样真是惊呆了, 亦笛被雨水侵透了,全身湿淋淋的,落汤鸡一个!亦笛垂着头,雨水从他的头上滑下,当他抬起头时更是可怕,忧郁的眼神挂着两行泪,手有气无力的向下垂。柳莺和小丽赶紧把他扶回屋,还没等让亦笛坐下,不知亦笛从哪来的精力,一进屋,猛的抓住柳莺说,请告诉我董蒙现在在哪?告诉我董蒙现在在哪?话语激动而又凄凉,他又狠狠的抓住小丽,说,快告诉我董蒙现在在哪?</p><p> “她,她,她死了。”话说出时,柳莺哽咽了。</p><p> “她死了,真的死了?怎么会这样?怎么可能?”亦笛显得质疑及紧张。</p><p> “那天我和柳莺上班回来,见到董蒙安静的躺在床上,再也没醒过来。”小丽一脸的苦楚。</p><p> “你们告诉我她到底怎么了?为什么做这样的傻事?”亦笛情绪依旧很激动。</p><p> “董蒙毕业刚出来就向那些她所认识的老板借巨款开了家公司,她夸大其口的对债主说,此项目一定成功,钱1年后一定偿还,没想到1年后公司倒闭了,钱也无法偿还,债主们天天来这里追债,董蒙只有一而再再而三的拖迟。”柳莺说。</p><p> “到最后他们实在忍无可忍,对她动武来,经常带一群人打得她真是可怜,青一块,紫一块的,我们拦也拦不住,做朋友的我们也无能为力呀!”小丽说。</p><p> “后来不知她从哪弄来五万块钱,我本想她会还债,万万没想到她仍想着扭亏为赢,把钱全砸进去了,结果……”柳莺说。</p><p> “那五万块是她哭着向我借的,说她母亲患了重病,爬都爬不起来。”亦笛说。</p><p> “事也怪,她母亲那天确实病的厉害,可等到送到医院时她母亲的病不治而愈。”小丽说。</p><p> “欠那么多债,无法偿还,天天有人逼,她也艰辛!在大学时,她更无奈,弄得自己经常饿肚子,把手机、手表等珍爱东西卖掉还债。”柳莺说。</p><p>  “还是那句‘这没什么!简单得很!马上搞定!’害了她一辈子。”亦笛惋惜的说。</p><p> 2009/03/01</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