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修为宝典

ying—zuimei

<p>  这是信阳最热闹的地方之一,清晨的步行街没有太多的闲逛之人,有的只是孩子们拎着各种辅导班的袋子匆忙的行走的身影,当然旁边少不了焦急的家长。没错,我也是其中一员。</p> <p>  在早餐店里的情况也是一样,不怕烫的孩子,催促着的父母。出了早餐店,儿子小声问我说,你听见刚才那个妈妈在给她女儿说谈恋爱的事情么?我问他,你说啥?他说没什么。我知道他在回避。我说我听见你说啥了,哈哈!孩子太了解父母的套路了,尤其是做老师的父母,职业病,他可能会得到免不了一番说教。</p><p> 既然话题已经来了,那就再说说无妨。我说青春期的孩子,有仰慕的对象,有喜欢的人很正常,关键是不能影响学习。儿子说,妈妈,你还记得我们看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么?长老对那个男孩说,他会想念他的羊,还会实现他的梦想。我说,你会选择你的羊还是你的梦想,儿子说,当然是实现梦想啦。实现梦想后,还会再有羊,如果一直看羊,就只是羊了。儿子回答我的问题,如此通透,老母亲心中无限欢喜!老母亲只说了一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而后又夸奖了他一番,我说看来儿子的书没有白读啊!</p> <p>  对,我们读的每一本书都不会白读,在人生长河总会起到它的作用。比如,我和儿子一起读的《科学怪人》,那个极其聪慧的人误读了一本科学书,创造了一个怪人,结果害了自己一家人。这就需要读好书,好书是我们修为的宝典。</p> <p>  人生是一场修为,离不开宝典,如何给孩子选书?老母亲需要修为!</p><p> 还有努力修为一个不焦躁的母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