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样子

海棠

<p class="ql-block">---写在母亲八十岁生日</p> <p><b style="color: rgb(1, 1, 1);">作者、朗诵:海棠</b></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朗诵音频</span></p> <p>外面的世界</p><p>春夏秋冬</p><p>寒暑更替</p><p>爸妈的家从来都是不变的样子</p><p>门开着</p><p>被暖着</p><p>饭在锅里</p><p>妈,在屋里</p> <p>你喜欢我们</p><p>吸溜着面条大喊好吃好吃的样子</p><p>睡得昏天黑地叫也叫不醒的样子</p><p>包容我们把家里乱堆成小书摊的样子</p><p>把房间搞得像小偷翻过的样子</p><p>老爸也笑呵呵地说</p><p>乱乱的才有家的样子</p> <p>您喜欢我们</p><p>学走路时歪歪扭扭的样子</p><p>背起书包上学,天真烂漫的样子</p><p>穿上新衣服雀跃的样子</p><p>喜欢我贪吃的的样子</p><p>生气后哭鼻子的的样子</p> <p>我记得</p><p>我工作离家时,您不舍的样子</p><p>哥哥参军时您落泪的样子</p><p>姐姐生病时娘焦急的样子</p><p>我记得,您每一个倚门而望的样子</p><p>我记得,女儿出嫁时您偷偷流泪的样子</p><p>还有,女儿成为母亲时</p><p>您开心的样子</p> <p>我喜欢,妈妈您微笑的样子</p><p>伺弄花草时认真的样子</p><p>晨练时(甩胳膊甩腿)精神抖擞的样子</p><p>牵着玄孙四世同堂心满意足的样子</p> <p>如今我们,都两鬓泛白,银丝屡屡,却幸福着您的幸福</p><p>有妈的孩子像个宝</p><p>无论我们</p><p>三十、四十、五十、还是六十.....</p><p>永远都是妈妈长不大的孩子</p> <p>妈妈,</p><p>我依然记得,秀发飘飘风姿绰约的样子</p><p>昏黄的灯光下,小小的纸盒糊出了我们的日常</p><p>缝纫机的鼓轮里转出我们的天地</p><p>机器纳鞋底,质优价廉</p><p>妈妈纳的千层底</p><p>把西街张三妈的大名传到周边的每一个村庄集镇</p><p>也把娘,从青丝缕缕变成满头白发</p><p>您清秀的身材,笔直的脊梁弯成了一个回不去的下玄月</p><p>那是娘亲如今的样子</p><p><br></p> <p>精神矍铄慈眉善目是您如今的模样</p><p>我依然记得,记得您教儿女成人,一身正气的样子</p><p>我记得您,遇事不乱,镇定自若的样子</p><p>记得您为母则刚,辛苦努力的坚持</p><p>您,就是我想要的样子</p> <p>我把一把蚕豆塞进鼓鼓的书包里</p><p>把您的期望夹进厚厚的书页里</p><p>浸在泪水与汗水里</p><p>握在掌心和坚持里</p><p>踩在不停奔跑的脚印里</p><p>写进人生一次又一次的风云变幻里</p><p>我微笑着站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p> <p>如今孙辈们的努力和成长,</p><p>成了娘新的期待</p><p>他们的努力的方向,就是您希望的样子</p> <p>我们的眼里心里</p><p>最爱的是您可亲可敬幸福满足的样子</p><p>和您满脸褶子里都是花开的样子</p><p>&nbsp;&nbsp;&nbsp;</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由于编辑匆忙,文字为草稿,以音频为准!</span></p> <p>微信zwh38243694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