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卖地瓜,可以夸一夸

小猫(木梅吉.杨燕)

<p>老王(我的三哥)一直有一个梦想,住自己建造的院子,吃自己种的蔬菜瓜果。经过几年的打造,梦想终于实现了。</p> <p>按照自己的心愿,建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老王从此开始世外桃源般的田园生活。种花种草种蔬菜,瓜果梨桃样样有。亲朋好友来了全是自家的东西招待。人人都说吃出了过去的味道!</p> <p>经过几年的种植,老王总结出经验,蔬菜水果只要不上化肥和添加剂,一切都是原来的味道,只是产量上不去,老王说:只要能吃上放心的东西,少就少点。</p> <p>老王是个好客而豪气的山东人,他的朋友众多,每到周末,门口停满了小车,小院里花草争艳,欢声笑语伴着著名的朴园大包子的香气在朴园上空飘扬。有人在田里拔一把香菜,能香到前院,小时候芫荽的味道,格外亲切。葱,韭菜的味道更是冲鼻子。大家吃着老王种的蔬菜水果,还有从邻居农家买来的鸡,羊,朋友们吃着感慨地鼓动老王自已养点鸡,养点羊,这样他们也能吃上放心的肉了。</p> <p>说干就干,老王在果园里散养了一百五十只鸡,只喂玉米和小麦麸皮,鸡在果园里散步,吃着野菜和落下来的水果,有弯西的鸡甚至飞上树吃水果。鸡个个像运动健将,在园子里飞来飞去,挺拔而健硕。用自己种的辣椒炒自己喂养的鸡,味道简直太美,肉质紧实细腻,油少而有嚼劲儿。鸡汤鲜美,唇齿留香,吃的朋友都说这些年都吃的是假鸡肉,喝的假鸡汤。</p> <p>鸡养成了,老王又想试种地瓜,如果成功了,就开始大规模种植,做一个大猫牌有机地瓜的品牌,(因为他的是属虎的,我叫他大猫)让更多人吃上放心的食物。</p> <p>今年,老王种了五亩红薯,一点农药化肥不上,科学地对水和苗间距离控制,苗子长势喜人,一眼望去,满眼绿色的时候,老王期待丰收的时间!</p> <p>秋风起,天渐凉,记忆中街转角或小区门口,总有烤地瓜的摊子,清冷的空气中传来了一缕缕的甜香气,那诱人的香气甜甜的,暖暖的。爱吃地瓜的我今早我说:没有热热的烤红薯的秋天是不完整的。老王说:走,挖地瓜去,我种的地瓜可以吃了!</p> <p>叫来了会蒸包子会干一切农活的小谢,她熟练的掀起如绿萝一般的地瓜叶,就像掀起了一片绿色的被子,然后开始挖,几锹下去,一排带着泥土芬芳的地瓜宝宝,整齐地站立在沙土里,我新鲜的看着她们,她们也新鲜的看着我,小谢更是带着农民喜悦的笑容看着她们。欢喜大地仿佛响起丰收的锣鼓。</p> <p>老王欣喜的看着自己种的地瓜,如同看他的孩子一般,万般柔情尽在地瓜。</p> <p>洗几个,先蒸一锅,出锅香气氤氲整间伙房,飘散到小院里,让在院里割草的老王直呼好。入口沙甜软糯,又甜又面而不腻,简直妙不可言。老王拿着地瓜激动地说:成功了!成功了,我这老猫牌地瓜成功了!太好吃了,明年可以大量上市了!简直就是老王卖瓜自卖自夸。</p> <p>我可能要开始烤红薯,蒸红薯,煮红薯的日子了!</p> <p>看着这片土地,老王特别有成就感,这种丰收的喜悦,只有付出才会懂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