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画模仿秀,show出我风釆!

舞阳育才 范嫣红

<p>创造教育先驱陶行知先生曾指出:“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从小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对孩子未来的发展极为重要。</p> <p>人类必须拥有创造力,有创造力的生活才能促进这个世界快速发展下去,缺少创造力的生活剩下的只是陈旧和黑暗。</p><p><br></p> <p>蒸汽时代是因为有了第一次工业革命;电气时代起源于第二次工业革命;而第三次科技革命开始,人们进入了网络时代。</p> <p>正是因为世人不断的创造能力,才打造了这个越来越高级的世界。所以,为了世界更好的发展,我们要抓好每个人的创造力。</p> <p>模仿力与创造力有密切的关系,人们常常是先模仿,然后再进行创造,模仿也可说是创造的前提和基础。</p> <p>世界上最擅长模仿、而又极具创造力的群体莫过于孩子。</p> <p>有一种生活哲学,叫我模仿故我在。</p> <p>有一种cosplay,叫名画走进我的生活。</p><p><br></p> <p>有一种态度,叫我真的尽力了。</p><p><br></p> <p>有一种幽默,叫我牟足了劲儿向世界名画致敬!</p> <p>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为了培养孩子们的模仿和创造力,我校三年级开展了八月份的主题活动:“名画人物模仿秀”,要求:找一幅名画,真人模仿名画里的人物造型、动作、神情,然后将对比照片展示出来。</p> <p>这个假期,家长和孩子们翻箱倒柜找服装、做道具、化妆、拍摄、P图……大家加油哦,你一定是育才最靓的娃!😄</p> <p>各班萌娃创意无限!</p> <p>帅气小园丁</p> <p>勤劳小美女</p> <p>美少女</p> <p>咦,这好像是小帅锅哦!</p> <p>才艺少年</p> <p>老人</p> <p>头巾系,哈哈</p> <p>优雅贵妇</p> <p>古典美女</p> <p>帅哥登场</p> <p>蒙娜丽莎来了</p> <p>自由女神</p> <p>孙大圣和超人也赶来PK!</p> <p>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此次“名画模仿秀”活动,旨在记录生活中的美好,激发孩子的创作热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欣赏了解世界名画作品,同时还能培育孩子们审美情趣和意识,模仿再创作的过程,定会让孩子们对世界名画有自己更深刻的理解和体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