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如莲》, ……………原创

陌上阡尘

<p>  每一年的七月,仿佛都能听见从远方传来的呼唤,在这莲开的季节,我与它似乎有着避不开的情结,心中总有万千的语言凝聚于笔端,想念,跃然纸上。</p><p><br></p><p> 我不管七月的流火多炙热,我也不管尘世的耳语多喧哗,我只想研一池墨,独自娉婷成荷,演绎一部自编自导的独角戏,戏里只有我和你,戏外有鸟语,风言,和蝉鸣。</p> <p>  执笔,落墨,我想对你说,那一年,初相遇,阳光也是这么艳,回眸却望见一双眼神如同一枚弯弯的月亮,眸里为我生出百转柔肠,那是我此生念念不忘的深情。</p><p><br></p><p> 你说,相遇时间太短,短得还来不及着墨上色,却已经天隔两方。从此,三千里路云和月,你的名字成了我一生的痛和殇。</p><p><br></p><p> 那一段落满荷香的时光,留下了你许多的温良和安暖。</p> <p>  也许,这就是宿命吧。相遇,如莲,只能让回忆在那一方荷池里静静绽放。</p><p><br></p><p>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情不知所灭,不语也沧桑。</p><p><br></p><p> 如今,临花照水,藕花深处,再也不寻你气宇轩昂的模样。若问情深缘浅,我想说,你来过,便是永远。</p><p><br></p><p> 如此,安静,相守,红尘。</p><p><br></p><p> 你在彼岸天堂,我在人间泅渡。独留我,让回忆穿针引线,细细缝补你残缺的遗憾,从此在自己的半亩心篱上。绣织自己清寂的锦瑟时光,任一些无奈与彷徨在起笔落墨的隙缝中跌落如尘,我依旧是阳光中兀自孤独起舞的那一鸿疏影。</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安意如说:不是,每个人,在蓦然回首时,都有机会看见灯火阑珊处等候的那个人。于是,我只能在回忆里寻寻觅觅。</span></p> <p>  你路过我的七月,又从我的七月陌上滑落,那一笔清清浅浅的心事,早已在流逝的年轮上绾结成一朵清寂孤芳的荷,绵延婉约成一株佛前轮回的莲花,为你种下一枚菩提的清欢。</p><p><br></p><p> 我知道,你一定是懂我的,我在远去的风里裹挟着我念念不忘的记忆,你一定要认真聆听,那拂过眉梢的风的呢喃,我相信,你一定会循着旧日熟悉的场景,踏马寻来。</p> <p>  彼岸,蒹葭,隔着无数的风烟与山川,但我一定是那最念情的女子,我会一直轻轻的唱,唱着前世今生的缘,飞越层层的叠嶂,等你在莲下。</p><p><br></p><p> 想来,我就是前世遗落在佛前的那一枚莲子,是那一次的遇见,佛把我皈依红尘,那么,就让我再次供佛于心,我心如莲,净手梵香,木鱼轻响,梵音浅唱,只愿在佛前,许我,与你,再续一段前缘。</p><p><br></p><p><br></p><p> 注明:文中图片转自网络平台(荷塘月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