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唐朝

温小洁

<p>闪烁的夜灯,流向远方;</p><p>川流的人海,溢满街道;</p><p>飞扬的流星,划破长空;</p><p>穿越时空的隧道,梦回长安,</p><p>穿越时空的隧道,梦回大唐……</p> <p>是谁的脚步惊醒了我繁华的美梦?</p> <p>沿着宿命,走入迷思,梦里回到唐朝。今宵杯中映着明月,纸香墨飞词赋满江。</p> <p>在那个月光如水,水流月光的夜晚,我又仿佛听到了故乡古老的呼唤,闻到了故乡花的芬芳,听到了故乡风的呢喃,恋上了看故乡的雪。当然,我也更想去看看故乡那可爱的月亮。</p> <p>你听…“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在十指的震颤下,声声入心。</p> <p>遥看千年古国,游走在历史的长河,聆听着盛唐夜唱…</p> <p>在灯火阑珊处,一女子伫立屏风旁,微风吹过,衣衫飘飘,巧笑倩兮,美目盼兮。</p> <p>淡淡胭脂痕,轻轻袅娜身。</p> <p>春花秋月多少年,以春江花月夜的艳丽与霓裳羽衣曲的飘洒不断入梦…</p> <p>只记得天边一抹唐朝的衣袖,不允许轻易回首。</p> <p>巴山夜雨的倾诉,子夜琵琶的宫商角羽,乡间牛背牧童的指路,东篱采菊的惬意…一幕幕,一幅幅如画的美景令人如痴如醉,美得多么的不真实。长安,我想看看它的繁华,它的昌盛。梦回唐朝,我遨游于历史的长河;梦回唐朝,我感悟历史的魅力所在;梦回唐朝,我陶醉于历史的梦境。淡淡茶香,沁人心脾,幽然清香……梦回唐朝,仿佛发生在昨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