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新体验

静待花开

<div><br></div> 端午小长假很快过去了, 回顾这几天的经历,可以用新奇的体验和精神的丰盈来概括。<div><br> 感恩英丽姐提议带我和骄洋一起去露营,一起参加文化盛宴。让我们有机会在小长假中让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div><div><br> 端午节那天,我们相约去莲花山露营,本来要去英丽姐家和她一起前往,后来考虑再三,担心半夜地面湿凉,腰受不了,我决定自己开车前往,两手准备,备选方案,万一不行可以半夜开车回家。<br></div> <div><br></div> 上午在家做了香蕉核桃面包,煮了水果茶,买了香肠、蟹棒和肚丝,带了睡袋、防潮垫,怀着兴奋的心情出发了。导航导到莲花山附近的公路边上就结束了,给英丽姐打电话,她说要开车走一小段山路,我不确定小路是否正确,一边开车,一边犹疑,路两侧树木丛生,百草丰茂,蝶舞鸟鸣,空无一人,在寂静的山林里,尽管景色很美,但我一个人有些害怕。越往丛林深处开车,心里越没底,心砰砰地乱跳,汗顺着脸颊流淌,林深不知处,让我彷徨无所依,前面有一个坡怎么也上不去,到中间就滑下来,无奈我只好把车倒回与公路交汇的地方。后来英丽姐和杜大哥开车接我,发现刚才的路径是正确的,我走了一半路,因为有人带路,心里有底,小山坡不再是阻碍。 到了山顶,我们的露营地,见过王晰姐、小刚哥和费局,王晰姐正给大家沏08年的白茶,桌上还摆放一个花瓶,里面插着白色的小野花。她安静而美好的坐在那里,特别契合风景秀丽的景致,感觉再有一个弹奏古筝,就是绝妙的风景。露营还有三位男士,接我的杜大哥是资深户外专家,这个露营地就是他探寻来的。小刚哥是王晰姐的老公,喜欢摄影、还有航拍,让我叹为观止。费局踏实稳重,不苟言笑。 <div><br></div> 吸引我眼球的是一条身材巨大、毛色金黄,但性格温顺的金毛,它的名字简单好记——毛毛,后来发现毛毛在那天露营中是不可或缺的角色,照相时也是最抢镜的,大家都喜欢和它拍照,它也非常配合,满足每一人的心愿。 <div><br></div> 小刚哥主动留下看物品,我们其余6人1狗出发,走在林间小道上,心情完全随着心境的变化而不同,同样的小路,刚才因为人迹罕至,吓出一身冷汗,再出发在欢声笑语中,才发现景致的美好,郁郁葱葱的树木、鸟清脆的叫声使树林更加生动,蝴蝶围绕我们翩跹起舞,白色、黄色、紫色的小花点缀在草丛中,田地里偶尔还会冒出几朵白色的蘑菇。 <div><br></div> 几个女生欢呼雀跃,像孩子一般享受着返璞归真的喜悦,看到金黄的百合花,顾不上“路边的野花不要采”的忠告,我们还是采回一束插在花瓶里,在田间小路上放飞自我,我们的欢笑声回荡空中,我暗暗设想录制一个抖音,几个女生一起跳一段《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的舞蹈,因为还有不熟悉的男生在,忍住没有提议。 <div>  回到宿营地,我们开始准备晚餐,没想到王晰姐家的车上是百宝箱,带了很多装备,除了露营装备外,还有小桌、七把折叠椅、小锅、烧烤炉等炊具,还有啤酒、串了肉串,扇贝等;英丽姐带的烧鹅、大虾等美食,费局和杜大哥带的米饭、排骨、酱炒鸡蛋,后来发现米饭特别抢手,骄洋带了酸奶、饮品、香瓜、苹果等水果,说好大家出来以玩为主,不要多带东西,不曾想还是如此丰盛。</div> <div><br></div> 酒(水)足饭饱后,稍事休息,我们又跳一会儿儿时跳的皮筋,我竟然现在还记得当时唱的歌,于是一边跳,一边有节奏地唱:学、习、李向阳;坚、决、不投降;敌、人、来抓我;我、就、跳高墙;高,墙,没有用;我、就,钻地洞......跳皮筋又把我带回到那个无忧无虑的孩提时代。 <div><br></div> 又过一会儿,我们开始夜途,大家都是有备而来,头戴探照灯,一边走一边聊天,由开始的陌生也开始变得逐渐熟悉。 <div>  回来后,英丽姐提议我们四个女生开始背《岳阳楼记》,夜色里,月光中,几个女生齐声背诵打破了森林的寂静。</div> <p>  到了九、十点钟,我们要开始在帐篷里睡觉了,我打消了回家的念头,英丽家怕我冷,给我带了两个毯子,帐篷下还有气垫、防潮垫,再钻进睡袋,我竟然觉得很热。</p><p><br></p><p> 林中露营的感觉很奇特,第一次深夜躺在大自然的怀抱,听着风吹过树梢,树叶沙沙响,这样的声音仿佛就在耳畔。后来有人在朋友圈里问我在外面露营不害怕吗?我说一点不怕,除了独自一人身处树林中除外。露营让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重返自然,荡涤心灵,使其回归宁静、安然。人投入自然的怀抱,心才会不被俗世琐事干扰,心无旁骛地融入大自然,与一花一草一木同呼吸。</p><p><br></p><p> 也许是露营带给我的新奇与兴奋,一直到凌晨2点半无眠,后来英丽姐醒来告诉我,要对自己说:“一切顺其自然。”这句话像是一个咒语,念着念着我就进入了梦乡。</p><p><br></p><p> 凌晨四五点钟,英丽姐、骄洋和杜大哥起来晨跑,我挣扎了一下,还是觉得我再睡一会儿。后来,起来后和王晰姐、小刚哥、费局一起练八段锦。</p> <p>  等晨跑的三人回来,我们开始煮方便面一起吃早餐,然后收拾行囊准备回家。在依依不舍中告别这片森林,是那样的留恋。</p><p><br></p><p> 昨天发现大家都在意犹未尽中谈论露营,畅想着下一次出行。</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