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态度恶劣不是老国营饭店的光荣传统!

小猫(木梅吉.杨燕)

<p>有从外地回来的朋友,问想吃什么,离家多年的她说想吃"迎宾楼"的涮羊肉,这是家乡的味道和舌尖的记忆,也是是乡愁呀。</p> <p>"迎宾楼"1982年创建。1998年进行了第一次国有企业改制,2008年又进行了第二次股权改制,虽然不是国营饭店了。但宁夏人对其还是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因为,我们这一代人是吃着迎宾楼的雪糕,冰棍,还有那地道的美食长大的。40年前的迎宾楼,在银川市当时是数得上的高档饭庄,主要经营香酥鸡、黄焖羊肉、糖醋鱼等传统家常特色菜肴和各种花色面食,那时家里条件好的老银川人宴请亲朋好友,娶媳妇嫁女儿都是首选迎宾楼。迎宾楼以物美价廉,菜品优良,经营传统地方大众口味菜系深受消费者厚爱。尤其是冷饮,涮羊肉成为了几代人的家乡味道。</p> <p>进了迎宾楼,老店装修简陋,但吃涮羊肉的人很多,我们在等座的时候,就去冷饮区买小时候最爱吃的迎宾楼雪糕和酸梅汤,服务员收钱撕票,让自己去后面的冷饮间去取,四大杯饮料,我说帮我拿个袋子装一,服务员冰冷的态度如同加了冰的饮料一样冰说:去刷钱拿袋子!然后咣咣的将饮料扔在柜台上就走了。我拿了饮料和朋友们在门口等着,好不容易等到位子了,被服务员领到坐位上,桌子上刚收完上一桌的东西,服务员用一只脏兮兮的水淋淋的抺布擦桌子,桌子还没干净,掉头就要走,我要求她擦干净,服务员说已经干净了,我说你其码擦干吧,用个干抹布,服务员恶劣地说:沒有干抹布,我说那用纸擦干净吧,服务员眼睛一瞪:纸要花钱买。我们几个无语,说买一盒纸,服务员拿了一盒纸和四双筷扔到了桌上。我们为了朋友吃上这口想念的家乡味道,忍了,自嘲这是国营老店的特点,就当怀旧吧。</p> <p>当涮肉上来,吃到嘴里时,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好,老友一句就是这个味道!所有的不悦暂时忘了。</p> <p>几十年历史的店,他保持着不变的风格,冷饮店里永远不变的塑料布桌布和塑料花,和几十年没变的冷饮品质和饭菜质量,难道这恶劣的服务态度也是不变的老国营饭店的传统?。老银川人还愿意来吃,大多是一种怀旧的情怀。但服务态度的恶劣应该不是国营老店不变的特色,我将今天的心情发了个朋友圈,引起众多共鸣,大家都说有同感,现在市场这么冷清,可选择的吃的太多了,人家凭什么花钱买气受呢?我是不会再来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