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随笔

叶玲珑

<p>今天母亲节,在店里上班,有个阿姨去店里买东西,问我母亲最近好吗?好久没见了,聊了一会,最后跟我说,你一点都不随你妈!弄得我好尴尬,阿姨,虽然说实话实说是美德,但是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啊!</p> <p>我不随母亲,是我一辈子的心结,母亲年轻的时候,是我们那里十里八村的俊闺女,偏偏我就一点都没有随我妈的基因,哪儿哪儿都不像,小时候的我一度怀疑我不是我妈亲生的,还生出一个想法,要离家出走去寻找我的亲生母亲,可是事实却是,我就是我妈十月怀胎亲生的孩子,所以我从小就活的很伤感,我一点都没有继承我妈的美貌,也没有继承我妈雪白的皮肤,小时候又黑又丑,我不知道我妈生了我这么一个闺女,有没有失望过!</p> <p>母亲渐渐老了,胖了,也矮了很多,可是母亲依旧老的美丽,慈祥,虽然我没有继承我妈任何的优点,但是有这样一个美丽的老妈,我也觉得好幸福!我美丽的老母亲,节日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