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始:我与1901的因缘际会

近来风起

<p>如果“缘分”这种东西也可以预谋,那么我能预料的最好的结果不过于遇见了你们。</p> <p>这是我们班被表扬的那一节早读课,要是天天如此我就省心了。</p> <p>早读被年级组长“逮住”拍特写的学生</p> <p>“他们很不一样,他们很优秀。”</p><p>“怎么会难管呢?他们很懂事啊。”</p><p>“上课的感觉很舒服,尤其是当我说完看着他们低头做笔记的那一刻我觉得累了大半天备课真值了。”</p><p>“我也不知道他们喜不喜欢我,反正我还挺喜欢他们的。”</p><p>……</p> <p>第一次黑板报就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多才多艺的孩子们。</p> <p>第一周就是开学考试,考试总结表彰班会的那一堂课上我正式见到了班上的一批学习精英。尽管面具下的脸我还不大熟悉,但那一个个我亲手写在奖状上的名字却从此印在了心里。</p> <p>优秀</p> <p>优秀+1</p> <p>优秀+2</p> <p>年级颁发奖状的那一天,我在收拾班级图书架,突然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响起,我惊讶地起身望向你们,只见那一双双眼睛里满是自信和骄傲的光彩。我当时就在想:我一定要让这份光彩永驻在你们眼中。</p> <p>我有时忙太晚了懒得回家就住在女生宿舍那一层,偶尔也会去随意逛逛感受一下青春的气息。没有老师在她们一个个“原形毕露”了。上次我还见着一个女生在镜子旁来回踱着优雅的猫步,我笑了。</p> <p>那些藏在“小时光”里的温暖和甜蜜,被我强行从他们父母手中要过来了。原谅我初来乍到认不全人,只能给照片打上名字一遍遍翻了。高度近视外加脸盲症,在把他们挨个儿喊出准确的名字这条路上我走的既艰难又缓慢。</p> <p>我是1901班的班主任,是你们的守护人。将来的岁月里,你们在,我就在。</p><p><br></p>

他们

优秀

你们

年级

名字

光彩

考试

因缘际会

颁发奖状

一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