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学习"抗疫逆行者精神",不忘抗疫初心,毅然砥砺前行!

小郁

<p>  2020年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彻底打破了新年的欢乐气息,让本可以感受温馨与欢乐的空气中弥漫着异常的艰辛与悲凉。生活的各行各业都或多或少受这次疫情影响而全部被按下了"暂停健"。这场前所未有的肺炎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安排和部署下,在全国人民一盘棋的通力配合下,疫情终于得到了有效控制。而在这次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像钟南山这样的无数抗疫逆行者们成了一到独特靓丽的风景线。正是他们的负重前行,顽强抗疫才让有了我们目前的正常生活。他们是在用自己的生命保护这我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让我们以最大的诚意向他们致敬!</p> <p> 延期开学,孩子们都在"居家学习</p><p>",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度入了解这些疫情期间的抗疫逆行者,同时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从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4月15日,我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思政课。</p> <p>  看到孩子们专注听课的眼神,我的内心是感动的,我能感受到他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单纯的学习愿望和立志要以逆行者为学习榜样的那种坚持与信心。</p> <p>  听完这节思政课,孩子们或许跟我一样内心是很有感触的。看,他们用漂亮的笔迹记录了内心真实的感受,那么深刻,那么细致!</p> <p>  疫情尚未结束,我们还得继续做好自我防护,继续在家安心学习,调整好心态。相信这场战役,终将胜利。现在所有的逆行者都已安全回到各自的家,他们身上的抗疫精神之光不仅"照亮"了他们的家,也"照亮"了我们的国家。同学们,让我们再次向逆行者致敬,以他们为学习榜样,从现在起,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始终相信自己!做好一切准备,来迎接即将开学的日子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