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人人会做 各有手法不同

民主

<p>自從改革開放初期政府提出了“發家致富”的口號以後中國廣大民眾就一點點的心動了起來,開始是心驚膽顫蒙頭摭面的求發財,後來是大張旗鼓不遺餘力的求發財,現在是迫不急待甚至是喪盡天良的求發財,鈔票是樣好東西;有鈔票可以買甜的咸的東西吃可以買新衣服穿可以穿金戴銀可以買好車住好房討好看的家子婆。鈔票又是壞東西;有人為求財從好人變成了壞人從笨人變成聰明人從老實人變成滑頭人,到最後鈔票害煞人。</p><p>賺鈔票的人形形色色,有靠關係的有靠自己聪明的有靠額角頭撞到天花板的有憑自己一雙勤勞雙手的。改革開放已經有三十多年了財產的分佈格局已經定型了,回過頭去看看發財者們的發財手法是一樁蠻有意思的事情,可謂是;青黃藍綠紅紫黑白。</p><p>潘石屹王石王健林馬化騰等人求財是有人相幫的,這些人有聰明有膽識,但這個社會上這票裡的人多了去了,這幾個人不是靠自己的家長就是靠老婆的家長,這些家長都是政府高層,人家隨便講一句話寫個便條打個電話就可以為自己人鋪成一條鋪滿人民幣的燦爛大道,這種人財是發了,但是在人背後難免被人詬病,老百姓不服呀!如果像毛新宇活在他爺爺健在的日子,就不要講求什麼財了,整個國家的財產都是他家的,如果他爺爺健在的話那還有這些人發橫財什麼事了嗎?</p><p>像馬雲發財就發得人家心服口服,服貼到嘸哞一句閒話,人家馬雲應該講是沒有強大背景的人,人家全憑自己一個聰明的大腦袋,馬雲的腦袋比一般普通人的腦袋都要大,他的腦袋大到他的五官只能緊縮在一小塊地方,馬雲能發財是他有天賦外加他勤力,他的聰明程度可以媲美牛頓和愛因斯坦,只不過是聰明的領域不同。馬雲的發財發得人家莫名奇妙,想妒嫉又不曉得從啥地方開始妒起,想學又不曉得從啥地方學起?馬雲唯一讓人可以攻擊的地方就是他的商業王國裡假貨多了點,這是他尚未最後功德圓滿的遺憾,如果他把假貨杜絕了那就德高望重了。</p><p>像趙薇范冰冰黃曉明王寶強等以及一些小鮮肉小鮮花們的發財應該講是黑貓拖死老鼠般的拖來的,拍了點什麼電影電視劇可以賺介西多鈔票?講這些人有什麼超人的演技也不見得,只能講這批人生得逢時,早出生個十廿年拍劇拍電影拿乾工資,晚生十廿年正好碰到习近平总书记講究大眾平價反奢侈,這批發財者們的發財時機恰巧像碰到天花板,也就一次性的,下次只要是總書記在就再無可能有碰天花板的辰光了,老百姓衝著這一點就巴望著老書記再辣手點。</p><p>我最欽佩靠自己勤勞一雙手發財的人,廿多年前在上海有一個女同志從廠裡下崗回家,蒙頭大睡一個禮拜,從第八天開始就到小菜場擺一個划鱔絲的小攤頭,每日天不亮就批進黃鱔划鳝絲,每日幾百斤從不間斷,無論大熱天大冷天無論刮風下雨無論感冒發燒都在攤頭上划鱔絲,到後來划到一雙手的手指伸出來都像細黃鱔了,渾身上下都是一股黃鱔氣味,洗都洗不掉了,她老公後來講晚上聞不到黃鱔味道還睏不著覺了。這女同志幾年下來靠著划鱔絲賺到的鈔票,先後一輛一輛的買了三部大眾汽車做起了新的生意,據這女同志自己講她去買車子的時候拿出去的鈔票都沾著黃鱔的河腥味。後來這女同志又通過三輛汽車賺到的鈔票開始買房子,現在的小日子過得甜的一塌胡塗。我對這個女同志是充滿了敬意,我後來攤姜蔥攤頭求發財的意識就是學這位女同志的,真叫這裡的鬼佬不吃鱔絲,如果吃的話我肯定百分之百也擺個划鱔絲攤頭了。</p><p>馬雲我佩服,划鱔絲女同志我更佩服,這個社會上生的天生脑袋大的人稀少,像這樣的女同志一般的大眾化老百姓遍地都是,我也是普通人一個,我更把這位划鳝絲女同學當作人生的榜樣,她的勵志故事我將來要講給我的子孫們聽也要講給鬼佬們聽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