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去新西兰神奇的教堂湾

周公子

<p>2020.7.5 打开Gmail和海外交流平台,里面塞满了外国友人的问候。最暖心的那一句话:Are you alive?很想念那里的海那里记忆与她们他们…愿想念的朋友一切都好!❤️</p> <div><br></div><h1>2019年算是告了一段落了。其实不更新的这段时间里,实在是欠了很多想记录的时刻来不及好好记录。细细回忆一番,竟是真的做了许多的事情呐。就算不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老话,不提圣·奥古斯丁“世界是一本书,那些不旅行的人只读过其中一页”那句西洋名谚。我们也该明白,在把世界理解为一本大书这种隐喻里头,可以开掘出多少丰富的意蕴。</h1><div><b></b><i></i><u></u><sub></sub><sup></sup><strike></strike><b></b><i></i><u></u><sub></sub><sup></sup><strike></strike><br></div><div><br></div><div><b></b><i></i><u></u><sub></sub><sup></sup><strike></strike><br></div> <p>美好的气氛从那天的傍晚开始,我们靠海坐着,眼前是热海的海面,吹着夏夜的风,听着拥有干净带有磁性的声音,赵鹏在唱一首叫做《被遗忘的时光》的歌,鼻子居然酸起来,我有些怀疑,为何而想要流泪,抬起头看着金色的夕阳照着的海,傍晚的夜仿佛纸浸了油,变成半透明体,夕照晚霞隐褪后的夜色也带着酡红,美醉了。再歪头看看身边的她们,眼睛也是亮晶晶的。我想,是因为太幸福了吧。虽然生活中有好也有坏,任谁也绕不开的。犹如浪中行船,高高低低,起起伏伏。但是好的总比坏的多,这真让人高兴。</p><p><br></p><p>我常常觉得自己很幸运,被上帝眷顾,有很多好运气都装在口袋里一样。</p><p><br></p><p>2019年的一开始过的充实而忙碌,2018年以前的岁月费了好多心力的事情,都在2019年有了好的收尾,算是给自己前十年的交代。</p><p><br></p><p><b>每一篇的游记,当然都少不了一起行走的小伙伴</b></p><p><br></p><p>关于友情,古诗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哲人说:世界上没有比友谊更美好,更让人愉快的东西了。没有友谊,世界仿佛失去了太阳。人的一生中,无论是童年、少年、成年,哪一个阶段都离不开友情。友情,是更雨季的伞,严冬的炭,它以不求回报的热量,慢慢温暖我们的心灵。</p><p><br></p><p>@Debby ,依然记得2017年10月中那个洒满阳光的下午,她有着干净利落的短发,带着一串笑声从那头走向我...她的温柔比鲜花还要触动人心,她的细心比鲜花还要清新,她的善良比鲜花还要圣洁。岁月犹如流水,荡涤去张扬的光芒和起落的尘埃,留下洞察世情后不动声色的冰雪聪明。友情不在相识的长短,只在于相知的深浅。2年的时光,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p><p><br></p><p>@Veronica, “之前,有一句很火的话: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所以,我喜欢读书,也喜欢旅行!”海外求学的日子里,遇到相同肤色的人, 我显得特别激动, 就如同见到亲人的亲切感和发自内心的愉悦是真实。还依稀记得那个大教室里,除了非常熟悉的外国同学以外,我一眼看见了她,一个有着黄皮肤的中国同学。没错,读书开启了一场旅行!</p><p><br></p><p>这次自驾游,四个人中有2个人已拿驾驶证,当然包括我,一个是“马路杀手”,1个拿了国际驾驶执照(当地驾驶证),那么显而易见第4个出现的小伙伴就是@拿了国际驾照的Z同学 ,也是我们这趟旅行的主力-聪明的导游兼司机。</p> <h1><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前言</b></h1><p><br></p><p>有了前篇的了解,想必大家已经对新西兰有一定的了解。《只有云知道》,这是著名导演冯小刚的佳作,它在2019年12月20日在中国上映,更让大家对新西兰有深的印象,随后也在新西兰上映。赶在中国下线前,和发小一起去看了期待已久的片,初见的那一瞬,我喜欢这样的小镇,时间仿佛是静止的,日子可以不紧不慢地翻过去,像翻看着一本年代久远的线装书。电影打乱了爱情发生次序,现实与回忆交叉,笑点与泪点、幽默与煽情有较好的衔接与中和。影片开头缓缓说道:"从前的日色很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人"。木心简单朴素的一句话映入眼帘便足以让我沦陷,每每回味都有让人心痛和怀念的感觉。爱情的故事不需要多么轰轰烈烈,有时候真实和朴素才最能打动人们的心怀。就像这部影片所讲述的故事着实是深入人心,催人泪下。杨坤深情地唱着插曲梦之路,再配上新西兰令人神往的自然美景,隋东风独自开着车,行驶在这条陌生又熟悉的异乡之路上,去往回忆半路爱人的故地。那一刻我的心里已百感交集。前些日子,与友人打赌,如果有人打破我孤独终老的计划,我就请友人去旅行。友人和很多朋友说我一定会输的!无容置疑,是的,我会输的<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随着时间推移,你的思维,经历,感悟,都会产生一次又一次的重组。愿被辜负的深情都能找到归途,愿你在寒冷的冬夜依然期待遇见篝火,愿你虽惧怕伤痛但不拒绝愈合,最后愿世界温柔,你依然相信爱情,依然善良。</span>那个相濡以沫的爱情,就好像我看冯小刚导演的新作《只有芸知道》时一样,我也在期待一个美丽的故事和一个好的结局。</p> ⚪去教堂湾(Cathedral Cove )的路上 从奥克兰开车两个小时可到达,google map输入cathedral cove,可以到达停车场,这里是徒步路线的起点,40分钟可以走到著名的cathedral cove,这里是纳尼亚传奇的拍摄地,实景真的很奇特! <div><font color="#ed2308"><b>必去理由:世界上最浪漫的求婚地之一</b></font></div><div><font color="#333333">教堂湾坐落于新西兰怀卡托大区的科罗曼德尔半岛,为教堂湾海洋保护区的一部分,名字源于其独特的造型,由于郑重的样式和庄严肃穆的气氛而被称为“教堂湾”。文章中出现的第二个电影就是《纳尼亚传奇》,有你熟悉的地方吗?《纳尼亚传奇- 凯斯宾王子》 中凯尔·帕拉维尔城堡废墟的布景就建在赫里赫拉塔拉半岛 (Hereherataura Peninsula) 附近,俯瞰标志性的教堂湾。</font><b></b><i></i><u></u><sub></sub><sup></sup><strike></strike><br></div><div><font color="#333333"><br></font></div><div>出发往科罗曼德尔半岛旅行之前,我从网上找出关于它的很多文字传记资料和电影,在去的前一天晚上,激动的睡不着觉,硬是把电影《纳尼亚传奇》翻出来看了一遍,电影里的经典片段,那一幕幕真让人记忆犹新。</div> 王子遭到图谋不轨的叔父的迫害,连夜从城堡中逃到森林,在即将被追兵抓住的关头吹响了魔法号角,召唤出主角四兄妹——回来拯救纳尼亚。于是,本来正在现实世界里候车的4人突然看见,眼前的地铁站迅速崩溃,转眼变成了一个通透的侵蚀洞,像一座巨大的天然拱门屹立在海边。<br>洞窟外是明媚的阳光、金色的沙滩和宛如蓝宝石一般深邃的海水,背靠的是一大片茂密的森林。4个孩子立即被这迷人的美景征服了,按捺不住兴奋地跳到海浪里戏水,甚至连“这到底是哪里”都忘了去思考……事实上,这片绮丽的海岸,包括这座“拱门”,都是真正的天然实景拍摄。它们真实地存在于新西兰北岛东北面的科罗曼德尔半岛。 教堂湾可以说是科罗曼德半岛名气最大的景点,要知道s 10 的默认桌面就有大教堂湾的身影。跟着电影打卡旅行,夏天就该这样浪,走完绝对会顿然开悟! <div><font color="#167efb">⚪<b>沿路都是明信片般的风景(照片欣赏)</b></font><br></div> 行万里路,顺路捡了一些星星一样的美好时刻! 1. 蓝色系列照片 每一个地方都有属于它的气质,去往不同的地方,像是见到很多不同的人。嗯,这里还有我喜欢的蓝。 2. 绿色系列照片 炎热的夏季,我很喜欢赤脚在海滩上踩沙子,绵软的细沙抚摸着脚底,像是一群小鱼儿的小嘴巴,光脚踩上去真是绝佳的享受!好友递来一瓶当地的产的饮料L&P,“咕噜咕噜……”我的嘴巴里塞满了食物,发出无法辨识的声音,倚靠在垫子上听着海浪声音,身旁坐着一路同行的你们,或许这就是一种简单的幸福。 去教堂湾可以从小镇后面山上那条路走,也可以从hahei 海滩穿越过去,大概时间是一致的。一个需要徒步才能到达的景点。因为一开始没注意到是要徒步的,所以没有安排足够的时间,只好随意拍了几张照片。我们都是聪明的小机灵鬼,和停车场附近的小卖部老板闲聊,知道去教堂湾可以乘坐大巴,我们乘坐大巴大概花了20分钟,然后沿着楼梯索道一路走下去...虽然路途辛苦,但是看到最后的风景,一切是值得的。 就如泰戈尔说:“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 3.人物篇 冬去春来夏将至,开满花儿的季节有一些崭新的开端,期待着接下来的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