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些花儿

Marymiao

<p>文字:MaryMiao</p><p>编辑:MaryMiao</p><p>摄影:MaryMiao&nbsp;</p><p>佳能5DIII/70-200摄🎬</p> <p>2020这个春天来的不易、来的忐忑、但它来的一点儿也不晚。</p><p>在全球被肆意的“疫情”疯狂侵蚀人们饱受摧残并与之顽强抗争之时春天已悄悄的走来!</p><p>它美丽依旧盛开在它的时间里停下它的脚步等待着人们的欣赏、看望以及赞美!然后便华丽转身而去留下它余香袅袅以及飘落下的花瓣儿。</p><p>这一次你匆匆而来还没有看清你的“倩影”也甚至不敢亲吻你那柔嫩的花瓣儿,人们被“隔离”在空气之中与你对视。</p><p>这个春天太极太慌乱了~</p> <p>被这个沉闷的冬天制约在家里的人们等待着春天的到来,等待着盛开的鲜花也期盼着它的到来将重新赋予我们自由和一如既往的欢乐!</p> <p>颐和园.乐寿堂门前的铜鹿嘴里叼的是什么?</p><p>可寻答案:是根绳。</p><p>轩辕黄帝的坐骑是鹿,武器是绳子。</p><p>乐寿堂外门口两侧设有梅花鹿、鹤、花瓶各一对这几件陈设物品加起来是一句吉祥语,梅花鹿的鹿与大写的六(陆)同音,取其“六”字,鹤与合家欢乐的“合”字读音接近,花瓶的瓶与太平的“平”同音,</p><p>故这鹿、鹤和花瓶取“六合太平”之意!</p><p>寓意知晓</p> <p>这个春天注定写下历史的记忆永不磨灭!</p><p>珍惜生命、珍惜今天生活永远都是这样!</p><p>“我会重生,你也一样”!</p> <p>行走在2020的春天里心情复杂而伤心!</p><p>因为这一场全球爆发的疫情阻断了我们欢乐。</p><p>我希望这样的春天一去不复返</p><p>我希望春天永远是不需要小心的</p><p>我希望每一次的春天都是敞亮、新鲜和无极限♾</p><p>我更希望看到春天里人们那鲜活的脸庞醉人的笑脸!</p> <p>颐和园里面不仅仅有玉兰还有海棠、丁香桃花、牡丹、腊梅、紫藤和种种人们喜爱的花卉放置在各个角落,每一种花开都有着它自己独特的一种风韵!毕竟是皇家园林哪一种花先开随花的时节顺序而为都是为了陪衬宫建的典雅以及它的文化!</p><p>我们每一年有幸在此踏春赏景也是享受古人留给我们的文化宝藏和它的历史年代感!了解历史尊重文物以及保护并传承下去是我们每一代人都应有的责任。</p> <p>生命、生活,今天、明天在意外中你不知道哪一个先到唯有乐观并接受“生活”才能不负光阴!</p> <p>突发而来的疫情“危机”让人们停下脚步关注身边才发现美其实它离你很近,不用远行也能有诗和远方。</p> <p>家里院的门口、周边、窗外以及方圆几公里内小景、小调儿其实随处可见,只是我们平时太关注遥远的、极远的甚至是长途跋涉之地才觉着那是我最想看到的世界,了却着自己一桩桩“心愿”!大美是美,小美又何尝不是美呢!</p><p>愉悦心情的它一定是美的!</p><p>此篇中近一半小景拍摄均来自住宅小区院内院外与大家分享此情此景了!</p><p><br></p> <p>节气,让枯萎的枝头干草发芽生长开花结果,春天是从嫩绿的小芽开始的,看见它你就知道寒冬结束春暖花开的时节到了,一派春色盎然江水东流你的生活开始你的希望。</p><p>春,它不会迟到!</p> <p>红墙与白色玉兰永远绝配的题材,每一年的春季都让人们争相拍摄哪怕是平淡无奇也仍然有它一席之地这就是它们的魅力吧!</p> <p><br></p><p>而墙外也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品种繁多,不能走入那我就享受着独自墙外游赏的乐趣吧,只因能够尽兴随性!</p> <p>这一季花开花落我虽不能与你同步但你的美丽永远是我的欣慰和满足!</p> <p>这一季春拍以花儿居多,看花儿赏花儿拍花儿皆为心情舒畅所致,我不大会养花儿幸好我还能拍摄它们,记录瞬间片刻留下它们的模样成为自己的故事。</p> <p>我相信在以后的时间里还会遇到各种未知和突发状况但我知道一定要过好每一天,不负生活不负生命!</p> <p>这个春天我的脚步走过的地方有限那就把更多的时间给下一个美丽的到来吧!</p><p>2020.4.3春</p><p>Marymiao随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