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防疫 迎督察 保开学――我园开展厨房卫生安全排查工作

丁才锦

<h3>  幼儿园是学龄前儿童集体生活的场所,易感人群集中、社会关注度高,科学精准做好幼儿园疫情防控,对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维护幼儿园正常生活教学秩序,具有重大意义。而幼儿园的厨房是保障幼儿园正常生活教育秩序的重要部分,厨房干净与否、安全与否,直接影响广大师幼的健康安全。</h3> <h3>  虽然疫情尚未过去,开学日期还未确定,但为了切实抓好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迎接病媒生物技术评估,保障开学安全有序,3月13日,我园组织厨房人员和保洁人员分批、错时到园对幼儿园公共环境卫生和厨房进行清洁整治和卫生安全排查,重点对厨房仓库、各操作间的纱门、纱窗、防鼠板等三防设施进行检查,清洁厨房内外环境卫生,落实除“四害”情况,检查设备、餐厨具的清洁和消毒等工作。保证无卫生死角,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确保开学时能正常安全运转。<br></h3><h3><br></h3> <h3>  王珊珊园长细致检查卫生死角。</h3> <h3>  莫丽娟后勤副园长详细询问锅炉等设备运行情况。</h3> <h3><h3>  检查下水道的清洁及防鼠箅子</h3></h3> <h3><h3>  王珊珊园长强调,尽管目前尚未确定开学时间,但我们无论哪个岗位,都要随时做好开学准备,厨房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关键部门,要提前做好重点区域,关键操作环节的工作部署,认真细致做好厨房各项安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再次强调厨房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防控责任及个人防控措施等,提前做好我园开学食品安全的保障工作。</h3></h3> <h3>  莫丽娟副园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病媒防治做了细致的工作安排。</h3> <h3>  无论疫情期间,还是疫情结束,我园都坚持一如既往做好病媒生物防制的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巩固海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真正为师幼创设最纯净、最优美的园所环境。</h3>

厨房

开学

幼儿园

疫情

我园

园长

做好

防控

病媒

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