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一个贫穷却令人尊敬的国度!

左成

<p>孟加拉国国土总面积约为14.75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550公里。东、西、北三面与印度毗邻,东南与缅甸接壤,南濒临孟加拉湾。孟加拉总共1.6亿人口,是全世界人口最密集的国家之一,孟加拉地区人民早期多信奉佛教、印度教,13世纪受外来影响改信伊斯兰教,17世纪被印度莫卧儿帝国征服,1757年起遭受英国殖民统治,为英属印度的一个省。1971年3月26日,东巴基斯坦宣布独立,成立了孟加拉人民共和国。</p> <p>孟加拉是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但是孟加拉人非常淳朴,谦卑,比起有些同样是信奉伊斯兰教的中东国家,孟加拉人非常友善、礼貌,少攻击性。</p> <p>这是我第二次来孟加拉,对首都达卡及第二大城市吉大港的贫民的生存境况做了真实详细的影像记录。孟加拉是世界最贫困的国家之一,有49.8%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下,数以百万计的人们带着对生活美好的期望,从农村涌向城市,但城市并没做好接纳他们的准备,为了生存下来,他们把城市的每一寸空间都利用起来,组合成“家”的概念。他们在生活与工作中苦苦挣扎,营养和卫生以及生命安全都是他们必须付出的代价。极端的贫困,触目惊心的污染,生命贱而无价值,生存环境之恶劣深深的震撼着我。</p> <p>  我从事摄影不刻意追求最终的结果,但注重享受拍摄过程,从中亲近自然、品味人生、体验真情、享受生活。我很幸运能与摄影为缘,与快乐为伴。这种快乐只有开始,没有结束……我一直在路上,以匠子心,精耕细作,拍摄属于自己的故事。</p> <p><a href="https://www.meipian.cn/qz?circleId=47091&amp;shareUser=3668303&amp;v=5.5.3" target="_blank">欢迎您加入左视界精品摄影圈</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