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开学一再延迟‖与家长牵手,把最好的教育带给孩子

葫芦瓤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5px;"><b>家长和老师的相遇</b></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5px;"><b>本就是一场爱与信任的邂逅</b></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5px;"><b>家长越配合,老师越用心,孩子越优秀</b></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b><span style="font-size: 15px;">这便是幼儿教育最好的模</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样</span></b></div></h5><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h3><ul><li>疫情就像一滴冷水,骤然滴在沸腾的油锅里迸出这个时代的千百种面孔。</li><li>作为老师虽不能同医护人员战斗在疫情最前线,但早已开始24小时待命的生活,每天实时关注疫情发展和幼儿信息,将疫情信息、防护措施、防疫事项与幼儿家长沟通,准时向上级报告疫情排查情况、线上家访、精心设计亲子课程和家庭指导,通过微信和孩子们互定闹钟,互相监督,通过小游戏增进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合理安排一日生活,使家长指导孩子学习活动有了方法和依据,用实际行动关心着幼儿与家长!</li><li>做好疫情防控外,老师们趁假期通过线上学习及园本培训的方式来提升专业能力。并提前对下学期工作计划、班级管理、家园共育、卫生保健、课程建设、班级环创等进行了构思学习。</li></ul></h3><h3></h3><h3></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相信家里已经被</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魔王”们翻得差不多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许多家长在家被闹得受不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天只能待在家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父母和孩子的形影不离</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简直是对亲子关系的一种巨大的考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班群里、在朋友圈里喊话</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什么时候才能开学?”</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带娃假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请耐心等一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许多家长会问</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怎样才能培养好我的孩子?”</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教育,</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来就不应该是一件孤军奋战的事情。</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教育这件事情上,</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师和家长就像是合伙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教育好孩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单靠老师或是家长都是做不到的。</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成就一个孩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老师和家长共同努力的结果。</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其实,孩子的童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性格、习惯的养成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人格培养的重要时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正所谓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疫情的发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给家长和孩子充足的时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相互陪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些因为工作而落下的“课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现在正好通通补上</h3></font></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从此刻起:</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要多鼓励、赞美孩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而不是批评、指责、埋怨孩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我知道</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有鼓励和赞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才能带给孩子自信和力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批评、指责、埋怨只是在发泄,</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情绪,伤害孩子的心灵;</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从此刻起:</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要用行动去影响孩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而不是用言语去说教孩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我知道</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孩子的行为不是被教导而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而是被影响和模仿而成;</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从此刻起:</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要多聆听孩子的心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而不是急于评断孩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我知道</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聆听才是最好的沟通。</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从此刻起:</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要无条件的去爱孩子本来的样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而不是去爱我要求的样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我知道</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我的自私和自我;</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从此刻起:</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要学会蹲下来与孩子平等沟通,</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而不是居高临下的指使孩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我知道</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强制打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会带来孩子强烈的叛逆和反抗;</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从此刻起:</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要用心去陪伴孩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而不是心不在焉的敷衍孩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我知道</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有真正的陪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才能让孩子感受爱的温暖;</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从此刻起:</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要控制自己的情绪,</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和孩子一起</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安静和平地处理好每一个当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我知道</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脾气和暴力</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代表我的无能和对孩子的伤害;</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从此刻起:</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要积极主动地处理好与爱人的关系,</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创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绝不让夫妻矛盾影响和伤害到孩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我知道</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有夫妻关系和睦才是对孩子最大的爱;</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从此刻起:</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要让孩子长成他要长成的样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而不是我期待的样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我知道</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孩子并不属于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只是经由我来到这个世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去完成他自己的梦想和使命;</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从此刻起:</b></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要多为孩子种善因,行善事。</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我知道</div><p style="text-align: center;">种善因,方能结善果,<br>积善之家必有余庆,<br>积恶之家必有余秧;<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从此刻起:</b></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要通过孩子的问</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找出我自己的问题,修正我自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我知道</div><p style="text-align: center;">孩子所有的问题<br>都是我的问题,我是一切的根源;<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从此刻起:</b></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要成为孩子生命中最好的朋友,</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最亲密的伙伴,最慈爱的爸爸(妈妈)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h3>在教育孩子这条路上,老师与家长的相遇,理应碰撞出最大的教育火花。</h3><h3>老师和家长一起相辅相成,一起并肩作战,才能够发挥出1+1&gt;2的能量。</h3><h3>如果要做到真正的并肩作战,还需要家长做到以下几点:</h3><h3></h3><h3><ul><li>足够信任老师,信任是一切的前提,一切的基础都建立与此。</li><li>积极去配合老师,留意老师的嘱咐,在日常生活中多留意孩子的举动。</li><li>对老师多一些宽容和理解,老师也自然会对孩子多些包容和耐心,最终受益的就是孩子。</li></ul></h3><h3></h3><h5 style="text-align: right;"><b>只有老师和家长站在统一战线上,</b></h5><h5 style="text-align: right;"><b></b><b>把劲儿往一处使,</b></h5><h5 style="text-align: right;"><b>才能给孩子最优的教育。</b></h5>

孩子

家长

老师

此刻

疫情

因为

知道

教育

不是

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