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质量不打折” 地大附校空中课堂系列报道之十一 ——精彩的404班空中课堂

杜芳

<h3>荀子曰:学不可以已!</h3><h3>是的,学无止境,学不可废!对于学生和老师而言,学习是我们的本职工作。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师生返校学习的道路。尽管我们不能相聚,尽管空中课堂的学习困难重重,但因为我们求知的心在一起,因为我们克服困难的意念不动摇,师生共努力,四4班空中课堂精彩不断,我们是怎么做的呢?一起看看吧!</h3><h3>1.老师重视开学,积极与家长,孩子做好沟通</h3><h3> 以往开学,报到时我会给学生一些开学指导,尤其是春季开学,因为一年之计在于春,因为春天是播放希望的季节。尽管这次不能相见,但我依然调整自己的状态,提前切换好工作模式,在开学前结合自己的假期的思考学习,借助空中课堂,给孩子上了开学第一课,对整个学期的学习提了一些要求!</h3> <h3>2月10号,“空中课堂”学习正式开始了,上午是区里集中上课,下午是答疑。答疑平台众多,哪种效果好呢?这得由学生和家长说了算。于是我和梁老师分别测试了四个平台,由投票决定统一使用腾讯会议。</h3> <h3>平台选好了,孩子们学得怎么样呢?怎样让我们的空中课堂更好地发挥作用呢?于是我利用作业,聆听孩子们的心声,了解孩子们的需求!</h3> <h3>孩子的真诚反馈为我们下一步的共同学习明确了方向。我们的学习劲头更足了。看看我和孩子们都怎么做得呢?</h3> <h3>2.做好本职工作,听课,备课,上课,批改作业</h3><h3> 开学两周了,每次都我都准时守在课前,跟着学生一起上课,记笔记,边记边把下午要答疑的大致内容做个规划,再结合资料,自己做课件,备课,上课。</h3><h3><br></h3> <h3>由于上课前要等学生进班,为了利用好这段时间,我会课前给孩子们放课文朗读或者课外拓展阅读。</h3><h3><br></h3> <h3>孩子们上传的每份作业都一一检查,评价,反馈,还对作业质量高的孩子提出表扬,不足的指出改正!</h3> <h3>3.参考课堂笔记,了解学生学习状态,督促孩子认真对待网课</h3><h3> 以往上课,师生同室,可以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现在学生不在眼前,是不是认真听课了?是不是把老师讲的弄明白了?如何了解学情呢?我的做法就是每天的作业要求学生提交课堂笔记,通过笔记表扬认真学习的学生,与还没有良好状态的同学沟通,提醒,向他提要求。</h3> <h3>听课很认真,学习很自觉。</h3> <h3>课堂效率需要加强!笔记较少!</h3> <h3>4.以画为笔,表达内心</h3><h3>孩子们的内心是丰富的,特殊的开学,孩子们不应只有作业,我希望他们用艺术丰富生活,以画为笔表达自己的内心。还于是我号召孩子们拿起画笔,我手画我心,表达自己的所感,所愿!</h3> <h3>停课不停学,质量不打折,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扎扎实实落实到每一个学习环节中午行动中,克服困难,珍惜时间,鼓励孩子坚持阅读,努力提升自己,为孩子做榜样,用我们的所学,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h3> <h3>孩子们每天坚持朗读,我也重读经典。从阅读中汲取精神营养。</h3>

孩子

空中课堂

开学

学习

学生

上课

作业

笔记

听课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