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若你也曾见过她们――儿一科抗疫记实

悬钟石鼓

<h3>  鲁迅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是中国脊梁!”</h3><h3> 作为医护人员的我们,面对疫情,我们义无反顾,用行动诠释着:“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初心和使命!</h3> <h3>  二〇二〇,本应该是个更加浪漫的年份,却在新年伊始开启了一场让我们措手不及的疫情,随着一条条关于病毒肆虐消息的传来,我们每一个儿科医护人员,也开始进入抗疫的前列!</h3> <h3>  李树鱼副院长,我们的主任是最忙的,自抗疫以来,作为医院抗疫医疗组长的她没有安稳的睡过一个囫囵觉,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建立,隔离病房的部署,发热病区的分配以及每一个发热患者就诊流程,事无巨细的做着安排和协调!期间还常常会有临床医生无法做出判断的疑似病人需要会诊,无论白天还是晚上!</h3><h3> 科里的事,主任也做了精心的安排,一次次的叮嘱我们:1.儿科以感染性疾病为主,首先要做好个人防护不填乱;2.对每一位现有住院患儿的家长要宣教新冠防控知识,控制陪床人数,并全部戴口罩;3.对科里的环境和物品每日清洁消毒,不留死角;4.日常的诊疗护理工作要更加严谨,并对有恐慌心理的家长做好心理疏导;5.非常时期,所有人员都要听从上级安排与指挥……</h3><h3> 主任就是这样,一如她的理性和睿智,所有事都安排的妥妥当当!</h3> <h3>  疫情就是命令,主任、护士长在百忙之中一次又一次的给我们培训新冠肺炎的诊疗及防控规范!并进行了数次考核,确保全员掌握!</h3> <h3>  严格门禁管理,限制陪护人数,消杀所有细节,让病毒无处躲藏!</h3> <h3>  认真做好每一位患儿家长的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培训!一遍又一遍的叮嘱:要戴口罩,勤洗手,尽量不更换陪护人员!</h3><h3> 让我们一起努力,战胜病魔!</h3> <h3>  上前线,谁愿意?</h3><h3> “我愿意!”“我愿意!”“我!我!……还有我!……我!……”,所有姐妹一呼百应!当然还有我们科里唯一的男神赵润泽!</h3><h3> 一个个签名和力透纸背的红手印,是我们的勇气和决心!</h3> <h3>  90后小美女赵程静在得知隔离病房需要加派护士的消息,第一时间报了名,得到通知之后,她毫不犹豫,简单收拾一下就投入战斗!她说:这是对我最好的历练,保证完成任务!</h3><h3> 护士长申晓丽在得知要参加第二批隔离病房工作任务时,把自己本来要蓄起的长发剪短,回家收拾行李时,9岁的女儿哭着问她:“妈妈,我担心你,你可不可以不去?”晓丽强忍着泪水说:“宝贝,这是妈妈的工作,妈妈不能不去!你放心,妈妈一定会好好的,等着妈妈回家!”</h3> <h3>  晓丽9岁的女儿,写给妈妈的信,稚嫩的语言,透着孩子的担心、懂事和思念!</h3> <h3>  建芳护士长一直有慢性哮喘,稍微一受凉就会发作,同她一起夜班时,常常看到她都随身带着“舒利迭”!但她却数次主动请缨要到前线去。这是她在发热门诊,认真排查每一位发热病人!</h3> <h3>  儿科发热病区建立后,张燕燕医生和90后的年轻医生张智颖、申露露主动申请到发热病区工作,她们说:我一定要到最前线,在这个时候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骄傲!</h3> <h3>  张丽平护士长、美小护小红、蓓蓓家里都有着嗷嗷待哺的孩童,但毅然主动到发热病区工作!虽然我们目前还没有确诊的病例,但儿科以发热就诊的患者最多,所有病人都需要采集咽拭子和血液标本,仍然是存在着很大感染风险的。但她们仍然没有丝毫犹豫和抱怨,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h3><h3> 她们说:我们愿尽自己所有的力量,帮助病人渡过难关,我们为能参战而感到光荣!</h3> <h3>  2月15日送别援鄂的战友,一次次泪目,你们是涉县人民的骄傲,请一定平安凯旋归来!</h3> <h3>  李树鱼院长助理代表全院到石家庄正定机场送别战友,一次次的眼含热泪,一句句悉心叮咛,就如同母亲送别将赴疆场的孩子一样不舍,但面对前线的急召,再多不舍都要放手,因“这是我们的使命!”</h3> <h3>  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来不了的春天!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h3> <h3>供稿:儿一科 申芳芳</h3><h3>编审:李云平 樊飞龙</h3><h3>签发:张 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