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朗诵作品《李文亮的〈我走了〉》

风雨天霁

<h3>转自网络:李឴‌文亮឴᠋医‌生的妻᠋子付雪᠋洁᠋声明 ᠋ ឵ 本人付雪洁឴‌,襄阳人,是李文亮医生‌的឴᠋妻子,本人声明我‌们不‌‌接受任何个人捐款。឴网上流传的本人求助信息均为不实信息。឵ 感谢‌社会各界对李文亮‌医生及对‌឵我们家人的关怀! ‌ ឴同时我把我丈夫李文亮的឵឵《我走了》完឴឵成全稿如下: ឴<br></h3> <h3>李文亮的《我走了》 作者:李文亮、付雪洁</h3><h3>朗诵:风雨天霁<br></h3> <h3>在我成为一粒尘埃之前, 我又静静地怀想了一遍故乡的黑土白云。 多想回到小时候啊, 风是尽情飞舞的, 雪是洁白无瑕的。<br></h3> <h3>活着真好, 可我死了。 我再也无法 抚摸亲人的脸庞, 再也无法带孩子 去看东湖春晓, 再也无法陪父母 去看武大樱花, 再也无法把风筝 放到白云深处。<br></h3> <h3>我曾依稀梦 见我尚未出世的孩子, 他(她)一出生 就眼含热泪, 在人潮人海中把我寻找。 对不起,孩子! 我知道你只想 要一个平凡父亲, 而我却做了一个 平民英雄。<br></h3> <h3>天快亮了, 我要走了, 带着一张保证书, 那是我此生唯一的行囊。 谢谢世间 所有懂我怜我爱我的人, 我知道你们都在黎明等候, 等我越过山丘! 可是,我太累了。<br></h3> <h3>此生, 我不想重于泰山, 也不怕轻于鸿毛。 我唯一的心愿, 就是希望冰雪消融之后, 众生依然热爱大地, 依然相信祖国。 等到春雷滚滚, 如果有人还想纪念我, 请给我立一个小小的墓碑吧! 不必伟岸, 只须证明 我曾来过这个世界, 有名有姓, 无知无畏。 那么, 我的墓志铭只需一句: 他为苍生说过话。<br></h3>